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過去,那個女孩!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和自己和解」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尤其當自己和自己在互相拉扯,更是惡與善在取得平衡,心中更是掙扎。
【我不是什麼壞人但也絕對不是什麼好人】
其實這句話一直是我的名言,因為我一直認為人一定存在著善與惡並存的靈魂,我不相信人永遠都是壞的也不認同人永遠都是善良的,只要不要違背自己的良心,不要傷天害理甚至天理不容,那些散發出來的善與惡都是人性。你不可能一直被欺負而永遠告訴自己要當一個善良的人,那根本已經是違背自己內心的聲音,但如果有人可以這樣子,我很佩服,至少我不會,我只知道該適時的反擊才是讓別人清楚你的底線,但適時不是要你三不五時找人吵架,那就走偏了呢!
其實在剛出社會之前我是一個非常安靜甚至不敢反抗只會逆來順受的那種人,在學校、職場上我應該是很常被忽略的那種人,我還記得我第一份正職工作,待了2年後,同事們才發現原來我在公司待那麼長的時間了,所以人有時候可以渺小到連身邊的人都忘了存在,真的很不可思議,也因為這樣子,導致很多時候我更害怕和人相處,總覺得和人把內心話講出來是一件很丟臉的事。
那時的我是這麼想的,一直以為那才是保護自己不受到傷害的方法,但郤是得到更多的遺憾,讓自己有好多時候都想坐著小叮噹的時光機回到過去,回到那時的自己,那時最走不出來的自己。
女孩:
你知道嗎?人生中有好多好多不如人意的事,在我身上也發生了不少,尤其在某一年失戀時,我也曾經希望對方過的不好甚至希望所有的壞事都發生在他的身上,真希望有天對方也承受相同的傷害,那才是大快人心,內心有多不甘心就有多不甘心,但那都是走不出旋渦的鑽牛角尖,每天都在經歷著相同的日子,頂著需要面子的心情,不停的告訴自己,這個人必須要消失在我的生命中,而且要以最快的速度,讓我忘掉這個人,但事與願違,當你越想要忘記某個人或某件事,那個人或那件事會一直跟著你,好像讓你無法忘記的那種記得,說起來感覺很可怕,但其實,就是你自己的心,你的心根本沒放下,我也花了好多年的時間讓自己放手,但原本以為過程都是浪費甚至丟臉,但現在的我,並沒有覺得浪費或丟臉,我如果沒這些經歷,我無法成就現在的自己,我無法再面對相同的感情事,可以較快理解及放手,但真正讓我領悟的點是,當失戀時,常常會不自主以為對方對你還有一點點的心軟,殊不知其實並沒有,那都是假象,都是假象哦,直到失戀後幾年,和所謂的對方有交集時,聊起當時的我們,真的,好像有個榔頭從我的頭上敲了下來。你你你,你想了好多年的問題,是不是我不夠好、是不是我對他不夠關心、是不是我改變後就可以不用分手的那種盲目,但其實只有一個點,就是對方不愛你了,就這麼簡單。當時的我永遠都看不清,也想不明。
人生就是有被鬼遮眼的時刻,而且自己還不停的作美夢。
唯一從中得到好的養分就是,「試著把自己的內心讓別人理解!」
所以對方也體會到我這個缺點,一直認為不應該把自己的難過或不開心加在別人身上,但都忘了對方也有權利知道,至少是關於他的。
人往往都只想付出,卻忘了接收對方的給予。
當然,這點我還在練習中,適時的改變會帶給自己不少的能量,女孩,我已努力在改變,努力在看待每個對我好的人,至於不值得你付出的人,要學著放手,而我已經慢慢學會。
【痛苦從來就是自己造成的,開心才是自己的必需品。】
很開心和妳聊了那麼多的內心話,相信我已經經歷了妳那走不出的過程,妳應該會理解我那已蛻變的種種。
對吧,我的過去,那個女孩!
                  2022.11.21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