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雨訴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舊夜雨,三番造訪

戶牖敲急,驚醒披衣

那管我是病酒還是悲秋

只好開窗問疑

她說:

月色漸老,詩人捨棄

全然忘卻花前盟約

更也說:

陌上青原若有情,怎會成衰草

我默思答以:

妳若有情,怎將葉殘花疏

故舊夜雨寂寂,嘆她路遙

難把相思寄

幾番想乘風而來

奈山阻無以為繼

偶搭高卷雲飛騎

才相思訴盡

非是無情

曲溪竹外葉殘花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青洲行(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洲行(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鐵馬,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生相逢如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一首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倆相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機構照顧與失能者這篇文章會分兩個層面,第一個是我對於機構的看法,第二個則是我對失能者接受失能與否的看法。 圖片來源:AI ​ ​ [機構照顧的偏見] ​ 有些人對於自家長輩甚至是處遇個案時,對於送去「機構與否」往往抱持分歧意見。說真的,以社工的經驗來看,多數個案送去機構通常沒幾個月就開始直線下坡,不出幾
    Thumbnail
    avatar
    阿九的狗屁倒灶
    2024-05-27
    回顧與迎新2023年轉瞬即逝,這一年讓我實現了成為作家的夢想,而有了ChatGPT這位數位夥伴,不僅讓我的文字更加深刻生動,也讓我更加關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透過這位數位夥伴,我學會了如何將文字編織成一幅生動感人的畫卷,細膩描繪周遭夥伴、姐妹、店家等人的溫馨故事。每日的感恩日記成為了一本生命中的美好故事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12-12
    回顧與檢討「美股市場行情掃瞄」;簡評Costco(COST)最新的2023Q3財報加入免費👉Discord群組接收每日市場要聞、經濟數據和文章更新通知。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3-09-30
    照顧與侍奉。侍奉是一種完美的照顧心態,可以讓愛盡情地透過自己來舒展,展現昇華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9-27
    「照顧與被照顧的幸福」2023/08/01「照顧與被照顧的幸福」 你不知道有多少人在你不知道的地方默默幫你,你現在擁有的一切,有一些是那些這輩子可能都沒跟你見過面的人,賜予你的,又或是那些就在你身邊的人,他們卻從未主動告訴你,他們如何在暗中幫了你,如交代了另一些人間接地扶持你。 我知道我被交代,但我不知道誰被交代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3-08-01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千家詩,為童子啟蒙讀物之一,其編排方式更適合孩童,從簡單的五言絕句,二十個字開始,按春夏秋冬四季編列,隨季節遞移授課,讓小孩感受天人合一,與萬物同生共榮的人生哲理。千家詩有一個版本,是『全台語』本,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2-02-21
    把 G 片畫面轉化成藝術電影,解析《慾望法則》故事情節,一窺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的「創作核心」-慾望、真誠、創作《慾望法則》是個人觀看阿莫多瓦執導的17部電影中,最愛的一部。阿莫多瓦在本片中展露的「真誠」令我感到動容。電影不只是直視「慾望」,拍出影史最佳男色畫面,還述說他與周圍人士-她的繆思—卡門莫拉複雜的情誼。並透過「超越政治正確、超越社會道德的」同性愛戀與亂倫親情,表現他的不羈、反叛與癲狂。
    Thumbnail
    avatar
    今敏木木
    2022-02-09
    18 : 2022 故人、故情、故土 那裡的主人是位78歲長者,為人健談,有見識又和藹可親的黃先生。年輕時從事建築工程,手藝了得又有文思才情,將鄉村小路,裝飾得很有懷舊藝術氣息。 黃先生的家位於鄉下老家不遠處,因處在村莊外圍農田區,視野廣闊,田野風光秀麗。心之所嚮,身之所往,這裡成為我每每想回鄉走走時的放鬆之處。
    Thumbnail
    avatar
    蔡孟穎
    2022-01-15
    故乡情已了  去国时,舍弃了一个苦心经营多年的家,扔掉了很多东西,最心疼的是满架的书,挑了又跳,选了又选,最终也只能带走十几本。毫不犹豫、不计代价地带走的是三只狗和一只猫。 书,可以再买,家,可以重建,但生命和信赖怎能辜负? 离开并非易事。尽管明显感觉到颈项上无形的绞索越收越紧,尽管时刻都承受着黑云压城、天崩
    Thumbnail
    avatar
    七月流火
    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