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day1:天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藍》

妳知道嗎
妳是秋末灑落的溫暖
也是冬季刺骨的天寒

Day-0

夜幕低垂,鐵道是沒有盡頭的寂寞,世界寂靜得只剩列車的呼嘯。車窗外一盞盞燈火睡著了,車裡明滅的搖曳卻驚醒了我。

「又不小心睡著啦!」一趟沒有目的地的旅途真是使人放鬆,放鬆到錶上的指針轉了幾圈都不在意了。有些人會說,旅行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但對我來講,旅行是把自己拋棄,如無人在意的空罐在城市角落滾動。

這趟旅行我真的徹底將自己扔在電聯車上,就像糟透的人生把我扔在崩潰邊緣,隨便哪個班次駛進我便跳上,哪個車站的風景看上了眼便下車。但這一次不小心打了個盹,窗外剩自己的倒影,景色只有一片漆黑。

我以為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就能把被某些人、某些事擊得支離破碎的自己慢慢找回來。可是已經好幾趟了,繞好一大圈卻仍回到原點。不信邪的我決定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相信靈魂的碎片一定藏在旅途的角落。

列車進站,緩緩停下,我走到空無一人的月台。有海的味道呢!從簡陋的車站出來,只有一條小巷和兩旁零落的低矮平房,沿著路走了好一陣子,終於發現一家民宿,裡頭傳來陣陣歌聲和吉他聲。

「我要住一個禮拜。」櫃台可能從來沒接過這樣的客人吧,一臉困惑地看著我。但我的視線被歌聲的來源給吸引了。那是一位少女,在民宿交誼廳的小舞台上,抱著吉他唱著歌。她穿著一身水藍,就像針葉林裡如鏡的湖面映著天空。稚氣的臉龐上有清澈的雙瞳和淡淡的胭脂,樸素但十分吸引人的馬尾造型配著粉紅色的髮夾。而最動人的是她的歌聲,輕輕柔柔,卻穿進肺腑。

「她每天晚上都會在這裡駐唱,可厲害了呢!才剛滿十八歲而已,唱功了得,而且還寫了滿多首歌。附近的居民有空也都會來這裡聽她唱歌,聊聊天。」櫃台邊數著我遞過去的鈔票,邊跟我講:「交誼廳桌上有個筆記本,是給聽眾留言的,她都會看,並在表演的中場回應,你等等聽完也可以去寫一下。」

上樓稍微整頓行李後,我回到交誼廳找到擺著那本記事本的桌子並坐下。

「這是今天的最後一首歌,謝謝大家來看我表演。」可惜了,才剛要好好享受這歌聲卻要結束。又是一首清新的小品,在這春意闌珊的夜晚再合適不過。也許是太討厭秋天那諷刺般的艷陽,抑或是受不了深冬那刺骨的天寒,現在這個季節、這個民宿、眼前這位女孩,好像稍微的解開了我對陽光的矛盾。

撒落的是陽光嗎?還是舞台上的燈光呢?我僅依稀記得,女孩側邊的耳,還有那醒目的粉色髮夾,砌成了畫,我望著望著也出神了。是不是有那麼一瞬間,過去種種煩悶不見了。但我回過神來,那壓抑的情緒又襲擊了我,缺了一角的靈魂又在悲傷中瘸行。

果然還是忘不掉呢。為什麼離得越遠就是越清晰呢?我下意識提起了筆:

「陰雨綿綿早已不再,
為何步伐仍是蹣跚?
妳知道嗎,
妳是秋末灑落的溫暖,
也是冬季刺骨的天寒。
妳知道嗎?妳知道嗎?

快樂瞬間煙消雲散,
相遇應是開心事吧?
妳知道嗎,
妳砌下的一切如雪亂,
我使勁拂了一身還滿。
妳知道嗎?妳知道嗎?

快從我腦海離開,
還給我天藍雲白!
拿走妳帶來的心煩意亂,
拿走妳冷淡掀起的波瀾。
快從我腦海離開,
還給我天藍雲白!」

回過神才發現寫到了留言的筆記本上面,太習慣一有想法就寫下來。「完了......」謝幕後的掌聲捧著女孩下了舞台,她來到我面前對我點了點頭後,在我反應前拿走筆記本並走遠了。
不知道她看到後會是怎樣的反應,實在是很對不起她。懊惱的我也只能隨著散場的聽眾們回到房間裏頭。真的是壞習慣,凡事心不在焉,但對於事物的不在意好像是來自於太過在意,自從最混亂的那陣子。雖然現在依然的混亂。

