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癢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說人生是一種「痛」,​
我覺得人生其實更接近「癢」。​
不是心癢央的那種癢。我說的是搔癢的癢。​
比起痛覺,癢其實還算可以忍受;比起痛覺,癢不會感覺非常不舒服。而且癢的時候,可以抓,抓了之後更是能獲得美好的解決感,簡化成一個字,就是「爽」。有時候因為抓得太過激烈,會流出一點點血,喔,那更是另一種層次的滿足,爽爽爽!​
但是當你雙手都正在忙碌的時候,例如說洗碗洗到一半的時候,眉間突然感覺有夠癢,這時候你跟本沒有辦法用手來抓癢。連止癢都無法了,更別提什麼滿足感了。​
「先把雙手的泡沫沖乾淨,接著擦乾雙手,把眼鏡拿下放在桌上,用指甲精準地抓癢,滿足了之後,再接著把眼鏡戴上,繼續洗碗。」這種方法CP質實在是太低,太浪費時間了。所以你就忍著,心想可能忍忍就不會癢了。​
但是想像總是太過於美好,越忍越癢,越忍越無法克制抓癢的慾望。心想明明就只是小小地「抓癢」這件事,卻要我花這麼大的力氣和時間去交換,我是堅決不肯的,我不做這種吃虧的事情。​
因為你怎麼會知道,使用以上方法之後,繼續洗碗時會不會再度癢起來?​
下場就是從眉間的癢,擴散到頭皮、再到太陽穴、甚至是鼻孔裡都在癢。馬的.....我就是偏不要屈服,可是真的好癢噢.....可惡。​
我把右手手指的泡沫,大概用水龍頭沖一下,確保指尖部分沒有泡沫,很小心、仔細地、精準地,用一根食指,抓了眉心的癢。​
然後,​
水滴和泡沫,就滴到眼鏡鏡片了。​
好,我認了。​
我把雙手的泡沫沖乾淨,接著雙手擦乾,把眼鏡拿下來放在桌上,把全部的癢,一次用最大的力氣爆抓到爽,外加把眼鏡鏡片擦乾淨,再繼續洗碗。​
我真的覺得很不爽。​
為什麼不乾脆直接讓我痛到不得不去吞止痛藥還比較乾脆,讓我痛啊,讓我感覺到無法靠「抓」來得到解決的痛啊,幹。​
不要想和人生對抗,屈服最快。​
就像不要和癢對抗,屈服就對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立
    王立
    王立,創作歌手。寫歌也寫字。 instagram / @wangleewang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