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故事|製片組記錄|2014年我跟繞舌歌手去環島《Day-7、8》|倒數時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是環島行程的倒數兩天,這兩天的簽唱會都是唱片公司在出發前就安排好的,已經不是前面那些快閃活動。先前樂團希望能夠開著車進場的地方就是「夢時代廣場」,那裡的車道設計是可以從馬路上直接把器材、工作車輛開到表演舞台前停下直接架設舞台。他們三人也就利用這個設計直接開著一輛「屌車」進場直接開始唱。
出發前 Mu 找了一堆法拉利、賓士、瑪莎拉蒂、保時捷的車種,大家討論後認為開那種車款進場會讓樂團看起來像是「紈絝子弟」。後來他找到了一輛稀有車種「Chevrolet Camaro」—變形金剛的大黃蜂。
這天我們兵分二路,Mu 帶著樂團去拿車,我則跟著工作團隊直接前往現場架設音響跟場地方確認好待會所有流程跟樂團開車進場的維護。這個進場不是鬧著玩的,那麼貴的車種要是粉絲情緒太過高張不小心刮傷,我們可能很難找到犯人,即便找到了也可能付不出賠償金額,所以我們最好自己能維護好。
下午一點五十分樂團已經在場外的車上等我們指示,現場有好幾百名粉絲正在等樂團出場。兩點樂團緩緩的把車開上通往舞台的那條路,我們一共十多人把樂團車包圍起來引導粉絲讓出一條車道。此時的粉絲只看見一輛大黃蜂正在緩緩開進現場但不知道車上是誰,可是大家都在尖叫。
最後大黃蜂在舞台前停下來,三人下車跟大家打招呼後就往後台進去,五分鐘後才出來正式開始表演。我到今天都沒搞清楚當時為什麼沒有完成本來計畫的「下車直接上台開始唱」。
這場簽唱會全程大約兩個小時,結束後還有粉絲的簽名跟拍照,整個結束時已經超過五點。當晚我們趕到台中時已經超過晚上八點,樂團的專車司機又開始打電話對我咆哮晚餐時間不給吃飯,幹!就跟你說了,這是頑童,你知道的。
最後一天
時間來到行程的最後一天,這天是唱片公司安排的整天活動,從中午後開始樂團就要上電台訪問,兩點開唱,唱完後有另外一個電台訪問,訪問完再接一個專訪拍攝。
這樣的行程對我們其實很輕鬆,午餐後專車把樂團送到電台進行第一次訪問,其他人則前往簽唱會表演場地架設器材。這天在我們架設器材時現場已經開始聚集粉絲歌迷,兩點前整個現場已經被歌迷佔滿等著樂團出場。
這趟旅程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台灣開始接受「Hip Hop」音樂,過去這樣的音樂都只存在所謂的「地下」,但是現在已經有足夠的號招力能夠在這樣的場地吸引這麼多歌迷。在這趟旅程結束後的這年的跨年晚會,他們甚至成為台北場其中的邀請嘉賓。這些情況在現在也許早就不足為奇,但是我在1990年前後開始迷上「重金屬」、「Hip Hop」、「電子音樂」,那個年代台灣的流行音樂是「王傑」、「林志穎」、「香港四大天王」,2000年後流行「五月天」、「周杰倫」、「孫燕姿」、「梁靜茹」,一直到2014年我才第一次發現這樣的樂團開始有這樣的機會能夠上舞台。在這之前雖然大家都知道「MC Hot Dog」還有「大支」,但從來都不曾有機會看到他們在這樣的地方演出,甚至是跨年表演的嘉賓。
這天最後一個專訪安排在這裡的頂樓,整趟旅程即將要結束,工作人員互道珍重,出發回台北的路上剛好遇上塞車時間。在這之後我再也沒有遇過「他們」,四年後樂團第一次登上「小巨蛋」演出,再過幾年樂團決定各自單飛發展,而我剛好決定記錄下我的拍片故事。跟他們這段旅程是我的拍片生涯的其中一小段。
最後放上這個MV,它大致記錄了這段故事的每個小片段過程。
【謝謝您看到這裡,我從事影像幕後工作十九年,四十三歲這年第一天開始一週一篇的紀錄分享這些年的幕後故事,原則上每週一晚上發表一篇新文章(偶而工作無法負擔時會不定時延後),如果您喜歡我的故事,請您按個讚或者小額贊助我甚至是每月30元的月訂都行,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8會員