混亂的我一埋進被窩裡便睡死了,也許大腦也想逃避這麼混沌的思緒。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水星生醫星號的秘密!大解析!解釋台灣股市中「*」星號的意義。這個標誌代表股票是採用「彈性面額」制度,面額可以根據需要設定為不同金額。這種制度增加了公司的彈性,有助於應對市場變化和融資需求。以水星生醫為例,他們可以透過調整股票面額來吸引不同投資者,這對市場策略非常有利。這標誌讓投資者能識別並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Thumbnail
avatar
中年大叔的老生常談
2024-05-24
水星生醫Merdury,一家將3D列印完美融合進製藥流程的創新公司深入探討了水星生醫Merdury如何利用這一技術提升藥物的生物可利用性。水星生醫通過3D列印製造出結構複雜且個性化的藥物,增強了市場競爭力。然而,創新伴隨風險,我們應密切關注公司的研發進展和市場反應。對於這樣勇於創新的公司,我們應給予更多關注和支持,因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累積,更是對未來的賭注。
Thumbnail
avatar
茶餘飯後的悠閒日記
2024-05-23
水星金牛 5/16~6/03 週期 ▏ 不允許重來,我們不再有討價還價的機會。 這兩週,人們的身體變得敏感、恐懼、陰暗情緒藏不住,對金錢感到焦慮、害怕失去,心理或物質上的貧窮匱乏,被迫面對現實。金牛月即將進入尾聲,5/16的水星金牛,會幫前面這些經歷,加入更務實的思辨。月底前的我們,會密集看到身心不適之處,然後決定該走該留,或付諸行動、或完全終結、切割。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4-05-22
水星生醫炒股並不容易,讓我手把手帶你做一次最近,我對水星生醫的股價走勢產生了濃厚興趣,經常一邊畫插畫,一邊進行技術分析。每天,我會用K線圖和MACD觀察其價格變化,並結合基本面分析驗證我的判斷。這過程就像創作一幅精美的畫作,每一步都需謹慎。希望這些經驗能幫助大家在股市中捕捉更多機會,創造更多財富。
Thumbnail
avatar
茶餘飯後的悠閒日記
2024-05-21
水星進入金牛座:實用主義的思維與溝通當水星進駐金牛座,我們的思考和溝通風格往往會呈現出金牛座的特質。這段期間,我們可能會更加專注於尋找實際可行的解決方案,並透過直接且有目的的溝通方式進行討論。水星與冥王星的相互牽引可能會使我們面臨過去懸而未決的議題再次浮現。建議保持溝通和思考方式上保持開放和靈活,並準備好迎接可能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繆思星空Rviya
2024-05-16
長達五天四夜的花蓮旅行!Day1、2|新城/天祥 拜訪太魯閣應該是暑假最期待的旅遊了!繼上次去台東池上,今天換去花蓮!去吸新鮮空氣,往東部跑也算是假期中很常見的事情,但是聽到「五天四夜」,馬上令人想快點出去玩般的,而起這次又是全都是「大眾運輸旅遊」,這次旅行將會分成三篇文章,敬請期待! (7/28~8/1) (出文章時間有點慢,抱歉!) 出發!前往新城!
Thumbnail
avatar
Louis路仁甲
2022-08-03
倒數日曆Day12|Pils 啤酒、黑胡椒高達、咖啡馬丁尼巧克力與水果麵包今日大綱:加碼開箱Mini Panettone!剛好今天的啤酒、起司跟巧克力全部都是開箱過的口味,多開一個讓我期待已久的聖誕水果麵包Panettone來增加看頭。開箱日更來到第12天,明天就要歡迎Godiva的倒數12天巧克力加入,好期待哦!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12-13
〈小熊的生活值得記憶日記馬拉松21天day1〉 這是新日記的第一篇,我因為眼盲加上體力「體能」較不好無法跑現實裏現場的馬拉松,於是藉由日記走生活中的心靈馬拉松。 此本日記將繼續寫個人生活經驗,現在進行式或者過去是都會記錄。今天因為比較晚旋開筆蓋,於是就簡單地寫一下。今天中午吃的五穀雜糧饅頭因為在冰箱冰了三天,於是蒸熟後就比較向石頭饅頭了,不要怪
avatar
小熊
2021-09-27
【披頭四追星英倫行 Day 1】The Long And Winding Road一大清早,桃園機場。旁邊就站著馬世芳老師。我認識他,他不認識我(廢話)。我過去參加過他好多次活動,這次則是來圓那做了三年的夢。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1-05-20
21天鏡子練習記錄_DAY1 愛自己_對鏡子說:「我願意學習愛妳,(名字),我願意學習愛妳。」 早上的練習對我來說感覺很奇異,沒有特別開心或難過,很平靜,但會覺得鏡子內的這位女士有點陌生,很奇怪。 不會覺得這個練習很蠢。因為我知道它有用。 下午的鏡子練習回覆_我很相信自己說的那些話。 一整天下來的練習回覆_鏡子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