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16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老樣子是個無聊的日子,建豪受邀參加一間飯店開幕,現場來了很多新聞記者採訪,還來了三位大人物,分別是知名室內設計師彼得,以及知名行政主廚王凱欣,還有設計這間飯店的建築設計師湯姆本名陳信義先生,建豪以偵探身分受邀,當然佩軒也有跟著,在來就是老闆李建德了。
現場一片都是記者,老闆李建德在最前面受訪,採訪很快就結束了,時間來到了下午的2點整,大家聚集在飯店會客室,今天大家主要是受邀來試住飯店的,至於為什麼要叫這些大咖來,主要室內是由彼得設計,外觀建築則是由建築師陳先生設計,王凱欣則是李建德請來的知名大廚師,其實建豪就只是來插花的而已。
 「今天很高興李老闆的邀請,我等深感榮幸。」彼得客套的表示。
 「也不枉費我設計這棟房子,成品如此之典雅,我有時真不得不誇誇我自己。」陳先生很自戀的自己自言自語。
 「我一定會認真提供最有品味的菜色的。」王小姐笑著對大家說話。
 「你們講話都好客氣喔。」佩軒無心的一句話。
 「噓!佩佩妳這樣很沒禮貌。」建豪替佩軒捏把冷汗。
 「哈哈!妹妹真有趣。」李老闆笑著回應佩軒的那一句話。
然後大家開始聊著自己的工作以及經歷等等,其實在場的建豪跟佩軒都還只是個20幾歲的年輕人,很多話題他們實在跟不上,聊著聊著也晚上7點多了,主廚王小姐也進廚房準備料理了,不久後一桌子的豐盛大餐上桌,愉快的晚餐時光過後,大家各自回去客房休息了。
然後時間來到晚上的11點10分左右,因為房間內不能抽菸,於是彼得先生便離開房間去吸菸室抽菸,抽完菸要回房的他,碰巧經過李老闆的房間,他見到門開開的,覺得怪怪的,於是把門打開一看,看見李老闆頭身分離,然後地上一攤血,嚇的大叫,然後大家隨即聽到聲音紛紛聞聲而去。
 「所有人暫時不要進來!報警吧佩軒!」建豪示意讓佩軒報警。
然後警方的人半小時內就到了,這一次是老面孔的李警官帶隊,首先人的死狀非常恐怖,整顆頭可以說是被用刀子給慢慢的剁下去因而頭身分離,然後後腦勺有明顯的傷口,建豪判斷人首先被重物給重擊後腦勺後,在被刀子凌虐式的慢慢的把頭給剁斷掉。
目前殺人手法知道了,在來是凶器跟凶手,根據屍體旁的花瓶碎片來看,可能就是先被以大花瓶重擊後腦,人痛的倒地時,在被以刀子把頭給砍掉,由此可見人倒地時以及死前,想必承受了巨大痛楚才身亡,這死相連當了警察20多年的李警官都沒見過,建豪更是飽受驚嚇。
 「我建議先派人看守飯店所有出入口,免的凶手把凶刀帶出去丟了,所有飯店有窗戶的地方都要有人看著,因為這飯店房間都在3樓以上,應該能避免掉從房間棄置凶刀的情形才是!」建豪嚴肅的對李警官交代事情。
 「我知道了!我立刻派人!」李警官回應建豪的話。
所有現場警務人員開始偵辦採證,有一件很奇怪的事情,飯店當天竟然沒有保全上班,至於監視器,竟然通通沒開機,這下懸疑了,首先建豪想釐清死者有沒有什麼仇人之類的,於是建豪以偵探的身分問了其餘三人的口供,首先問了彼得先生。
原來彼得先生以前跟死者有過一點過節,死者有委託彼得設計自己的房子,但是3年過去了,設計的費用一直拖延不結清還殺價殺的很低,因而結怨,在來是王小姐,王小姐則說跟死者是工作上認識的,看王小姐廚藝精湛,因而認識,但無結怨,在來最後是陳先生,也跟彼得一樣,拖欠設計費遲遲不給。
照理來說就王小姐跟死者沒有過節,但是敏銳的建豪發現王小姐說話時眼神閃爍,還避免了眼神接觸,這讓建豪感到很可疑,眼尖的建豪發現王小姐的衣袖竟然淡淡紅紅的,很像是沾到紅色液體後還去沖水那樣,建豪心想會不會是人的血呢?這讓建豪很在意,然後建豪又發現王小姐轉身後,她的那綁起來的包頭的那一包竟然紅紅黑黑的,看到這裡,建豪心中有個底了。
建豪隨即小聲的跟李警官說,王小姐非常的可疑,李警官下令地毯式搜索,尋找凶刀,由一位新進員警陳警官在飯店的倉庫裡面找到一把溼答答的菜刀,很明顯已經被清洗過,根據化驗有驗出微弱的血跡反應,刀柄上還有大拇指的指紋,建豪推測,可能是凶手有帶手套,但沒注意到大拇指的地方破了個洞,然後隨即在廚房的垃圾桶發現破洞的手套。
 「我說老李,我大概知道誰是凶手囉,但是我沒有關鍵性的證據,可惜啊!」建豪搖搖頭的跟李警官說話。
 「喔!那是誰啊?」李警官疑惑的問道。
 「你好笨喔,就王小姐啊!第一她的頭髮綁髮處有血,已經整個發黑,我推測是手沾到血後,習慣性的摸了自己的頭髮後面,這只有長年綁髮的女性會有這習慣,在來是刀子,誰會身上帶那種東西啊!在說飯店有金屬探測器耶!這裡要找刀子當然要去廚房啊,這裡唯一會進出廚房的還有誰啊!就她一個啊!在來這李老闆那麼摳,不到正式開業你覺得他會請其他廚師來上班嗎?」建豪花了點時間解釋給李警官聽。
李警官這下恍然大悟了,此刻建豪想到了監視器,第一本該有保全上班,今天卻沒有,在來飯店所有監視器竟然都關機了,這更奇怪,此刻建豪突然想到既然刀子上有指紋,會不會現場門把上也有大拇指的指紋,沒想到驗過之後真的有,在來建豪照著名片打電話給保全,保全竟然說老闆說放假一天,這下建豪心中疑惑解開了,這一切的謎題都解開了,當著大家的面,推理秀正要開始。