97內容數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在這座城市生活了43年,同時也是一名18年資歷的電影幕後工作者,經歷過網路崛起,也見識過電音狂潮,這裡同時記錄我的電影幕後以及我的台北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大學新創平台專訪(中)如果覺得一個人不夠有趣,那是因為你還不夠了解他:Podcast團隊的幕後故事|怪獸科技公司透過專訪大學新創平台《開箱你的大學生活》Podcast 團隊,本文將探討Podcast 主持人如何訓練溝通技巧、運用行銷與人脈建立,來提升節目的影響力和聽眾基礎。數位時代,Podcast 是一個融合溝通藝術、內容創造與技術創新的平臺。AI 的進步,如何訓練我們的人際溝通能力依舊是一個不容小覷的議題。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3-20
IU 最新專輯《The Winning》幕後故事:與我的母親,我的第一個世界 IU的新曲〈Shh..〉講述了她與母親的故事,以不同身份的女性參與,更為這件作品賦予更多意義。從《The Winning 》專輯中的這些歌曲和MV的製作花絮中,不難看出 IU 所要表達的愛和真摯,無意影響他人,只想做好自己。
Thumbnail
avatar
Parco Dawn
2024-03-18
IMO 人物誌|如何做好一場訪談?從「故事鑄字行」訪談幕後花絮聊起每個大人內心都住著一個小孩子,那是最沒有包袱、純真的原始模樣,看卡通、動漫、遊戲或許是一種找回那個單純自己的選擇,現在我們很幸運多了兒童文學可以接觸。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4-03-14
📽️ 節目|跟拍到你家|2014-2023|★★★★☆|訪談|每個人背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不論白天或夜晚,隨機去各大車站、活動會場、超市、湯屋、沙灘等地去訪問民眾是否能去家裡接受採訪,報酬改採車費、購物金、湯券等方式支付。隨機採訪路人,挖掘意想不到的人生故事。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1-22
avatar
張夏慕
2023-08-17
《暗戀術語》小說創作的幕後故事(🎧 Podcast)這是第一次錄製podcast,以口說文字為主的調調,來寫文字稿。就標題所暗示的,說的是《暗戀術語》在創作過程中,所發生的生活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22-11-11
打開故事腦-不敢看恐怖故事的我如何寫驚悚小說?呼喚的幕後故事為了參與創作徵文活動,我首度嘗試創作驚悚的都市傳說呼喊。不過我在得知徵文主題時非常迷茫,要寫恐怖故事?都市傳說?克蘇魯風格?我從沒創作過這類型的題材(甚至不敢看),在研究徵文設定時也開始思考,身為創作者能如何寫自己接觸不深的題材? 創作者能如何運用自己的長處與短處呢?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2-10-21
動畫_小蜂與狗貓貓 Bee and puppyCat : 4件你不知道的幕後故事Netflix最新上映美式動畫《小蜂與狗貓貓》(Bee and PuppyCat),療癒的畫風、瘋狂的劇情,製作作品的幕後故事會有甚麼呢?
Thumbnail
avatar
Ally
2022-09-28
電影_歡樂滿人間 Mary Poppins : 4個幕後的小故事這部經典電影的幕後故事,各個都非常精彩你知道華特迪士尼說服作者20年嗎? 而且原著作者還痛恨這部電影,當年的女主角還打敗奧黛麗赫本,60年前的砸重金製作的高科技CG大片
Thumbnail
avatar
Ally
2022-09-22
宜蘭文化俱樂部|宜蘭老縣長林才添(下):幾則宜蘭歷史空間的幕後故事與老縣長林才添密切相關的宜蘭歷史空間除了「林曹祖宗之墓」之外,還有先前介紹過的草嶺慶雲宮(aka大里天公廟),這兩個歷史建築中都可見到高壓電瓷礙子的身影。此外林才添在擔任宜蘭縣議會議長推動了第二代宜蘭縣議會廳舍興建,在他就任宜蘭縣長那年,適逢宜蘭設縣十周年也應景地設置了「宜蘭設縣紀念碑」。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