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躺著聽-EP09:沒有10杯符水解決不了的事|202207w4 podcast案例分享筆記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個星期四,就打開規工欸【行銷躺著聽】系列,聽我們用閒聊談行銷,陪你預習周末的躺平功法。
✯【行銷躺著聽】EP09:沒有10杯符水解決不了的事 (如果有...那就喝11杯唄ଘ(੭ˊᵕˋ)੭
『鬼門開前最後的瘋狂』錯過只能等明年👻👻
受到第三世界的神秘未知能量干擾,本集湧現各種超ㄎㄧㄤ的idea,精選10個案例就有4個跟鬼鬼有關?!對中元節還沒有想法的編編們,絕對不能錯過本集的各種鬼話連篇̋(๑˃́ꇴ˂̀๑)
節目連結👉 https://ansr.be/ev8dwwu

本集節目資訊

本集躺兩編:RC、GN 節目連結👉 https://ansr.be/ev8dwwu

本週精選案例小筆記

  1. 誠實葡萄酒字典-樂事會
  • 永遠都不會讓我失望的葡萄酒帳號
  • 理性飲酒【未來式動詞】嗯嗯,我知道了
  • 有知識門檻,需要對葡萄酒稍有理解的族群才看得懂的帳號,知識文(懶人包)與迷因梗圖都有
  • 好奇小編上班時間的佔比是寫文多還是喝酒多XDD
  • 直男的特徵有哪些?(不懂察言觀色)
  • 其實我有點搞不懂跟直男的關係XDDD
  • 走在路上看到這些廣告會不會氣死XDD
  • 感覺也可以套用到多喝仙草茶(我聞到了業配的味道)
  • 遇到疑難雜症就告訴自己多喝水,用另一個角度看直男精神好像也不錯(?
  • 果然跟阿翰合作了
  • 我其實很好奇家樂福跟阿翰團隊在製作上如何分工
  • 下面有好多品牌或網紅留言蹭流量,不知道是主動留言還是跟家樂福配合的
  • BTW最近家樂福被統一併購了,接下來對國內的市場應該會有很大的影響
  • 下方聞氫哥留言特別忠肯XDD(情人節:說一堆鬼話給人聽、中元節:說一堆人話給鬼聽)
  • 有別於家樂福,全聯走的是溫馨感動路線
  • 跟紅衣女子、水鬼、魔神仔來一場世紀對談,細談習俗之美(水燈、搶孤),看見普度文化不為人知的美好
  • 我還記得去年的這系列影片,每次看完都覺得眼眶濕濕的QQ
  • 漫遊中元宇宙,介紹與中元節有關的民俗活動,很多都是沒聽過的,比如說西洋桌(基隆人會擺上紅酒、漢堡、壽司等供品,祭拜在基隆海域戰爭喪身的外國人)、同歸所跟翰林院(好兄弟的airbnb)
  • 邀請相關行業的職人進行訪談,比如說製作糕點供品佛手的師傅(分享供品的意義、以及面對時代變遷的失傳危機)
  • 最近人間可能危機四伏,所以貼心的寫給好兄弟30天29夜壯膽行前須知
  • #關於2022人間可能讓祢很意外的point,內容分別是近期討論度高的話題,再重新跟風一次
  • 下面的推銷到底是寫給人還是鬼鬼看?如果是兄弟要結帳,全聯有收紙錢嗎?XD
  • 這篇的用語真的是很體貼,很有年代感
  • 最後對鬼鬼們的特別警告,宣導近期的防疫規定
  • 不細看,完全不覺得會跟中元節扯上關係
  • 用路牌跟好兄弟對話(感恩路-沒有把四方好兄弟忘記,時常心存感恩)
  • 留言處開啟討論路名的話題(台中的公益路應該要改名叫美食路)
  • 這篇有引來不少當地人留言互動,好奇小編怎麼蒐集這些路牌照片
  • 第一次看到線上代辦中元普渡服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
  • 其實我記得前兩年就有看到,好像就是他們做的(跟鎮瀾宮合作)
  • 往年跟普渡有關的社群貼文多是恐怖路線,今年感覺會換風格,走小清新路(?
  • 我早就接雙螢幕啦
  • 原來搶父親節檔期的巧思就藏在標題裡
  • 後兩張配圖做成藏圖很有趣,而且「漫畫風格」應該滿對ASUS的粉絲胃口
  • 留言:你們沒有手機嗎?→其實用電腦螢幕跟手機就可以了。
  • 我比較想知道是另外合作繪師,還是ASUS美編風格94多變
  • 最近的天氣...99秒的紅燈會先被曬成乾QQ
  • 原本以為GoShare小編會做99張,一秒一張XDD
  • 等紅燈時會做的事
  • 我覺得這篇照片的拍攝現場好險象環生
  • 糟糕我覺得我有被業配到XDDDDDDD好想要雲形狀的霜淇淋!!
  • 有英文跟日文的版本,英文的應該對大多數人來說比較好理解(文化跟時事門檻較低)
  • 少小離家老大回,Just tell them I am a GAY→回家一言不合就出櫃
  • 我覺得家樂福小編的更好笑XD
  • 財政部的跟風還順便教了一波英文
  • 打造 #色盲色弱友善 的教材設計
  • 根據統計,有色覺障礙的人大約佔了 8%
  • 打造更平權的學習與生活環境
  • 原來AI可以切換色盲模式,特別去試了試

工商合作、案例投稿

  • 歡迎任何類型的合作。請到 IG 私訊我們
  • 投稿案例請直接私訊給我們網址。我們不一定會採用,採用了也無法控制我們想講什麼。您可以投稿他人的行銷案例。
  • 若想強行置入案例請私訊我們付費方案。
  • 若不想冒被批評案例的風險,您可以提供 60 秒內的錄音檔,我們將原聲播出。(付費方案)。
  • 非商業性的投稿(如趁亂告白),請自備 10 秒錄音檔,我們無償為您播出。

規工欸節目平台傳送門

Spotify / Apple Podcast / Firstor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規工欸 Work With Us!
規工欸 Work With Us!
我們就是你遠端工作的同事!想聽聽行銷人每天工作都在聊什麼?想計算我們每天按滑鼠、敲鍵盤幾次?Work With Us ! 注意: 本頻道不保證包含有用的行銷建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