 「王小姐,妳就是凶手喔!」建豪直接點出真凶。
 「不可能吧!她那麼漂亮耶!」陳先生一臉不敢相信的樣子。
 「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她好漂亮,而且她才幾歲而已。」彼得為王小姐辯駁著。
 「我沒有啊,證據呢?」王小姐開始狡辯。
 「不急不急!先聽我說說,首先妳帶上了手套,拿了把菜刀,進去死者房間,你先降低死者戒心,正當死者背對著妳時,拿花瓶砸向死者,死者痛的倒地不起,妳再拿出菜子把死者的頭給剁下來,沒錯吧!」建豪精闢的分析當下。
 「哈哈!你這故事說的真好,證據呢?」王小姐還是不肯承認。
 「證據在此!這是一把菜刀,還是把在剁豬大腿用的菜刀,上面有微弱的血跡反應喔!還有指紋喔!」建豪開始舉證了。
 「哈哈!當然有血啊,我才拿去切豬肉呢,正常啊!有點指紋沒什麼吧?」王小姐還是在試圖圓謊。
 「妳上勾囉!到底是動物的血還是人血,驗一下就能知道,也是啦!一般人都以為一樣都是生物,血應該都是一樣才是,其實還是有點不太一樣唷!這個我其實也不太懂就是了,一旁的鑑識小組的陳先生應該可以跟妳說明一下才是。」建豪直接再次點出重點且說道。
 「我來說明吧,其實人血跟動物的血幾乎一樣,但是當中有些成分卻不同,經過成份比對後就能知道,如果說是豬血的話其成分當中就有些成分跟人不同,簡單來說只要一潑相關抗體,人血會馬上變黑,豬血則不會,人血乾掉後會轉黑發硬,豬血則不會。」陳組長解釋給王小姐聽。
 「在來死者房間的門把上也有指紋喔!嘿嘿!還是大拇指的指紋喔!還有喔,妳頭髮後面的那一包也沾到血了喔,妳應該有無意識的情況下去摸了一下頭髮吧!」建豪又一次說出關鍵。
 「不可能!我都有帶手套!」王小姐因為心急露出馬腳了。
 「妳露餡囉!意外吧!妳可能沒注意到,妳的手套破了個洞喔!在來妳的頭髮綁起來的那一包是不是黑黑的呢?那應該是血喔!還有喔!妳是不是冒充老闆叫保全放假呢?監視器都沒開機是妳關掉的吧!」建豪在次反擊到王小姐無話可說的狀態。
這下這個年輕漂亮的小姐哭了起來,人真的是她殺的沒錯,這個王小姐一直在哭,一旁佩軒安慰了幾句後,建豪突然大聲的要求王小姐說出真相,至於建豪到底在氣什麼,一問之下,原來是因為殺人手法太凶殘,讓建豪很是氣憤,此刻小姐也正要說出原因。
 「其實我是李建德的私生女,我在我媽過世時才知道這件事,原來那時我媽媽跟李建德因為有了我而互許終生,不料後來李建德對我媽始亂終棄,我媽為情所困因而自殺,我從小就決定,長大後有機會,我一定要殺了他,總算多年後我當上知名大廚師後,因為工作認識他,我因而開始計畫今日的報仇行動,我發誓要讓他死的很苦很慘,這就是我活生生剁下他的頭的原因,還有先生,至於之前我跟你說的都是騙你的。」王小姐說出了實情。
 「不對啊!妳是怎麼讓他放鬆戒心的?」建豪疑惑的問道。
 「很簡單啊!我假裝要跟他上床,我先脫到剩下內衣褲,然後在他轉身脫衣服時,我一個花瓶直接砸下去,然後在行刑式的剁下他的頭。」王小姐說出了犯案細節。
 「傻啊!真的太傻了。」陳先生很感慨的說道。
 「是啊是啊,這麼漂亮的女孩子,可惜囉。」彼得一臉可惜的表示著。
 「所以我們有時候做人不能光看一個人的外表,懂了吧!你們兩個色色的怪叔叔!」佩軒一臉厭惡的說道。
然後王小姐就被警方給帶走了,案子也破了,意外的插曲就到這裡,沒了老闆的飯店後,大家也沒那個心繼續住了,隔天一早大家都自行離開了,至於這間飯店跟死者留下的企業體,聽說改由死者大兒子接掌,這插曲就到這裡,所有人鳥獸散,大家都回去自己的地方去了,這件事也落幕了。
OK~讓我們後天在見~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真理10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真理1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真理1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真理1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真理1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真理1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締結姐妹校,共創國際教育新局面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簽署姐妹校協議,開啟兩校在國際教育領域的新篇章。簽署儀式見證完成,集體共證完備。未來將推動更深層的師生交流和合作,提升教育質量和國際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成功舉辦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真理大學日前成功舉辦「第十五屆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在該校淡水校園圓滿落幕。