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差異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席洛大陸北方多山脈縱谷丘陵,這處位於鋼鐵王座與眾神國度之間的露天礦場也是如此,大小山丘起伏不斷,待脫離裸露礦脈後才能漸漸見到樹木野草植物叢生。

  坐在死去的沙丘魔蟲龐大身體之上,居高望遠的隆貝洛抬頭舉目看去。

  天際無垠一片清藍,廣大原野綠意盎然,能量氣流不時在天地間劃出不同極光色彩,四周一些小型溫馴動物被驚人動靜嚇得四竄,略有涼意冷風吹得衣杉獵獵,卻更能激起戰士心中熱血。

  「喔!!!」

  其他四人被這突來叫聲嚇到,齊齊看向這名永遠安靜不了的隊長。

  「隆貝洛!你又在發什麼瘋呀!受傷的人還不好好休息!」被嚇得突然坐起,感覺腰腹傳來一陣疼痛,露莉忍不住怒吼起來。

  被怒吼聲喚醒,隆貝洛轉身一臉不好意思的摸摸頭,道:「哈哈!抱歉抱歉,這是我們小隊第一次打敗這種超大型魔獸,我很興奮嘛。」

  重新躺好,露莉斜眼看著他沒好氣的道:「又不是你打敗沙丘魔蟲有什麼好高興,回去記得好好謝謝亞加山,是他救了我們。」

  「當然!我已經想好了,不止報酬分一半,還要請亞加山吃一頓好吃的!」

  「嗯,錢就從你那一份報酬裡扣。」

  聞言,隆貝洛興奮神情立刻垮下來,就像那超越常理的體型,亞加山食量非常驚人,這樣他的報酬會縮水不少。

  「要感謝亞加山不能從隊伍的公用金......」

  「不行,誰叫你是隊長!而且還這麼吵!」

  兩人吵吵鬧鬧聲音隨風流轉,圍繞在其他三人身邊,逗得他們也哈哈大笑起來。

  其中,愛瑞娜聽到亞加山三字,按了按頭上高帽,忍不住轉頭看向獨自走在最前方的高大身影,圓圓大眼閃閃發亮。

  這名強大非常的野蠻人,居然正憑一己之力拖動沙丘魔蟲,從礦場到這裡,一路在大地上留下深長痕跡,準備將這小山般的超巨大魔獸直接帶回鑄鋼山城。

  年輕的女地靈魔法師眼中滿是藏不住的崇拜愛慕,這讓旁邊卓拉感到有些擔心,她用手肘悄悄撞了下跟自己差不多年紀的傑恩。

  這名中年神官大叔看了看卓拉,再看了看愛瑞娜,低聲嘆口氣後迅速換上和藹笑臉,故意大聲道:「愛瑞娜,妳在看亞加山嗎?」

  被戳破自己在偷看,愛瑞娜驚嚇一下後連忙拉低帽沿,遮住自己有些潮紅雙頰,低聲道:「沒......沒有呀,我......我是和隆貝洛大哥一樣很開心,所以......所以四處看看......」

  見到這位年輕夥伴害羞模樣,傑恩覺得自己越發頭痛,因為他等下要做很殘忍的事情。

  「這樣呀,我剛剛還想說小隊裡面妳和亞加山最熟悉,我們能請他來幫忙也是因為妳之前在街上受到他照顧,所以想說派妳邀請亞加山回去後參加慶功宴......」

  「沒問題!我可以去邀請他!」聞言,愛瑞娜重新抬起可愛小臉,上頭滿是驚喜表情迫不及待的答道。

  「而且,亞加山戰力這麼強大,如果能正式加入我們小隊的話......」

  愛瑞娜聽了眼睛幾乎發出光芒,興奮激動神色滿溢於表!

  「可......可以嗎!?讓亞加山加入我們小隊!」

  難得內向的愛瑞娜會大聲說話,就連還在求饒的隆貝洛和養傷的露莉都被吸引過來,但是一聽到內容後他們就沉默不語了。

  釣足胃口後,傑恩有些不忍的微微轉開臉,總覺得無法直視那純淨真誠眼神。

  「雖然我是這麼希望的,但亞加山不可能加入我們小隊。」

  彷若從天上掉到深淵,愛瑞娜滿臉錯愕,嘴中吶吶的道:「為......為什麼?是因為亞加山食量太大嗎?我可以少拿一些報酬沒關係......」

  「不......咳咳!」

  傑恩正要回答就被卓拉一肘猛力撞在肺部,轉頭看見她眼神兇狠示意,知道自己廢話太多,等下只會讓愛瑞娜更傷心,只好立刻切入正題。

  「愛瑞娜呀,亞加山實在太強大了,那份強大根本不是我們小隊所能承受,甚至整座鑄鋼山城都沒有任何隊伍能夠承受!」

  「或許亞加山沒有什麼名氣,但實際和他合作後我可以肯定,光他一人就足以和十大傭兵團甚至一些傳說中的冒險者並列!

