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故事|製片組記錄|2014年我跟繞舌歌手去環島《Day-1》|檳榔西施被融化了!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Day-1 中午11點集合通告⋯
出發的當天集合通告時間是中午11點,集合地點在樂團當時西門町的潮流服飾店。出發之前 Red Bull 已經在「臉書」、「Instagram」跟其它平台上宣傳快閃活動,這個行程從第一天開始除了路線本身有對外發佈讓歌迷粉絲知道樂團的動線,其它所有的行程都是當天的前一小時在網路上發佈消息。像是出發前樂團會在他們的店裡集合,販售他們的 T -shirt 彌補旅費,或是幾點在哪裡做快閃演唱會。
我跟其他工作人員、交通車司機們11點整準時抵達樂團的服飾店但是還沒有開門,這時候的西門町也還沒什麼人潮,我跟司機們抽了根煙說明整個行程大概情形,10分鐘後服飾店員睡臉惺忪的出現。不過也就是一位店員出現,重要的是樂團跟唱片公司的人全部都沒有出現也聯絡不上。
「這次行程我們每天的出發時間都是早上十點⋯。」,出發前我在辦公室報告行程。
「什麼!!!這樣太誇張了啦,這樣太早了啦⋯⋯(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很自然會接:這樣太危險⋯)。」,這是樂團聽到早上10點出發之後的反應。
我慢慢有些瞭解他們當時反應那麼大是因為他們的作息時間沒有那麼早睡也沒有那麼早起。我必須顧及每天行程的進度跟每個點的時間安排,「哎,不管了,應該兩天就習慣了吧。」,我在心裡這麼想。
12點多唱片公司的人陸續出現,樂團也在1點左右來到店裡,這個時候旁邊已經有一些歌迷集結。出發前樂團出場跟大家打招呼、拍照,就在西門町的「樂聲戲院」前面的路邊,將近50位歌迷看到樂團好興奮,「瘦子」、「大淵」、「小春」走出來跟大家拍手、敲手,最後一起拍大合照,我們準備的200件 T-shirt 已經賣掉將近3/1,剩下的放在樂團的專車上,打算路上有機會就繼續賣來貼補旅費。
圖片來源:官方 Instagram 截圖
下午3點多我們把西門町影片上傳「Instagram」後環島快閃車隊正式出發。這次的路線是東去西回,第一站前往宜蘭,隔天開始往南到花蓮、台東、最後從高雄轉回西部返北。
我們一行人分別搭乘四輛車,其中三輛是經常配合拍片的司機車隊,全部都是「福斯T4加長型」車款,樂團專車是其中一輛,剛才出發前他們特地貼了大面積的活動貼紙「#freshgame」在他們的車身上,雖然不是高級車款做為專車,但在路上看起來也算是明顯,Red Bull 的活動宣傳車壓尾。
出發之前的會議上大家有聊到覺得去檳榔攤唱歌很好笑,在上交流道之前我們沿著板橋中正路的快速道路橋下尋找檳榔攤。出現的第一家是位短褲藍白拖「大哥」坐在攤子裡面包檳榔,下車詢問拍攝入鏡意願「大哥」直接婉拒。第二家是位蹺二郎腿邊抽煙邊包檳榔的海派「阿姨」,同樣也不願意入鏡。第三家是20歲初的年輕女生,但是她不認識「頑童 MJ 116」。「啊⋯⋯那妳就更該讓我們唱現場給妳聽了。」,樂團化解小尷尬的說,接著他們就用藍芽喇叭放著節奏現場唱起新專輯的其中一小段新歌。年輕人就是年輕人,音樂放下去後檳榔小姐的身體就開始跟著拍子搖擺律動,唱完之前檳榔小姐已經變成他們的粉絲,要求簽名跟合照笑得好開心,我想這天對她來說應該是個美好的一天吧⋯。
離開檳榔攤後車隊直接進入快速道路往國道五號方向前進,第一天製作團隊的工作人員住在宜蘭市區靠近火車站的飯店,樂團住在離市區有段距離的 Villa 民宿。出發之前網路宣傳時就有歌迷發信給我們,表示希望能招待樂團在宜蘭過夜這天可以入住他們剛剛完成的民宿。那是郊區獨棟透天別墅,光是客廳空間大概就有50多坪,美式中島開放廚房有吧台,室內還有座小水池,看在長期住在一小時停車費平均要價40元的台北人眼中是種浪漫的浪費。但是民宿只招待樂團跟唱片公司人員,離開前我在心中祝在這裡住宿的大家今晚在這裡飲酒作樂每個人都喝滿喝爆,最好像是「醉後大丈夫」那樣瘋狂,傢俱倒吊在天花板上,隔天起床一片狼藉,那樣子昨天晚上一定很好玩。
回到我們下榻的飯店我跟導演在他房間裡一起剪今天的拍攝畫面,當時剛好是剪接軟體改版升級成為「Final Cut Pro X」 的時期,我們在完全不熟悉新版本的情況下直接挑戰使用每天上傳影片的剪接工具。第一天晚上因為操作方式跟過去幾乎不一樣,大半時間都在研究操作手冊差點來不及在24:00之前完成影片上傳。

第二天早上飯店工作人員09:30集合出發預計10點到民宿跟樂團會合⋯
白天的陽光照亮了昨天我們抵達時的昏暗區域,經過幾片稻田又穿過幾條彎曲小路,附近鳥叫不間斷的輪流合奏,蟬聲我也還躲在尚未被陽光曬亮的樹叢陰影下。我們把車開進院子時,從外面看進去好像一個人都還沒醒。果然客廳有昨晚大家留下的酒瓶跟杯子裡還沒來得及喝完的酒,大家的行李箱都隨手集中在客廳的角落,個人用品衣物散落在旁邊,這時候唱片公司的人從客廳沙發上驚醒,發現我們站在他前面,他一臉可以再躺十小時的樣子,痛苦的把頭埋進手裡撐著回神,在這裡等大家恢復精神花了一點時間停留,民宿主人跟幾位朋友也在這時候出現想跟樂團來張合照,最後樂團三人戴著墨鏡掩飾一臉還沒回神的茫然跟民宿主人一起拍了照片。
艷陽高照的天空藍到可以當作 Key布 拍合成照片,三輛廂型車跟一輛 Red Bull 活動宣傳車開在路上有點小小的顯眼。我們回到「國道五號」繼續南行,今天的終點是花蓮豐濱鄉「石梯坪營區」,樂團跟唱片公司。
花蓮的老鄉們,這是頑童,你知道的。
圖片來源:官方 Instagram 截圖
謝謝您看到這裡,我從事影像幕後工作十九年,四十三歲這年第一天開始一週一篇的紀錄分享這些年的幕後故事,原則上每週一晚上發表一篇新文章(偶而工作無法負擔時會不定時延後),如果您喜歡我的故事,請您按個讚或者小額贊助我甚至是每月30元的月訂都行,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會員
    97內容數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在這座城市生活了43年,同時也是一名18年資歷的電影幕後工作者,經歷過網路崛起,也見識過電音狂潮,這裡同時記錄我的電影幕後以及我的台北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