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第八期觀後感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期合作獨唱混戰,編曲大pk,每首歌都好聽,推薦!和第二期的編曲比簡直脫胎換骨。

《這麼近 (那麼遠) 》

老讓我與《這麼遠那麼近》混淆的歌。編曲有勤深深味,堆疊堆疊最後開大。老李唱得手舞足蹈,單依純也戴上痛苦面具。高音、不斷變化的和音、哭腔,配上歌中情侶只剩彼此背影的痛楚唏噓,勁超足超好聽。但“就欠一點點”。單依純唱出“難過”,未到“哀慟”。但畢竟年輕,這樣已經很厲害了,本場第二喜歡!

《談情說愛》

歌很好聽,編曲頗有新意,雖然動呲動呲有點奇怪,葉蒨文疑似用力過頭 (感覺像阿Lam),但女孩子們的rap可愛到讓人完全忘記瑕疵,嘴角上揚 (魔動再度上分)。我越來越喜歡周筆暢,專業幽默,放得開,還很會照顧人,而且笑聲魔性又不吵。炎明熹說話一個字蹦一個字蹦,很認真也很可愛。

《灰姑娘》

曾比特起先邊彈琴邊唱,聽著有點不穩,專心唱後就好很多。他唱苦情歌有陳奕迅的感覺,有感情,穩定,也有groove,能力非常平均。只是看了這麼多集下來,我覺得他有點開始崩人設。陽光搞怪,跟作怪是有區別的。他有點油了。

《一生何求》

吉他李健+李玟+陳百強金曲,拿咩輸!難得唱慢歌的Diva,詮釋得很細膩,可惜嗓子狀況不佳,破破的。起音對李健來說太低,開頭有幾個音漏氣,音高後就好了。口琴+吉他+鄉村風編曲超好聽!(但憑良心說,我還是比較喜歡李健和譚校長的版本)。

《越難越愛》

好難的歌!開場那段唱得超棒!楊丞琳跟上一場的張智霖一樣,能在歌聲中看到主角,非常有畫面和感染力。雖然我不太喜歡她的嗓音,但很欣賞她這個人。一直在進步,不卑不亢,而且情商超高超會說話。

《真的漢子》

樂隊+閃霸+林子祥。編曲豐富,稍嫌割裂,但全場高能。大魔王“轟轟轟”火焰般炸,閃霸加入全員名字的rap是個大亮點。雖然有幾句挺牽強,但有氣氛!

《最後的玫瑰》

安靜的編曲,豎琴配玫瑰,楊千嬅歌聲溫柔地接受生命無常,是不會贏但會放歌單中的歌。最後的演唱會片段 (雖然我不喜歡被按頭哭),有被感動到,這是我本場第三喜歡的舞台。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這首歌本身非常好聽,曲好詞好,合音和編曲都好讚。周柏豪和林曉峰的嗓音一個瀟灑一個忠厚,意外的契合。佈景和舞台劇走位都很加分,我覺得是本場最佳。

這期的劇情很豐富

聽楊丞琳說廣東話很新鮮,紅髮+綠禮服看起來好像史瑞克裡的Fiona。節目組持續cue浪姐,有丞琳筆筆聊天,Mike與張薔“認親”。張薔很有活力,感覺是個溫暖的人。
三李這期皆高能,成語健重出江湖,和Co天后的花絮中,滿臉寫著“她好失控”,笑死個人。不過李玟真的是好吵啊哈哈哈。李克勤這期很忙,要照顧新隊友和嘉賓,玩遊戲,陪練歌,和李健排兵佈陣,還要接梗。感覺何炅和他關係蠻好的。
周柏豪+林曉峰算是讓我見識到港普的威力了。看他們的片段好痛苦,直想讓他們用粵語對話。容祖兒被襯得國語好好 (失禮)。“得勁兒” 這詞四節音,笑得我頭掉。不過,毛不易很難被逗笑嗎?他雖然不活潑,但笑點蠻正常啊。感覺常常在笑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nore YYDS
Lenore YYDS
生於台灣長於美國,喜歡明亮的男中音,少女時期重度沉迷網路小說和二次元,社恐自閉。以為註孤生,卻早婚早育。如今在AO3上寫同人文 (毛雪汪連載中),全然不自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