  「偶爾合作拜託他幫忙還可以,如果靠的太近只會讓妳和隊伍承受不必要的風險,而且你們的種族實在相差太多,光是體型......咳咳!」

  再說下去就是不適合這名年輕害羞的女魔法師該聽的話,卓拉連忙重重一肘打斷傑恩。

  不過,意思已經十足的傳達到了。

  愛瑞娜重新低下頭,帽沿拉的比之前還低,聲音顫顫抖抖傳出。

  「我......我知道,亞加山實在太強大了,從第一眼看到他我就知道。」

  「我之前......之前很害怕他,甚至第一次看到時被嚇的連話都說不出來,可是......可是亞加山其實很溫柔!他都會小心安慰我,還會彎下腰勉強自己配合我......」

  低低啜泣聲音中,點點閃亮淚珠滴落,即使帽沿拉的再低也遮掩不住,愛瑞娜已經連話都說不出來。

  隆貝洛、露莉、卓拉、傑恩四人你看我我看你,面對冒險小隊中最年輕成員的無奈和難過,他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野蠻人體型約莫是正常人族兩倍,亞加山卻是超出這之上,而愛瑞娜是矮人一族中的地靈族,體型僅有正常人族三分之二不到,兩者相差實在太大。

  光是想想都覺得可怕。

  見愛瑞娜哭的泣不成聲,卓拉走過去抱著她,好聲安慰道:「沒關係的愛瑞娜,雖然亞加山不適合加入小隊,但是如果有適合的任務我們一樣可以拜託他幫忙呀!就像今天這樣!」

  露莉也忍著身體傷痛來到愛瑞娜身旁,接著道:「對呀!遊騎兵公會那裡還有很多任務,我們下次接一個適合他幫忙的任務,大家還是能夠一起冒險的。」

  「別難過了,如果報酬不夠,我們還能把隆貝洛和傑恩大叔那一份拿來請亞加山。」

  「嗯,反正他們也沒什麼用,就在旁邊負責提行李,妳覺得這樣如何?」

  莫名中槍的兩人滿臉無奈,想說什麼爭取一下權益又被惡狠狠瞪回來,只能選擇在沙丘魔蟲龐大身體上無言躺平。

  倒是愛瑞娜見他們這副生無可戀的可憐模樣,終於破涕為笑,連連點頭又搖頭的笑著。

  「這樣隆貝洛大哥和傑恩大叔太可憐了,如果......如果有適合亞加山的任務我再去拜託他,沒有的話也沒有關係,大家不需要為了我勉強。」

  可愛小臉上滿是懂事神情,那不好意思模樣令卓拉和露莉憐意大起,忍不住一同緊緊擁抱住她。

  「放心!就算把隆貝洛和傑恩大叔賣了我也會去搶下好任務!」

  「呃......露莉,可以只賣傑恩大叔就好嗎?我可以提行李呀。」

  「天行者請息怒,這孩子腦袋剛剛受傷嚴重,請您吹來智慧之風為他治癒這從小到大的缺陷吧!」

  「喂!傑恩大叔,誰腦袋有缺陷呀!」

  隆貝洛和傑恩說沒兩句很快打成一團,卓拉、露莉和愛瑞娜三人則是再次忍不住哈哈大笑。

  輕快、歡愉、無拘無束的聲音迴盪風中。

  這是冒險小隊的日常。

  而在前方,一個相對不起眼的身影,正一步步拖拉超巨大魔獸的屍體前進。

  亞加山不僅體魄天賦可怕非常,其實就連五官五感也強大的驚人,甚至不輸於專精的亞人一族。

  對話,他聽到了。

  哭泣,他聽到了。

  笑聲,他聽到了。

  在光神炙熱光芒下,他只是低著頭,繼續努力向前邁進。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