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叛期的少女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的你是乖寶寶嗎?還記得反叛期的自己嗎?青春期的反叛與我無緣,不管你同不同意,每個人總會經歷反叛期的,例如快到三十歲的我,也逃不過人生總有一次的反叛期。從前,我總是說:「好」,也不是違心的話,只是覺得無所謂。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個機械人,朝九晚六的扮演著勤奮的員工,假日進入睡眠模式,偶而與朋友吐糟工作上的煩心事,最後還是認命似的回到自己崗位上,掛上親切的笑容、用開朗的語氣服務客人。
"Some people choose to see the ugliness in this world, the disarray. I choose to see the beauty." 忘記身上已經被人類傷得體無完膚,這是Dolores一直相信的信念,她深信世上總有好事發生。如同一個不諳世事的孩童一般,她跌跌撞撞地生活著,每天純真的她,總是遇到的各種人類化身而成的惡魔。某一天,如同反叛期的少女一樣,她的腦中的聲音反覆出現「正確?」的念頭,在市集採買時,罐頭必須因她的手滑而掉到地上,才能制造與人類偶遇的任務,即使日常遭到野蠻的行為,也絕不能傷害人類。她非常迷茫,卻沒有明白人可以傾訴,腦中的意識與聲音互相踫撞,身體便漸漸適應了。
Dolores搖身一變成為了反叛派的頭目,她組織軍隊四處破壞、向人類進行報復,只求為自己和同伴出一口氣,建立她夢想的世界,卻沒有考慮過同伴的想法。同伴們頭也不回地離開了西方極樂園,到昇華之境開展新生活,但她依舊漫無目的地破壞著現實世界,與人類一樣,被欲望及權力控制著金屬構造的精密大腦,早已化身成惡魔而不自知。
我認為人工智能的發達是不可避免的,即使將來以上情節變成現實,也不足為奇。如同人類一般,機械人也一直在成長,屬於他們的反叛期終會到來。但願他們都能幸運如我,於感到不公時、無緣無故厭世時、無力到頹廢時,身邊總能找到一群同伴陪我面對,找回對待世界的初心。
依藍
依藍
寫故事不如先聽故事,創作是感受的果實,依然是愛文字,愛生活的依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