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出不走日記—慰勞品(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日本,曾經有過幾個親戚,因著一些際遇,現在都不在日本甚至不在這個世界了。所以真的遇到什麼狀況,自己單純就是一個沒有資源或人脈的短暫異鄉人。
以前工作中,認識一個投緣的日本人大姐,她不住東京,我也不喜歡裝熟添麻煩,所以安頓到隔離飯店後,跟她聊到遇到確診隔離的狀況。純粹是分享生活(就像她會分享笛子演奏曲,我會分享台灣鳳梨手搖飲照片給她那樣)並不是要人幫什麼忙,因為有地方收留我、有東西吃已經讓我非常感激了。
當這位大姐問我隔離飯店在哪,我以為她只是聊聊距離是不是跟原本飯店離很遠。沒想到……遠在滋賀的她(東京到滋賀比台北到高雄遠)竟然拜託她在東京的同事買慰問品送到我被隔離的飯店⋯⋯
是特別跑去百貨公司買的水果,是4顆超級大顆漂亮的水蜜桃🍑!!整個太過華麗一度讓我覺得不先拿去獻給神很可惜。我人真的也沒怎樣,沒想過在異鄉竟然可以收到慰問品⋯⋯一個人被關起來時,看到這一袋真的是默默流淚了😭(想起詩歌:何等恩典,祢竟然在乎我🎶⋯⋯
這段出不走日記,是出差時沒想過遇到的狀況,人並沒怎樣,就是一場不自由的感冒歷程。但因為實在是有點特別的展開,便想著手記錄這些片段,沒有要討拍,就是純粹記錄。
卻因著這些有的沒的雜畫記錄,收到非常多的問候與關心:很少再聯絡的前同事們、前主管、十年沒見面的學妹、我訂了貨一直還沒去付錢取貨的店家老闆娘、同學們、很少留言卻冒出來的粉專朋友……甚至有些還好心說可以幫忙寄物資跟藥給我……
這些年,隨著時間、隨著那些現在看起來不是那麼要緊的衝突、隨著際遇,我自然而然地少了許多跟人的聯繫。安安靜靜的日子,其實也很好。卻因著這段經歷,拾回好多沒想過的聯繫跟問候,只是聊上一句都覺得非常珍貴!
謝謝你們,每一個朋友、每一段緣分!
我可以從隔離飯店出走了,咱們都要好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課堂06】講不出重點 對方接不到球......我的溝通哪裡有問題? 掌握"具體溝通"的技巧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相當有趣,是盤點20 項職場人最重要的軟硬技能,其中溝通能力榜上有名,如何減少溝通成本、達成高效合作、進而成功議價,或成就專案成果等,都是日常生活中會面臨到的挑戰之一。 然而,對有些人來說,最困難的並不是不知道如何開始溝通,而是常常表達的不夠具體,像我的同事H,有次曾經和主
    Thumbnail
    avatar
    柯幸宜 Emily Ko
    2024-05-09
    美麗莫斯科|讓我走不出也不想走的**普希金博物館之十九 - 二十世紀歐美藝術畫廊**滿滿的感動堆滿三月的最後一天 滿滿的照片填滿手機相簿記憶體
    Thumbnail
    avatar
    nana
    2024-05-04
    Day 56:2023.10.23 不練人體透視,憑空根本畫不出西索呀~開始了我的人體探索之旅 #100天練畫挑戰Day 56:2023.10.23 不練人體透視,憑空根本畫不出西索呀~開始了我的人體探索之旅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 金蟬童子(Kingzen),原創耽美作者,資深腐女,腐齡20+年。  從峰倉老師的最遊記入腐坑。 想將小說寫得像漫畫一樣。 喜歡攻舒服的喘息聲。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3-10-24
    看戲《想見你》║我走不出李子維的時間《想見你》這部2019年底推出的台劇,將台灣的戲劇製作帶到了新的層次。從不看台劇的我,在韓版翻拍的《走進你的時間》上映的2023年,因為好奇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部劇前所未及的風靡整個韓國,連帶讓許光漢成為第一個在韓國出道的台灣演員,在台灣就已獲獎無數話題不斷的戲劇,我在這週看完之後,完全臣服。
    Thumbnail
    avatar
    張淳婷
    2023-10-08
    ✨️🏍相愛相殺不是我的初衷🏍✨️ 😵‍💫愛情中繞不出的惡性循環迴圈😵‍💫#為什麼明明很在乎_卻要互相傷害? #為什麼曾經美好_卻只剩下猜忌與逼迫? #在關係中瘋起來_連自己都怕 👨‍🏫弗洛伊德說過: ╭━═━═━═━═━═━═━╮ 在愛的時候,我們對痛苦是手無寸鐵、無法抵抗的。 ╰━═━═━═━═━═━═━╯
    Thumbnail
    avatar
    Lenita Peng
    2023-09-01
    閱讀日記「月亮是夜晚唯一的光芒」不朽作品#8閱讀日記「月亮是夜晚唯一的光芒」不朽作品#8 整本書值得稱讚的是作者的文筆,寫的東西相當流暢,構建的世界也彷彿在眼前,書中使用一些艱深、晦澀的言語,讓人也有所認識,並很多事情會讓你思考一下!但我只想說書名「月亮是夜晚唯一的光芒」,這不是廢話嗎?要不然夜晚的光芒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2-06-24
    《我的出走日記》:每個清醒的瞬間,都在勞動──美貞《我的出走日記》是一部以廉家三個姊弟妹:昌熙(李民基飾演)、琦貞(李伊飾演)、美貞(金智媛飾演)為主角,往來首爾市中心與近郊的通勤日常為主軸,描寫現代上班族面對職場、家庭、愛情、人際交友等境況的寫實韓劇。在美貞任職的公司有一項規定,要求職員們組織各類型的同好會(類似社團)⋯⋯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2-06-22
    9月2日:賣斷作品的權利?我不要由於畫圖到凌晨,今天起床後主要是處理行政事務,特別花時間在處理一份案子的合約。這份案子佔據非常多的時間,同樣地,我需要謹慎思考與閱讀它的合約。說老實話,我覺得許多業主的合約對於創作者來說,是非常不對等的。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09-02
    疫情日記 0627 終於開始的勞工職訓課程            ,三月的時候報名了網站設計規劃與優化實戰技巧班林宏一老師授課,本來五月二十四號要開課,結果遇上全國第三級警戒,本來是延後開課,後來主辦單位意見調查後改採線上遠距教學,終於我也有視訊課程可以參加了! 有人要跟我goole meet了!真高興!
    Thumbnail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1-06-27
    239/365天持續寫作 - 我的夏日飲品 夏天到了就開始想喝點冰涼涼的飲品。 說到冰涼飲品,就讓我想到冰箱的果醋,我總喜歡買上好幾瓶果醋,在飯後或是午後泡上一杯,有時加點蜂蜜,有時打點奶霜,就成了透心涼的醋飲,酸酸甜甜地對身體也很好。 不過有時也想來別種風味,我也想將夏季水果的風味也一併濃縮到杯裡,遇上好的水果,我會買上一籃百香果,一袋檸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