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童書<壽命圖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山口佳織
編著/IROHA出版社
每個生命都有走到盡頭的一天,
壽命的長短也會因動物或物品種類而不同,
你知道豆芽菜的壽命只有一天嗎?
肉牛的壽命一般是2年,但牠如果不為人類食用的話,其實可以活到20年;
鉛筆的壽命是50公里;
太陽的壽命100億年;
而人類的壽命大約60-80年,有的人長,有的人短。
這本書不僅列出生命體的壽命,如陸地動物、海洋生物、鳥類、昆蟲、植物、世界各國人口的壽命,
也述說非生命體的壽命,像是物品、機械、建築物、天體與自然現象等的壽命,
有趣的是它會告訴你想像不到的事物。
你知道兜襠布是什麼嗎?
就是相撲力士用來包住重要部位的那塊布,
兜襠布習俗上是不能清洗,不管是沾到汗水還是血跡,再骯髒的情況下都不能,
只有師父過世時才可以洗,
所以它的壽命大約是1 年(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
蒟蒻的壽命是2-3天(冷藏);
雷雲的壽命45分鐘;
白血球的壽命約11.5天;
紅綠燈的燈泡壽命約8.5年;
儒艮的壽命約70年;
羅馬競技場目前已2000歲。
星星的壽命則有數百萬年,
人類的壽命比星星要短上非常非常多,
當你感覺人生漫漫長日,百無聊賴、空虛寂寞時,
其實一眨眼,生命就已經過了一半,
不需要執著於過去,悔恨度日,
不開心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
珍惜當下,把握接下來的每一天,
因為,生命總有一天會走到盡頭...
沒有什麼比閱讀原書好,讓你對生命有不同的感受。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雅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讀童書<最可怕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什麼樣的混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行銷人要有業務思維?我讀《決戰同溫層》的讀書筆記《決戰同溫層》書中的「直效回應行銷」體現了現代行銷應有的業務思維,包括成功行銷三要素、務農精神行銷、建立系統實現獲利的規模化等等。這些都凸顯行銷不只是技巧,更是企業核心,需要貫徹業務思維。
    Thumbnail
    avatar
    Andrea YU
    2024-01-28
    (推薦)我還能搶救一下嗎 BY 策馬聽風 (穿書/狗血/救贖/校園/娛樂圈/偏執攻/受寵攻)<BL耽美閱讀感想>生命中的原罪所造成的病態人生,最終被強大的溫柔給救贖。又虐又甜,毀滅式的動人深情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3-12-28
    【閱讀】我的人妖同學-愛里書名:我的人妖同學 著:愛里 採訪記者 : 蔡蜜綺 出版:台灣角川 模特兒圈中有好幾位我們熟悉的跨性別模特兒,如Louis Vuitton御用加拿大男模Krow Kian、原本以女模姿態橫掃各大品牌,後來轉換以男模身分繼續努力的美國男模Nathan Westling。 或是Chanel品牌史上第一位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2-10-14
    「我從不讀課外書!」我的同學說。我至今仍記得,在我念高中的時候,曾經有一位同學說:「我從不讀課外書。」為什麼我會對這句話印象這麼深刻?那是因為我聽到了那位同學話中透露出的些許自豪。 你不可能有最「純潔」的思想 不想自身思想被影響的原因 多讀書並不是為了讓你有自己的想法 什麼是好書?讀不進去怎麼辦?試試先求有再求好
    Thumbnail
    avatar
    程真
    2022-06-03
    書籍:詭麗的認同追尋之途 --讀《我的日本夢Mon premier rêve en japonais》 寫你自己。必須讓人聽到你的身體。只有那時,潛意識的巨大源泉才會噴出……。 --Hélène Cixous
    Thumbnail
    avatar
    yenyenTseng
    2022-03-07
    《解讀民粹主義》:非我同類都是失格的人間致謝 微批 Paratext 刊登本文: https://paratext.hk/?p=3892 「我們才是人民。」 而不是:「我們也是人民。」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2-01-26
    「創作者影響力訓練營」對你而言,文字是什麼?16位講師獨家攻略,沒在跟你客氣!快來當我同學如果你只想低調的創作就好,要實現文字變現的可能性就會大幅減少。適合各階段的攻略大全就在「創作者影響力訓練營」這堂課,直接教你實現文字變現的100種方法,準備好創造新商機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