編輯嚴選
跟丹麥的緣起 - 又是個人生轉折處 (part 1):

麥先生的邀請
台灣護照當時並沒有那麼好用
Danielson 跟哥本哈根的緣起當然是從 2000 年底認識麥先生的那一刻起,但其實我們從首次相遇認識以後就沒有聯絡 (因為麥先生除了高這一點外,其實第一眼印象不是我的菜啊! 沒辦法,當時年紀小,還是一個外貌協會的成員),但後來麥先生一些很暖心和感人的舉動打動了Danielson,想想自己年紀也不小了,就給彼此一個機會吧,所以我們才開始正式了我們的遠距交往,因為認識他,我開始去慢慢認識這位維京人後裔的國家和故鄉,但真正跟哥本哈根結緣就得從 2003 年離開紐約算起了。
當決定離開紐約的那一刻起,也表示 Danielson 在美國的生活即將結束,而這也代表著很多人心中有的那個美國夢在我身上徹底的破碎了 (其實我自己是沒有什麼很大的美國夢啦,因為我還滿隨遇而安的,沒有一定要住在哪裡,換句話說就是沒有什麼遠大的抱負,是嗎?)。要離開自己生活了將近五年的美國回台灣前,麥先生問 Danielson 要不要乾脆先來丹麥一趟,然後再回台灣? 我心想,這樣也好,因為只要一回到台灣也表示我很快就要回到煩惱柴米油鹽的日常生活,反正我本來就一直想到歐洲看看 (雖然在 2001 年的冬天來過一次,但那次只有短短一個月左右,而且是寒冷的冬天),所以就開始著手找紐約到丹麥的機票。當時台灣護照還沒有現在那麼好用,還需要申請簽證入境丹麥,所以除了機票以外,還必需要到駐紐約的丹麥大使館辦理觀光簽證,手續真的很煩瑣,除了要出示機票外,還需要有麥先生的邀請信,財力證明等文件 (因為當時要待三個月,時間比較長,不像現在用台灣護照就可以免簽證到丹麥觀光 3 個月,所以真心感謝現在的台灣護照那麼好用)。
記得那時在紐約辦簽證時,還被館裡的承辦員刁難,承辦人員看了麥先生的邀請信,我的機票 (包括從從紐約到哥本哈根以及哥本哈根到台灣的部份),還有我的銀行賬戶,但他們就是直接告訴我不給過,因為他們以一天 50 美金的花費算,三個月就要 4500 美金,我沒有那麼多錢,但也差不了多少 (即使當時的我已經有美國信用卡的金卡,那個年代有金卡可是不容易啊,應該等同現在的白金卡),而且麥先生在邀請信裡已經聲明,他會負責我在丹麥這段時間的所有花費,也會保證我3 個月時間一到就會離開丹麥,不會逾期非法居留,但他們不給過就是不給過 (有時覺得各個國家簽證處的人真的就是很機車,心理國罵一連串飆出)。
走出了大使館的大門,我馬上打電話給麥先生 (是的,當時還沒有現在那麼多免費的平台,所以又是一通很貴的國際長途電話),告訴他我無法取得觀光簽證的細節後,他馬上打電話到紐約的大使館,告知他們我剛剛去辦簽證,他是丹麥人,是我的男朋友,而且不是窮人,請他們馬上發簽證給我 (當下我只覺得 "哇",麥先生這麼霸氣)。幾分鐘後,麥先生告訴我,請我再回去大使館,他已經跟他們溝通過了,我再次回去承辦員那裡,果不其然,他們真的就給了我簽證 (真的再次感謝現在台灣護照好用的程度,現在旅行省下很多錢,時間和麻煩事,我台灣我驕傲),當下我心理想,是瞧不起我嗎? 一定要浪費大家這麼多時間才給簽證,還是不管怎樣一定要刁難人一下,遇到丹麥人就退縮了,沒種 (哈哈哈,放馬後砲很厲害)。
來到童話王國
開始哥本哈根的第一次試婚生活
跟世界著名的大蘋果說再見的時間終於到了,告別了美國,在經過了將近 10 個小時的長途飛行之後,抵達了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機場 (飄洋過海來看你那首催淚的歌曲突然在腦中響起,雖然我沒有用大半生的積蓄, 畢竟我是個窮孩子啊)。因為從此不會再回美國生活了,Danielson 帶著兩卡大皮箱,外加一個後背包的所有家當 (又是像逃難似的一樣,終於這次不是愚人節了),心裡其實很緊張又害怕,因為一個來觀光的人,竟然搞得像搬家似的 (其實真的就是搬家啦),行李這麼多,很怕被海關處人員擋下,然後直接遣送出境。但讓我訝異的是,海關好親切,除了問我來幹嘛,待多久以外,沒有太多的問題就放行 (可能之前已經有一次的入境記錄吧?!)。內心之前演練過許多的戲劇化小劇場再次失望 (不過還好沒有被帶到小房間,不然可能會當場嚇到挫賽, 到底是有多麼想被帶到小房間啊?)。
就這樣,Danielson 進入了這從小聽的許多童話故事發源地的美麗童話王國 (哈囉,小美人魚,我來了),一個既熟悉卻又很陌生的國度,開始了渡假兼試婚的生活體驗。雖然當時 Danielson 已經和麥先生遠距交往了兩年多,但因為遠距戀愛,談感情的所有過程都只是透過電話,信件和 email (雖然我們遠距交往過程中有見面),而且第一次與一個很有可能將來要生活在一起的人同住一個屋簷下,所以還是有些不習慣,偶爾還會害羞呢 (我也是有矜持的,雖然我天生膚色黑,看不出臉紅的樣子)。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