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1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眼下氣候轉變至秋天,整天涼爽舒適,事務所成立滿6年了,一家人正在開會計畫慶祝的事宜,此刻突然有生意上門,來的是一位女孩子跟一位先生,此刻由媽媽給小姐倒了杯咖啡,建豪跟佩軒先去洗個手,也紛紛在客廳集合,建豪坐了下來,開始問案了。
 「不知兩位今日前來是需要我如何協助呢?」建豪認真的問案中。
 「敝姓陳,這一次是希望您幫忙找我女兒疑似被偷抱走了的狗,原本我女兒在她的租屋處養了一隻馬爾濟斯,房東也同意,怎料突然後悔,開始施壓不是把狗送走就是搬家,就在兩天前,我也幫我女兒找到了新的套房,但狗卻從家中消失,於是想到您這位大偵探,想拜託您幫幫忙。」陳先生說明來意。
 「很抱歉,協尋寵物實在不是我的專長,抱歉了!」建豪無情的拒絕了此案。
 「我願意出價20萬委託你!這樣可以嗎?並竟是我女兒的愛犬!」陳先生誠心的拜託著。
 「是啊,拜託您幫這個忙,算我求你了,我們其實早有聽說您之前辦過4件寵物失蹤案件,也都漂亮的破案,這案子只有你辦的到了。」陳小姐也很誠心的拜託著。
 「這不是錢的問...題啊!」建豪欲言又止的樣子。
建豪隨即被媽媽跟佩軒拉到一旁,媽媽跟佩軒要建豪接這個案子,就因為委託金額特別多,本來建豪是不打算接下此案,無奈之下還是答應了,也是,因為這次可是個大買賣,因為平均半個多月不見得可以接到一件案子,雖然家裡開銷都剛好打平,這一次可是個大買賣,建豪也妥協了。
 「好吧,你這案子我接下了,請留下地址,我們明天會登門拜訪。」建豪答應接下此案。
今晚是一家人的大日子,慶祝過後的隔天,建豪跟佩軒到了陳小姐的租屋處,這裡是一間很大間的大套房,不只有客廳,連廚房都有,還有玄關,至於床則在2樓,建豪老樣子以相關法令調動了警方來協助查案,由現場的王警官帶隊,一群人開始研究現場。
首先大家從大門口開始看,沒有其特之處,在來是客廳,然後是廚房,直到玄關,就在此刻,建豪注意到2樓有異狀,狗狗睡覺的狗窩竟然有血,於是鑑識小組趕緊採集化驗,過了10分鐘後確定是人的血,然後2樓的樓梯則撿到一顆「狗的牙齒」,從人血跟狗的牙齒來判斷,狗跟人一定有搏鬥過才是。
 「老王啊,聽說案件發生應該是兩天前,你有啥看法?」建豪問著王警官的意見。
 「我覺得如果兩天前是案發當時,我們可以去問問管理員,看看這個房東有沒有經過管理室。」王警官提出了關鍵性的話題。
 「我有同感,如果真是房東所為,她勢必要經過管理室!」佩軒也同意王警官的看法。
但是都被三人猜錯,人家這個房東李太太根本沒有經過管理室,建豪第一直覺是八成這傢伙給我從地下室離開,於是便拜託管理員調閱監視器,畫面確實錄到了李姓房東抱了個紙箱上車,然後開車離開,至於箱子裡裝了什麼,沒人知道至於為什麼狗不會跳出來,想必是被綁住了,箱子內根據建豪猜測,可能是裝了失蹤的狗狗。
然後大家改去地下室停車場看看,就在房東的停車位那邊,撿到一捆膠帶,鑑識人員小心的收起來帶回去檢驗,很明顯的上面是有指紋的,至於是誰的指紋,只能用猜的了,建豪猜測指紋的主人應該就是房東了,至於膠帶的用處,大概就是把狗的嘴黏住,免的狗一直叫,然後地上有攤黃黃的尿,大家想這應該是狗狗的沒錯,很明顯的狗已經被帶走了。
建豪依據總總事項推理,很明顯的狗被載去放生了沒錯,至於載去哪裡,目前沒人知道,你要隨便丟在市區也可以,你要費工一點帶去山上也可以,眼下失蹤過程已經知道,現在問題就是狗到底被帶到哪裡去丟棄了,與其花費好幾個月沿路調閱監視器也不見得能掌握住丟棄路線,不如先偷偷去看看房東的愛車,說不定有所發現。
果真跟建豪想的一樣,從輪胎判斷就能知道這台車去過哪裡,就跟上一件案子一模一樣,狗被帶去山上丟棄了,正常來說你如果只是隨便丟在市區,輪胎的泥土不會那麼多,除非你把車子開到公園裡面,但是現在還是欠缺關鍵性證據就是了,這讓建豪很頭痛。
 「老王我跟你說,這次的案子就跟我上一次辦過的一樣,狗一定是被丟去荒山野嶺了,你看看這個輪胎,這凶手真有心,也可以說她很費工,其實隨便找個郊區丟一丟就好。」建豪嚴肅的跟王警官說話。
 「對喔對喔,我想起來了,可是我們老樣子沒證據啊!」佩軒也表示著意見。
 「依我看,我老樣子挖個洞給凶手跳好了,嘿嘿!」建豪笑著說話。
然後在女同學的聯絡之下,房東太太到場了,推理秀也要開始了,這個房東太太自己越來越緊張,旁人什麼都沒有說,自己就先說跟她沒有關係,建豪也笑著看著房東太太,是時候了,也該開始建豪的布局了。
