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站在火車候車台上,一個人看著火車呼嘯而過。昨日連夜的大雨將天空洗刷乾淨,今天很透亮。
自從會搭火車之後,我都是一個人,一個人出遊、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距離列車進站還有將近半個小時,我坐在月台的長椅上,軌道上的露珠格外剔透,那時月台上還沒什麼人。雖著那水地的震動,漸漸的人開始多了起來,長椅上有我和另一位女生,這時有為年邁的老奶奶走了過來,她讓了坐,可能是受到她的薰陶吧,我也把我的座位讓了出去。
列車進站了,我買的是區間票,反正沒幾站的距離就到了,我在那女生的後面,進去後已經沒有位置了,所以我找了個扶手依著,那女生也剛好在我旁邊
「應該是著一台吧?」她說著
「我不知道欸!今天這台好像特別早」我回到
列車開使移動,她和我講起她之前搭錯車的經歷。
「那真的很尷尬」她說
我回到「對呀!好尷尬」
我倆根本不認識,卻能因列車開啟話題,「真是特別的旅程!」我想著
當列車行經一段時間後,我問到
「妳要去哪裡?」
她:「我和朋友約好要去漫展」
「今天有漫展?」
她:「有啊!」
~彰化站要到了,專程山海線的旅客請在此站換車~
「好快歐」她說到
「妳要坐到哪裡」
她:「新烏日,你呢?」
「台中」
很快的,就到了烏日了,下一站就是新烏日。
「要不要加IG」她問到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被要聯繫方式,真的很開心!
「好哇!謝謝!」
新烏日到了,轉乘高鐵或捷運的旅客,請在此站換車
下車之前我看著她,我和她揮手告別,說聲再見,目送她離開車廂。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