本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包含兩場主題演講,分別由日本名城大學經濟學部佐土井有里教授和菲律賓宿霧師範大學Angeline M.Pogoy博士主講。 此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共計有六十六篇論文發表,參與者來自台灣、菲律賓、日本、馬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承載百年榮耀,為台灣培育頂尖企業家與領袖提到真理大學你還以為只是一所在淡水的美麗校園而已嗎?說到真理大學的傑出校友,可能會刷新你對真理大學的印象喔!事實上,真理大學(Aletheia University)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自1882年成立以來,培養了許多在各領域中取得卓越成就的傑出校友。這些校友在社會、文化、科技等領域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5-28
    真理大學新生免住宿費,成績達標第2年竟也補助 世新大學今年新建的「新苑宿舍」,一學期的住宿費最高可達9萬元,引起了廣泛的討論。而位於新北市淡水的真理大學則在今天宣布,所有今年入學的大一新生將免除第一年的宿舍費用,只要確保達到第一學年的總成績標準,學校將提供第二年住宿費用的補助。 真理大學在其粉絲專頁上發佈消息,提醒各位新生留意:今年我校大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5-06
    9/16 EP82【手感筆記】購物刺激,讓人迷失自我!我們都是第一次! 我們渴望體驗!《金錢的真理》(3)❤️購物讓人得到刺激,迷失自我! 作者與澤翼提及金錢雖迷人,但是,金錢也隱含著強烈的副作用,人性慾望就像無底洞,人之所以喜歡購物,是因為購物能讓人在無趣中得到刺激,體驗快感和新鮮!因而,人就容易迷失在無止境的金錢世界。但是,不久你就會發現,這樣的快樂很短暫,一下子就消失!小倉鼠自己也有類似的經驗,在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9-15
    權謀厚黑的羅織經與聖經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4/16 問罪卷第十 問罪卷第十 法之善惡,莫以文也,乃其行焉;刑之本哉,非罰罪也,乃明罪焉。 【譯文】法律的好壞,不在條文本身,而是它的執行;刑罰的根本,不在如何處罰犯罪,而是如何確定犯罪。 定法律其罪罰本身不是目的,而是區明何為法律上的罪,讓人知 罪而守法! 【評文】因古時環境影嚮,罪有其隱避性,無法直觀,斷定人逃
    avatar
    ARL 櫻峯
    2022-04-16
    2022/2/17(四) 真摯情感 創世記43:16-232022/2/17(四) 真摯情感 創世記43:16-23 從約瑟的反應,可以看出他內心的糾結: 他先是稱哥哥們是間諜,又要求其中一人留下來當人質; 讓他們買走糧食,卻把他們的錢放回他們的行李中。 似乎是想試試他們是否還顧念手足之情? 是不是還是當年會為了利益枉顧人命的他們?
    Thumbnail
    avatar
    丁牧
    2022-02-17
    2/16 理財前先整理好人生昨天下午盤後去健身房跑步 因為要四點接小孩去看牙醫 所以只有跑了50分鐘 邊看電視 有看到一個節目 有說了理財的三個重點 : 1.先理人生 2.先理債 3.用閒置資金 我覺得先理人生 的確非常必要!! 因為很多人買賣股票似乎是為了心中無法達到滿足的那一塊 一到五 早上一個 (證券營業員)
    Thumbnail
    avatar
    幼幼股市班
    2022-02-16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6_暑假打工「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2-01-22
    美貌魔藥16 真心跟卡維拉一起吃完義大利麵後,我們一起牽手回家。 晶滿心歡喜的在家的門口等待糖依的歸來。 卻看到自己的妹妹和他不喜歡的人一起牽手回家。 晶氣的把他們的手分開,還拉著糖依的手去客廳吃飯。 「晶哥哥⋯⋯手!手好痛!」 由於太過氣憤,拉手拉的太用力而沒有注意力道。 聽到糖依的反應,晶才鬆了手。 「對、對不起
    avatar
    夏米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