 「首先是經過,房東太太妳私自用了備用鑰駛進入房間,然後花了一番功夫在二樓找到狗狗,起初狗狗因為很有靈性察覺危險,因而開始反抗,然後搏鬥過程中妳不慎被咬傷。」建豪精闢的分析。
 「你亂說的!你沒有證據!你說我進來過房間,你如何證明?」房東太太開始狡辯了。
 「我就等你這句話!因為沒有監視器,當然隨便妳說,但是證據在此!這是在房間地上發現的血跡,應該是妳的血沒錯!還有顆牙齒,這牙齒是被妳打斷的吧!在來是在停車場撿到的膠帶,想必妳就是怕狗叫,直接把狗的嘴巴黏起來!這捆膠帶上有指紋喔!在來是妳裝狗的箱子,以及綁狗的繩子,應該早被妳處理掉了才是。」建豪在次點出重點。
此刻房東太太聽到膠帶上有指紋整個傻住了,從新整理思緒後,在次反擊,說膠帶上有她的指紋是因為她拿膠帶去黏過私人物品的箱子,果真跟建豪想的一樣,這個笨蛋她上勾了。
 「我又沒說膠帶上的指紋是妳的,妳怎麼自己說上面的指紋是妳的?」建豪笑著回應房東太太。
 「還有喔,妳那天開著車子路上是不是沒油了?妳是不是在一座山腳下加滿了油後往山上去了呢?我們循線找到了妳的開車畫面唷!」建豪說了個小謊。
 「我明明就是在我們大樓旁邊加油站加滿了油才開車出去,山腳下哪來的加油站?那邊荒山野嶺的根本沒有那種地方給人加油啊!」房東太太說著說著就露餡了。
 「喔喔!山腳下沒有加油站喔!那妳去過山腳下囉?」建豪笑著回應房東太太的話。
這下房東太太不打自招,完全中了建豪的陷阱,已然是百口莫辯,一旁的同學已經整個氣瘋了,陳爸爸也在同學的聯絡下到場了,建豪大聲的要求房東太太說明清楚,此刻房東太太這才準備說出實話。
 「都是因為這位同學不肯聽我的話把狗送走,雖然她主動退租表示要搬走,我因為氣不過,才想到把狗偷抱走,又想說這狗萬一太快被找到我會有麻煩,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丟遠一點,讓她想找也找不到。」房東太太說出實情了。
 「我女兒都要搬走了,妳這不是多此一舉嗎?妳到底把狗丟到哪裡去了?」陳爸爸氣憤的問話。
 「我那天本來想丟去附近深山,但因為我碰巧有事要上東部,想說順便丟在附近深山,我只知道那座山叫『樂山』,我開往很深的深山裡面,把狗嘴上膠帶撕下,繩子解開,丟著我就走了,老實說我雖然是當地原住民,那座山在深入的地方,我也沒去過,我還差一點下不了山。」房東太太全盤脫出了。
 「那我問妳,繩子跟箱子呢?」建豪問了個傻問題。
 「早就被我燒啦!」房東太太回應建豪的問題。
 「不對啊!你到底是誰?你竟然挖洞給我跳!而且你好像神一樣什麼都知道耶!」房東太太疑惑的問道。
 「妳不認識我們建豪喔?他就是那個常常上新聞報紙的『神探』啊!」一旁的佩軒解釋著建豪的身分。
 「我們這位兄弟是個有名的大偵探喔!」王警官也說明建豪的身分。
 「難怪我會栽在你手上了。」房東太太無奈的表示。
隨後房東太太被依蓄意遺棄動物的罪名被警方帶走了,至於狗狗的下落,警方也帶人找到那座山,前半段山路沒什麼,後半段山路太複雜,連當地經驗最老道的登山客跟原住民都不敢往裡面走,聽說還鬧鬼呢!因此找狗計畫只能作罷,看樣子狗是找不回來了,原本建豪表示費用就算了,但是陳先生還是依約堅持付款,因為到底建豪還是讓正義得以伸張,此案也告終,繼續等待下一個案件上門。
OK~老樣子後天見~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真理9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真理10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真理1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真理1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真理1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真理1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締結姐妹校,共創國際教育新局面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簽署姐妹校協議,開啟兩校在國際教育領域的新篇章。簽署儀式見證完成,集體共證完備。未來將推動更深層的師生交流和合作,提升教育質量和國際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成功舉辦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真理大學日前成功舉辦「第十五屆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在該校淡水校園圓滿落幕。