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學不會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1 PCR?CPR?
從疫情以來我們常會聽到
或是需要PCR
那天媽媽打電話來
一直激動大喊:我跟爸爸要去CPR
我一聽很緊張 想說怎麼了?
是妳們要去給誰CPR?
誰失去意識、呼吸、心跳? 還是怎麼了?

媽媽: 母事啦~(台語) 妹妹確診 我們好像被傳染了 要CPR確認一下
我:...... 是PCR吧?
我以為誰怎麼了 還是......
媽媽:嘿啦(台語) 阿怎麼聽起來都差不多差不多(咯咯笑)

結語:我開始考慮是不是該幫媽媽報名英文基礎班
-
2-2 胖老爺?瘦老爹?


某天夜晚
我們家又開始嘴饞
大家開始腦中出現各種美食跑馬燈

叮!(一休和尚想出點子的音效)
爸爸開出第一槍
我想吃「胖老爺」

家中空氣突然凝結

爸爸開第二槍
阿!講錯了啦
(我心想,恩~想起來了嗎?)
是「瘦老爹」啦!

全家綜藝摔

雖然兩次都講錯
但能有這種聯想真的頗有趣的
然後
「胖老爹」哭泣中

結語:夫妻不愧是夫妻,亂記名詞的能力也很相同(古人式長嘆)













































































































7會員
153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