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幽托比亞/ Utopia】—第三十四章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章三十四、思維誘導
「你想取代方舟嗎?」麗瑟望著眼前這讓人無法捉摸的男人,鮮血從指甲掐出的傷口中一點一點冒出。
「取代方舟?」宮崎重複著麗瑟的問句,嘴邊的弧度加大,「某個程度上來說或許是這樣沒錯。」
麗瑟原以為宮崎會有什麼舉動,掌心的鮮血已匯聚成細線,只要對方有一丁點動作,她馬上就可以制服他。但過了好一會兒,宮崎只是靜靜地與麗瑟對視著,而就在麗瑟感到焦急之時,宮崎卻忽然大笑起來。
他抹去眼角的淚水,「抱歉抱歉,因為華倫小姐妳的表情實在太有趣了,忍不住就想捉弄妳。」
麗瑟一愣:「什麼意思?」
「妳的表情就像是把我當成……啊!遊戲中的大BOSS吧?」說完,宮崎收斂起玩鬧的神情,「雖然不知道華倫小姐想來我這裡查什麼,但怕是要讓妳失望了。」
停頓了半晌,他再次開口:「我無法取代現實的方舟,我能做的只有在這裡建造屬於自己的樂園。」見麗瑟一臉錯愕,宮崎又笑了,「只要能建造理想中的樂園,我願意投注一切資源。」
此時,麗瑟才看懂宮崎智也的笑容,那宛若老父親般的笑容,溫柔地、固執地,想為孩子帶來最符合他們期待的玩具。
但麗瑟仍是有些懷疑。
「方舟近八成的工程師都在您這裡工作……」
宮崎毫不避諱地回答:「是的,要建造『亞拉娜』這麼大的虛擬世界,還要逐步優化、完整內部功能,需要很多人一起努力。」
「但您這裡的技術遠超其他企業……」
宮崎笑了笑,語氣平淡地解釋:「他們只是沿用方舟提供的東西,但我們這卻是以方舟提供的為基礎再去做研發及改良,自然會比其他企業來的更好。」
連續兩個猜測都被宮崎智也輕描淡寫的帶過,止不住動搖的麗瑟抿了抿唇,拋出最後一個問題:「那為什麼『亞拉娜』裡的經濟成長……」
而這次宮崎智也沒有馬上回答她,他看著麗瑟,神情宛若看著孩子的慈父,帶了些許無奈卻沒有半點怒意,「妳還不明白嗎?」
「『亞拉娜』的更新項目是我有意推動的沒錯,但最終讓經濟成長的關鍵——不是我……是在方舟裡生活的人們啊!是人們選擇奔向『亞拉娜』生活,才帶動經濟成長,而我只是把樂園做得更完整、更符合他們的期待而已。」
麗瑟啞口無言,一個個預設被輕易打破讓她無比茫然,她愣了好半晌,仍是有些不敢置信地問,「您真的沒打算取代現實的方舟嗎?」
「曾經有這個打算……」宮崎智也聳聳肩,神情略嫌不甘,「但就像我剛剛說的,我無法取代現實的方舟……直到目前,甚至連破解它的系統都無法做到。」
「嘗試幾次破解仍無果後,我便召集公司內所有工程師,之後得到了一個驚人的事實……妳知道是什麼嗎?華倫小姐?」見麗瑟搖搖頭,宮崎智也繼續解釋道,「我公司內的工程師,居然沒一個參與方舟的內部建程,妳能相信嗎?數百名的工程師都只是做著外部設施的編碼?」
「最終我只能理出一個結論,那就是方舟這台兼具設施的電腦,有著我所無法想像的巨大架構,其內部系統精密而巧妙,就算召集我公司所有的人員進行破解,也只是浪費時間而已。」說完,宮崎發現眼前的麗瑟露出古怪的神情,他笑了笑,「妳放心吧,我只是問問他們負責的項目,並沒有問裡面詳細的內容,所以也不算是破壞最初的保密協議。」
「唔,若硬要說有什麼發現的話,就是方舟的建設若遇臨時斷電時的處理流程都是一致的……」
----
下班回家的憶紋叫了份披薩,隨後便打開掃地機器人,坐在沙發歇息,看了看時間,已經是晚間六點,麗瑟還沒回家,萊卡也不知道跑哪去了。
憶紋地嘆了口氣,不會只有我吃那個十六吋披薩吧?不行不行!這不是要胖死嗎?!思索至此她連忙拿起手機,正要撥號時卻聽見大門傳來解鎖聲。
見麗瑟一臉無精打采地走進來,憶紋也猜出了大概,「也不是無限遊戲公司,對嗎?」
麗瑟點點頭往憶紋身旁一坐後,順勢躺在她的腿上,但憶紋並沒有罵她,只是開口說道:「絕對好食與尊爵御衣的代碼我都確認過了,是『NSARK-A00』與『NSARK-C00』……」