本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包含兩場主題演講,分別由日本名城大學經濟學部佐土井有里教授和菲律賓宿霧師範大學Angeline M.Pogoy博士主講。 此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共計有六十六篇論文發表,參與者來自台灣、菲律賓、日本、馬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承載百年榮耀,為台灣培育頂尖企業家與領袖提到真理大學你還以為只是一所在淡水的美麗校園而已嗎?說到真理大學的傑出校友,可能會刷新你對真理大學的印象喔!事實上,真理大學(Aletheia University)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自1882年成立以來,培養了許多在各領域中取得卓越成就的傑出校友。這些校友在社會、文化、科技等領域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5-28
    真理大學新生免住宿費,成績達標第2年竟也補助 世新大學今年新建的「新苑宿舍」,一學期的住宿費最高可達9萬元,引起了廣泛的討論。而位於新北市淡水的真理大學則在今天宣布,所有今年入學的大一新生將免除第一年的宿舍費用,只要確保達到第一學年的總成績標準,學校將提供第二年住宿費用的補助。 真理大學在其粉絲專頁上發佈消息,提醒各位新生留意:今年我校大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5-06
    真理大學張凱皓勇奪新北優秀青年!龍舟熱忱展現領袖風範救國團新北市團主辦的「新北市一一三年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在新北市府多功能集會廳舉行。本次活動邀請了來自社會、大專院校以及國高中的一百二十六位優秀青年參加,年齡跨度從十二至四十五歲。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出席了頒獎典禮,表達了對這些青年的肯定和希望他們的事蹟能夠激勵更多的青年,貢獻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4-26
    EJU備考日記---倒數153天 地理1-2-1小地形昨天出了點意外,晚上9:00突然發現報告要開天窗了。組員趕緊討論,總算是在12:00整寫完了,可惜昨天的地理就沒讀到什麼。 先複習昨天的內容,安定陸塊、古造山帶、新造山帶。 我記得我在台灣段考裡面有寫過類似的題目。 答案是北美、太平洋。
    avatar
    廚文
    2022-06-13
    EJU備考日記---倒數154天 地理1-2-1地形導論我現在的複習進度是,每天讀一個章節,每一個章節讀完,隔天寫對應的練習題,驗證我的學習成效。 先說結果,我6題對了4題,這不是個好的成果。我總結了一下原因,錯題大多是地圖投影法。 我選C,但答案是D。地圖上看起來差超多,可是在等距方位投影下,位置剛好就是處於正東方。 地形 內外營力 古造山帶
    avatar
    廚文
    2022-06-12
    avatar
    廚文
    2022-06-11
    EJU備考日記---倒數156天 地理1-1-1~1-1-2 地球的樣貌1-1-1 地球的樣貌 1-1-2 緯線與經線&時差
    avatar
    廚文
    2022-06-10
    111/4/15預先受理申請華南 SnY信用卡限新台幣SnY數位存款帳戶持有者申請(立即開立SnY台幣數位存款帳戶)。 年滿20歲有正當職業即可申請,您在本行申請的所有信用卡(含正、 附卡)共用一個信用額度。 3分期0利率: 單筆一般消費3,000元以上3期分期0利率 。 上述各項SnY信用卡詳細權益及注意事項,請參閱專屬優惠網頁。
    Thumbnail
    avatar
    非營利|支付新聞
    202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