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網紅》-懸疑、自媒體、霸總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社交媒體的絢麗世界、名利場的你爭我鬥;一個個精緻的服裝造型再用懸疑事件做包裝、很多令人期待又興奮的元素⋯⋯然而男主角的霸總設定讓我渾身不舒服,不斷大吼的女性網紅們讓我懷疑是在隔山打......招呼,先分享我覺得目前到第四集的看點。
宣傳圖 by google

✏️服裝造型

網紅們華麗的鬥爭一定少不了華服!每一位網紅因為角色設定不同,穿的風格也不同。有千金公主風、健康性感風、主流時尚風、跟班小透明風等。這本來也是讓我持續觀看的動力之一。為了每次在鏡頭下都呈現最好的狀態、網紅們也都擁有經紀公司提供的妝髮服務。當然、必須要先擁有一定的粉絲數。
佳賓會成員 by google

✏️赤裸的慾望

金錢、權力、名氣的慾望不管是在現實世界或是網路世界中都是一樣蠱惑人心的。特別是用什麼都是用數字、成效衡量的自媒體;擁有最多粉絲的網紅能得到對等的待遇。當然也就有「階級」之分,除了粉絲數外、出身背景優渥也是能待在「高等」級別的網紅;受盡寵愛的小公主旁邊當然也有追捧她的「女僕」還有互利共生的網紅們、有自己的小圈圈。
by google

✏️小公主到庶民然後流量網紅

女主角徐雅莉學生時期也曾是享受優渥生活的千金,後來因為父親經商失敗、成為一般平民。當著化妝品小公司的業務過生活;本來全心投入工作的她對社交媒體完全沒有興趣、卻在幫忙跑腿時遇到曾經也是她「跟班」的同學,對方的相貌已難以辨認並且已成為流量網紅還有自己的服裝品牌。跟學生時代一比,兩人如今的遭遇則是互換了過來。
學生時期不捨得精品包淋溼的吳敏惠(右)

✏️不願清醒的母親

即使已經脫離富有的階級,雅莉的母親還是在富人區做著修改衣服的小生意;賺不賺錢不是重點,只要還能穿上精緻的服裝、她還是可以回到那個優渥生活的夢裡。
在雅莉要去參加派對的那天,她滿懷期待又激動地拿出那件限量的精品洋裝並說:你要穿的像乞丐一樣去把媽媽氣炸嗎?不知道是怕女兒在別人面前矮人一截還是也是怕自己丟臉?然而她不知道的是她把雅莉的金錢慾望又往上推高了一些......。
情勒開始 by 截圖

✏️讓我棄劇的霸總男角

我想霸總我真的不行。從一剛開始雅莉的行為就令人不適;他伸手去碰她洋裝靠近頸部的蝴蝶結、被雅莉發現的時候他說他認錯人......雖然後面劇情隱約猜出來男角和那件洋裝的連結,就算再熟是可以這樣伸手的嗎⋯⋯。接下來雅莉生氣要報警,然後男主就矯揉造作地留下自己的電話號碼走了?呃......?
反正接下來就是讓觀眾知道他背景有多硬、有多精明幹練(天啊要吐了🤮)然後在看到雅莉當眾潑流量網紅冷水(還酒?)的時候就進入了那個老掉牙劇情:這個女生好特別~好有個性喔~跟我之前認識的都不一樣😏
然後他動用警力找到雅莉、在名流慈善拍賣會時對踉蹌的雅莉伸出手,也因此「蹭」到流量、粉絲數也水漲船高......。
所以還是要有一個有權有勢的男人來拯救?所以還真的是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更不要提什麼邀約晚餐宣示愛意那段......看得我極度不適。
霸總男角 by google
英雄救美......吧!by google

✏️後記

可能也是男角沒有我的眼緣......;我不反對要適時地英雄救美,但或許人生到某些階段覺得與其巴望著有英雄出現、不如自己爬起來。而且以雅莉的設定應該是有辦法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才對😅當然或許也是要觸發接下來「蹭流量」的劇情吧⋯⋯。
不過在以創作者的角度來看還是能看到自媒體經營的方式跟生態,還有絢爛美麗的精緻世界;這個部分是很值得享受的。只是對我來說,我暫時無法追下去了;歡迎大家推薦我第四集以後的看點😂。

✨新上架✨🌹Youtube頻道🌹
🌹快來加入我的IG:@madamuiku
🌹支持我給大家更多的溫柔力量💪
🌹就等你了!成為potato戰友!點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85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