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集第六章 寶拉大姐的啟示(6)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亞芮小姐,請過來一下。」

羅列萊站在池塘裏向亞芮招手。

「亞芮,別理她!」班傑明警告。

亞芮無奈地看他一眼,放下手邊正在撿的柴火,走到池邊。

「有什麼事嗎?」

地震停止後,格蘭德爾和亞芮灰頭土臉地回到王城,或是王城的廢墟,還沒到旅店就看到倒在街上的羅列萊。

她大概是想上山找格蘭德爾,但水精的身體承受不了岩漿的高熱,當場就倒地了。

偏偏附近的井水和池塘由於火山爆發的關係全都變成劇毒,他們只好火速把她帶離城巿,總算找到一個夠清澈的小池塘讓她浸在裏面,讓她撿回一條命。

羅列萊見到亞芮,當然臉色不會太好看,但她總不能在這時候找碴,仍然禮貌地向亞芮打招呼。

因為必須在森林裏過夜,格蘭德爾去附近巡視,留下亞芮陪伴羅列萊。

羅列萊指著池塘的中央。

「那邊是不是浮著一個人啊?」

「咦?」

天色太昏暗看不清楚,亞芮伸長脖子仔細看著池塘中央。

就在這時,羅列萊一把將她拖進水中,死命按著她的頭。

「嗚!」亞芮拼命掙扎著。

「放開她!」

班傑明用力啄羅列萊,卻沒有任何效果。

「哇啊!」

羅列萊忽然被一股力量拉開,亞芮從水裏飛起,落在格蘭德爾懷中。

「格蘭第……」羅列萊嚇得全身發軟。

格蘭德爾面無表情。

「妳真以為我會蠢到讓妳跟亞芮獨處嗎?」

他看著不住嗆咳的亞芮。

「而妳還真的蠢到被她騙。」

「抱歉……」

亞芮在山上累得筋疲力竭,腦袋加倍不靈光。

「老大,殺了她!這水精太過分了!」班傑明大叫。

「閉嘴。」格蘭德爾說:「亞芮,我有話跟我表妹說,妳跟班傑明先迴避一下。」

「哦。」亞芮乖乖地離開了。

等到只剩格蘭德爾和羅列萊,他開口。

「看到妳精神恢復得這麼快,還有力氣暗算人,我真是安慰。」

「格蘭第,我……我這麼做都是為了你。」

看到格蘭德爾嘴角上揚,她急著辯解。

「請相信我,我知道在你心裏我比不上她,我承認我很嫉妒,但我真的是為了你好。你那麼關心她,處處保護她,她卻不知死活,專往危險的地方鑽,給你添麻煩。她一定是故意的,存心讓自己陷入危險騙你去保護她!」

「所以妳認為我很好騙?」

他還有一句話沒說:裝可憐引人同情不是妳的專長嗎?

「我……好吧,就算她不是故意的,這不是更證明她只是個白目沒大腦的女人嗎?她配不上你,只會變成你的累贅,我必須除掉她,不能讓你為她遇到更多危險啊!」羅列萊義正辭嚴地說。

「這話雖然沒錯,不過妳說了等於沒說,我老早老早就知道……」

他停了下來。

是啊,他早就知道了。

早在那個滿月之夜,看到一個小姑娘在狼人橫行的森林裏到處亂撞,他就知道自己麻煩大了。

是啊,本來就是這樣。

思緒忽然清晰無比,腦中糾纏已久的所有雜音都消失了。他知道該怎麼做了。

「格蘭第?」羅列萊對他的沈默很不解。

「呵呵呵……」

格蘭德爾笑了出來。

「抱歉啊。因為我忽然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就算是水精也不能在水裏待太久,否則腦殼會進水的。」

「什麼?」

「咦,妳聽不懂嗎?真是遺憾,我實在不想當面說妳是白痴啊。」

「我……白痴?」羅列萊難以置信。

「我這輩子第一次出遠門,是七歲那年去妳家作客。第二次是十五歲的時候,去法蘭克福做婚禮用的新衣。當然啦,婚禮沒舉行,然後我就再也沒出過門了。我把自己關在森林裏一步也不出去,變成別人口中的『惡魔子爵』,心裏唯一的盼望就是法國人快點打過來,讓我痛痛快快死在戰場上。偏偏法國人一直沒過來,狼王之夜倒是來了。」

雖然是那樣不堪回首的過去,現在卻有種懷念的感覺。

「別人都以為我吃飽太閒,才會沒事跑去招惹狼人。事實是我想跟狼人轟轟烈烈戰一場,然後像個英雄一樣赴死,否則我這輩子就太悲情了。結果還沒開戰就碰到個瘋女人穿著紅斗篷在森林裏跑來跑去,我只好拉著她逃跑。為了避免她變成狼飼料,我自己也得努力保命。然後同樣的情況一再發生,為了保護她的安全,我過了一關又一關,一次一次死裏逃生,終於走到今天。回頭想想,如果亞芮跟所有的聰明人一樣,離布雷希特森林遠遠的,一看到惡魔子爵就倒彈三尺,我那天晚上早就被狼人分屍了,怎麼可能活到現在,站在這裏聽妳講廢話?」

為了保護亞芮,他克服一切活下來,不惜一切代價,不管遇到多少困難絕不放棄。

這樣活著,真的沒有什麼不好。

「也就是說,妳跟我現在會是這個狀況,全都是因為亞芮安娜‧格林小姐是個白目、脫線、少根筋又沒大腦,膽子大得讓人抓狂的大笨蛋!所以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根本沒有什麼好不滿的。不服氣的話,妳自己回去讓人燒死好了!」

羅列萊怔怔地看著他,兩行眼淚流了下來。

「羅列萊,我很遺憾妳那麼早死還變成水精,那是我害的,很抱歉。更糟的是我沒辦法幫妳恢復成人類,因為妳已經是徹頭徹尾的水精了,就像我是徹頭徹尾的惡魔一樣。我跟妳各有自己的生存之道,最好還是各走各的路。」

他轉身離開,不再回應羅列萊的叫喚。

----

教主云:不能否認,羅列萊的性格確實太扁平。不過所有的穿越者之中,她可說是最冤枉,損失最慘重的一個,會想要不擇手段奪回屬於自己的東西應該也算合理。問題,那個"東西"從頭到尾就不屬於她。

至於格蘭德爾,在魔境橫衝直撞了半天,總算得到了他最需要的東西:覺悟。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