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戰四]我的殼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保護網到殼,我還在認識自己,從因到果,再到另一個因和果,繞了這一圈,或許我多認識了自己一點點,但也更不認識自己了。
我想一定有人跟我一樣,在社交場合無所適從,即使遇到很友善的人,也沒辦法敞開心扉,我的拘謹在他們的熱情裡,顯得格格不入,我一直埋怨著自己的膽小,也看著被動社交的自己很不順眼。
假裝拘謹的殼
以前我從沒想過會這樣,我以為我希望自己自在一些,一直以來失敗的表現,我以為是我做不到。在一次我無法逃避的聚會中,我看見我的一舉一動的確很不自在,但我的心理呢?卻是平靜的。說起來很天馬行空,我覺得自己被困在"假裝拘謹"的殼裡,或許像個太過入戲的演員,表演著不自在的我。
聽起來超級荒謬,我發現自己的無所適從,只是演出來的罷了
它是怎麼來的?
我無法給自己一個準確的答案
或許是在某次令我害怕的聚會後,不相信自己的洗腦
或許是想得到別人的關心,所以表現出需要被關懷的樣子
或許是想讓大家記得我,所以在表演外向失敗後,跑出的另一個極端值
目前我只想到這些,聽起來很自私吧?心機很重,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從發現我的殼到現在,也有好長一段時間了,我花了好多時間接受這個始料未及的東西,當時覺得我對自己一無所知,之前好不容易有改善的社交恐懼,好像繞了一圈回到了另一個原點。
我想這算不是壞事吧?如果複雜的自己有複雜的思考,我很樂意一步一步,從另一個原點,看見另一個自己
5會員
35內容數
用不同角度思考生活中的小疑問或大議題,有關時事、爭議和各種所見所聞,不評論事情的對錯,只分享自已的觀點,希望能保有事情的開放性及社會的多元包容,並促進不同立場間的溝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