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心愛戀 Purple hearts》—婚姻,是不論疾病或是健康,仍願守在彼此的身旁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部由Netflix自家出產的電影,儘管題材是屢見不鮮的「假結婚」,但整部電影的節奏從開頭到結束,都非常細膩的拍攝出兩人在這段感情裡的變化,除了能夠說服觀眾兩位主角同甘共苦、日久生情之外,更為之動容的是,女主角在電影中創作的歌曲《Come Back Home》,是要獻給所有與男主角一樣保衛家園的軍人英雄們,盼望著平安歸來。
《紫心愛戀》電影是在講述一名身患糖尿病的音樂家凱西Casie (Sofia Carson),在酒吧當服務生同時駐唱表演,而在一次與昔日的青梅竹馬重逢的過程,認識了同在海軍陸戰隊服役的同僚路克 Luke (Nicholas Galitzine),而為了獲得軍方提供的津貼以及免費健保,兩人達成協定而假結婚的故事。
本劇的片名 《Purple hearts》,中文翻譯為《紫心愛戀》,同時Purple hearts也代表著美國的紫心勳章此勳章主要會頒發給在執行軍事任務期間因公殉職以及負傷之軍人,以表揚其犧牲以及英勇,因此其實片名也暗示了路克的職業,以及其在執行任務時會負傷回來,(畢竟如果是壯烈犧牲的話,就沒有後續的相處了),而也因為路克受傷的關係,為了不讓外人起疑,凱西不得不照顧路克以避免衍生問題,這段過程才真正讓他們與彼此有更進一步的交流,關係也昇華成如戀人般的情感,而不只是凱西對路克的照顧,路克更是在凱西因為表演而未按時吸收葡萄糖時救了她一命。
正當小倆口愛的甜蜜時,路克昔日的藥頭強諾,因為路克遲遲不將債款還清,強諾不僅闖進凱西的母親家中打破門窗,甚至在路克已將債務還清之後,強諾還是將假婚姻的事情全盤托出一狀告上刑事法庭,也因為他再一次的威脅到凱西的母親而讓凱西憤而離開,在之後的軍事法庭上路克為了讓凱西脫罪而說了謊,因此被判處詐欺罪並且要服刑六個月。
而得到賞識的凱西也在前往好萊塢表演的時候,原本想將這件事拋諸腦後,但表情開始的時候,與路克的種種回憶ㄧㄧ在腦中浮現,因此凱西也在路克即將入獄服刑之前趕上,並且說了「我們發誓要照顧彼此,不論疾病與健康,而且我們做到了,我認為這就是真正的婚姻」,呼應了片名的紫心愛戀,因為紫心勳章而孕育出的真正的愛情。

本片最喜歡的一段

而我在這部電影中,最喜歡的一段莫過於,凱西第一次演唱「Come Back Home給路克以及其同僚聽的時候。
路克在與凱西一成婚之後,馬上就外派到伊拉克作戰,而到了離別的那天,她看著其他的家人、戀人與軍人們離別的場景,在看到眼前的路克即將離去,因而給她靈感做了後來成為他們樂團成名曲的「Come Back Home」;在一次例行與路克視訊的那天,當天他們差點失去了一個弟兄,非常需要加油打氣的同時,凱西唱了這首歌,並說了「這首歌獻給所有的美國英雄」,那穿透人心的聲音也讓我流下了眼淚,是我在這部電影最喜歡的一段。(可在Youtube 上找到這段影片)
而因為我非常喜歡這首歌特別去查了一下,原本以為女主角Sofia Carson只是因為電影的設定是一名音樂家以及歌手,才會為了配合劇情而創作了一首歌,但歌聲是用配音的 (就像大娛樂家的那首《Never Enough》,我至今還是不敢置信那不是出自於Rebecca Ferguson的聲音),不過這次的結果沒有讓我失望,Sofia Carson 在2012年就以創作歌手的身分出道,到目前為止也出演了多部戲劇,其中最知名的應該是迪士尼影集的「星光繼承者」,如此好的聲音,很開心能有機會在一部好的電影中認識到這位很有才華的女孩。
很推薦這一部電影給大家,願大家都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喜歡的觀點。
若喜歡我的創作,歡迎在下方幫我點五下拍拍手以及留言給我,也歡迎大家推薦好書以及好電影給我,每一本我都會好好的閱讀以及分享!
啾啾阿曾
啾啾阿曾
與文字共舞,舞出最深刻、最溫柔、最溫暖的話語,願你先記住的是我的文字,再記住我。最近正在練習自己看書的速度,目前成績為一個月一本,持續進步當中!歡迎交流分享書籍,也願在創作的這條路上,可以走得很久很久!交流入口:[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