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等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負能量太多了,寫的文章都灰灰的,有一個一直很想要講的故事,就趁今天來寫,平衡一下最近的壞情緒。
大概十年前左右,不知是否和當時的大眾文化有關,哪個明星、哪個偶像劇,還是甚麼別的原因,總之突然很流行養法國鬥牛犬。這種狗狗耳朵和尾巴都好像兔子,嘴巴大大的,笑起來真是可愛。但據說這種狗狗,因為基因的關係,特別容易得到皮膚方面的疾病,果然任何歡笑的背後都還是存在悲傷的。
那個時候還住在火車站旁邊的家,是大樓店面形式的建築,一整排大概五六戶,都各有一個五坪大的院子,可以當作是停車位,或是圍起來當作庭院。隔壁的院子住了一隻法國鬥牛犬,每天看到牠都在睡覺,邊睡覺邊等待主人回家。我很少很少看到牠的主人,也就是我的鄰居。可能工作繁忙吧,一早出門,回到家都很晚了。
有時院子會飄來一陣臭味,是狗狗便便了,但比起便便臭味,我覺得尿味更是讓人受不了。身為群居動物,這應該是很值得生氣的事情,但這也不能怪狗狗,也不能怪主人,也就是我的鄰居。人家工作很忙嘛,帶狗狗上廁所是很花時間的,唉,討伐鄰居這種事情,果然還是只能在心裡面想想。
過陣子,這隻法國鬥牛狗狗得到皮膚病,原本哀愁無力、無時無刻在等待的樣子,因為皮毛的黯淡,看起來更加憂鬱了,連原本挺直的耳朵,都像是凋謝的向日葵,整個彎下來。看起來好可憐噢,不知道牠正在做甚麼夢呢。
寫到這裡不禁開始在想,我不在家的時候,三喵們是不是也都在期待著我回家呢?我想應該是不會吧,就算在等待,也應該是在等我把飼料補滿而已。每次回家,咪哥都會尖叫「喵!喵!」,很想請教寵物溝通師,請問牠是在說「終於回來了,開心!」或是「終於回來了!飯呢?」
某天,鮮少見到的鄰居,出現在明媚午後的院子,著急地呼喊狗狗的名字,「芭辣!芭辣!」狗狗走丟了。我雞婆的個性啊,馬上發動機車幫忙找狗。看著鄰居這麼著急,狗狗對他來說一定非常重要,雖然不知道究竟是何種重要。
附近的巷弄公園都繞過了幾次,始終沒有看到狗狗的身影。就在快要放棄的時候,火車站旁的步道,一位阿公迎面而來,牽著一隻法國鬥牛犬,一人一狗輕盈地走著。「是芭辣!」狗狗吐著舌頭開心的笑,好像很享受現在的步伐。狗狗脖子除了項圈,還圍著一條絲質的黃領巾,看起來好像是一隻得到某某比賽冠軍的狗狗參賽者,或是陪伴主人出席宴會的汪。
我們和撿到狗狗的阿公表明來意,並把狗狗的牽繩從阿公手上拿過來。「啊內真好,找到就好!」阿公表示了他的善意,我偷看阿公的表情,笑容的背後藏著一絲絲的傷感,阿公應該是也很喜歡狗狗吧。
鄰居和我道謝,「我又沒做甚麼!」當下真的好希望,可以永遠找不到狗狗。
黃色的絲巾被拿下來之後,又回到了一如往常的生活。狗狗每天的憂愁,黯淡的皮毛,以及時不時飄來我們家的臭味,或許再等幾年,就可以和主人一起永遠永遠過著幸福的日子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立
    王立
    王立,創作歌手。寫歌也寫字。 instagram / @wangleewang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