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Queen is back!比莉、周湯豪母子聯手翻玩經典〈什麼都不必說〉!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如果說到在台灣最時尚的資深藝人,我想比莉一定是當之無愧吧,他不僅是被視為時尚的指標,同時也是在早期就已經十分洋派作風的歌手,到了現在依舊不退流行、而是依舊站在流行的尖端上,從標誌性的豹紋到嬉皮、復古等等的多樣風格都難不倒他。而就在上個月比莉聯手了自己同樣是歌手的兒子周湯豪,推出了自己代表作〈什麼都不必說〉(1984) 的翻唱 - 〈什麼都不必說 2022 Remix〉(2022)。
作為唱跳歌手大前輩的比莉,相隔多年再度推出音樂相關作品,同時還主演了在 Netflix 上映的電影《媽,別鬧了》(2022) 及當中的片頭曲。雖然因為生病的緣故沉寂了一些日子,但是比莉一回歸就引起大震動啊,不僅重新詮釋了自己的經典作品,兒子周湯豪在歌曲中添加的饒舌段落,以及親自擔任 MV 的導演種種因素,無疑都讓比莉的聲勢重新讓年輕一代知道他有多厲害。
如果大家有從歌曲的一開頭仔細聽的話,就可以知道這次比莉的翻唱絕對不只是很多資深歌手的稍稍改動,或許因為加入了周湯豪的原因,所以整首歌在一開始可能會有些聽不出來,但在經過周湯豪高水準的饒舌部分,銜接到比莉的副歌讓我很驚訝,看似更動不小的樂曲編排,再拉回〈什麼都不必說〉經典的旋律竟然沒什麼違和感,甚至可以說是聽起來非常地順暢。
除了比莉在歌曲中再次喚起人們的情懷,以及周湯豪近年一直在進步的饒舌段落,最大的賣點我認為是在歌詞當中的母子互動,我覺得周湯豪在歌詞中唱得非常好,"人生有多少機會你可以 feature 你媽,又多少機率兒子剛好也是super star?"、"我媽比你媽酷 that's the truth ya!",等等的歌詞不僅可以看出兩母子的好感情,也讓人覺得兩人的才華真的是非常可怕,前陣子聽過周湯豪青出於藍勝於藍的網路評論,但最近比莉姐重新出現在螢光幕前,誰又能說得出媽媽哪裡輸給兒子了呢?
前面提過 MV 方面是周湯豪執導的手筆,客觀來說其實畫面並不複雜,但令人驚嘆的是他把簡單的四個場景,玩出了非常有質感的氛圍,包括場景布置、運鏡手法,還有兩人的舞蹈及氣氛帶動,這些因素可說是缺一不可啊,如果哪個小細節稍微出了錯那感覺就不一樣了。而必須要說這部 MV 和音樂果然不愧都是周湯豪的手筆,兩邊搭配起來非常相得益彰,彼此都幫彼此加了好多分。
從上面的音樂、MV、經歷等各方面,可以看得出比莉在個人經過了自己的大病一場後,被打倒的反而是人生,他把自己活成了想要的樣子,就連註定的人生也拿他沒轍,今年年紀正好七十的他更是親自為我們示範所謂"人生七十才開始",我想年輕一代可能也沒有人敢說他過時、過氣了吧,稍稍地活躍一下,電影、音樂就又都是他的身影,我想這是在這首歌當中帶給我們很重要的東西。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9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