麗瑟抬起手覆在眼上,嗓音除了挫敗外,還有無法掩飾的疲憊,「無限遊戲公司的職種代碼是『F』,所以現在食衣住樂分別是『A』、『C』、『B』、『F』,只剩下『行』跟『育』,行是方舟自營的『方舟交通集團』吧?若代碼是機密資訊,我可能還沒拿到就被刪除記憶了,這該怎麼做才好……」
「妳認為D00是『行』嗎?」憶紋聳聳肩,「『方舟交通集團』裡面也有維護的工程師啦……倒是可以從那裡下手。」
面對憶紋的提議,麗瑟並沒有回話,只是一語不發地維持剛剛的姿勢。
憶紋從未見過麗瑟如此喪氣的樣子,不免有些心疼,她摸了摸麗瑟柔細的頭髮,思索片刻後拿起住民終端,發了幾則訊息後再次開口:「『行』的代碼我請朋友去弄了,妳可以按照方舟安排的去視察『育』就好。」
「可以嗎?」麗瑟坐起身子,原本驚喜的神情卻很快癟了下去,支支吾吾的說,「可是……『育』的負責人是妳認識的人吧,這樣會不會……」
「妳是覺得這樣我不好做人?還是我會很為難?」
「嗯……」
見麗瑟這左右為難的模樣,憶紋沒好氣的開口:「但就目前的線索來看不是行就是育,不是嗎?」她抬手彈了下麗瑟的額頭,「妳就去查吧,查到妳滿意為止。」
「嗯!」掩著被彈疼的額頭,麗瑟臉上的鬱悶終於散去,對著憶紋展露笑顏,「還是媽媽最好了!」
說完後麗瑟又大喇喇地躺回憶紋的腿上,這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模樣,讓憶紋很是無語卻也沒有因此責罵她,只是再次摸了摸她的頭,「問個假設性的問題。」
「嗯?」
「如果,只是如果……這兩個都不是的話,妳會怎麼做?」
麗瑟一愣,「這我還真沒想過……」沉默片刻後,再次開口,「雖然可能會不知道從何查起……但我應該還是會繼續調查吧?」
看著麗瑟傻呼呼地笑容,憶紋忍不住開口:「妳不會覺得這沒什麼意義嗎?」頓了頓,「就算知道是誰駭入基地,發射那顆關鍵的飛彈……」
她不是要否認麗瑟的努力,只是不願意看到麗瑟失望的模樣。
憶紋深吸了一口氣,再次開口:「第三次世界大戰已經結束,就算找出犯人,也無法改變戰爭已經發生的事實;就算沒有找出犯人,我們所居住的世界也不見得會蒙受危害。」
她頓了頓,又說:「若犯人引發世界大戰的目的是要摧毀人類,那他必定會先摧毀要保護人類的『方舟計畫』,然而他卻沒有這麼做,任由躲避戰亂的人類逃進方舟,光是從這點就可以判斷,犯人不會對方舟造成危害……這樣不就夠了嗎?」
似乎是她的話語終於打動麗瑟,見那雙褐色的眼眸閃爍動搖,憶紋感到胸口一緊不由得在心中祈求著。
拜託妳就這麼停手吧,不要再查下去了……
但結果依舊不如她所願,前一秒還動搖的眼神瞬間沉靜下來。
「或許就如妳所說,這件事沒什麼意義,但我還是會去查,因為我想知道答案,我想知道他是為了什麼要引發世界大戰,就算答案沒有意義……」說到這,麗瑟露出笑容,「而且……調查過程中所發現的事物與所做的事,或許可以為方舟帶來改變,縱使只有一點點,只要能讓我所居住的這個世界變得更好,我認為都是值得的。」
望著麗瑟坦蕩的笑容,憶紋不由得撇過頭,藉此掩飾已發熱的眼眶,她怎麼會忘了呢?這個人就是這樣,活得比其他人都久,內心卻比誰都像個孩子、比任何人都要來的善良……
憶紋深吸了一口氣,將險些湧出的淚水嚥下,若麗瑟想追尋真相,她想就這麼放任她去追尋真相,她不在乎麗瑟即將翻出,她不願意供諸於眾的秘密,但她卻不願眼睜睜地看著麗瑟就這麼奔向毀滅。
『咕嚕嚕——』
巨大的轟鳴聲不合適宜的響起,麗瑟尷尬地抱著不停悲鳴的肚子:「我餓了,晚餐吃什麼?」
與此同時門口也傳來電鈴聲,憶紋推開麗瑟朝門口奔去,邊抹去眼角的熱意,邊從無人機接過披薩後走回客廳,「開飯了。」
「哇!是披薩啊啊啊!」
見到最愛的食物,麗瑟有如餓虎撲羊般奪過盒子,捏著披薩的後邊就啃了起來。看著麗瑟狼吞虎嚥、吃得一臉滿足的模樣,憶紋忍不住露出笑容,果然,這人真是個……
「笨蛋啊……」
笑容藏著揮之不去的苦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