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 女 子 的 Melody|《Wish You:你在我心中的旋律》 觀後心得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刻在我心裡的名字》這是一部我一直想挑戰的電影,雖然對於愛情我沒有性別偏見,但也許我還是保守,我還是對於眼見時會有所保留
那天當我要按下《刻在我心裡的名字》的PLAY時,我突然看到了《Wish You:你在我心中的旋律》這個片名,我必須要說我被旋律二字給吸引,之前那部《延續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裡的情緣|愉悅的音樂專輯 觀影心得》的電影
我被音樂專輯幾個字被吸引,看完後我的心就像被洗滌般那溫柔的劇情讓我的心被融化。而這次我....還是抵抗不住,看完後我只想說
在音樂之下沒有性別,努力實踐夢想的努力也不變
補充一下:這部戲畫面美、音樂也是超級好聽的

故事大綱

在音樂公司打工的尚理,一直在追蹤一個YouTuber - 姜仁秀。看著會唱歌又帥氣的姜仁秀,在電腦前的尚理常常會不自覺的跟著仁秀演唱,但會讓…想睡覺的鄰居 破。口。大。罵
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在尚理公司找尋明日之星的會議上,組長正在生氣大家都找不到值得打磨的原石時,幼珍尚理姜仁秀的YouTube帶到了大家的眼前,而在YouTube裡姜仁秀的表演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幼珍為了感謝尚理找到仁秀,讓他從工讀生成為了正式員工(也就是幼珍的助理),並且負責 - 姜仁秀 的出道企劃
音樂是一種跨越語言的溝通
持續音樂創作的尚理很快的就跟仁秀有了共同的語言,也幫助仁秀降低從創作是興趣轉換成工作產生的衝擊
但是就在簽約的過程裡,仁秀似乎有些不為人知的秘密,然而還有一件事是尚理更為驚訝的就是…為了好好管理藝人,尚理將要與仁秀同居(這也是我放上面那張圖的用意)
越靠越近就會越走越深,尚理就這樣走進去姜仁秀的心理,漸漸的尚理成為仁秀不可或缺的工作夥伴,一句
「就是你……我的另一半。」
代表了他們之間的關係,但是…在出道前仁秀的秘密也曝光了~

觀影心得

每個人都有不能輸的人生

不爲人知的秘密,因爲不能爲人知
就在出道最後一刻才發現仁秀的父親居然是簽下仁秀公司的社長,而社長是不願意自己的兒子進入演藝圈才一直阻擾他。而仁秀爲了證明自己可以做得到,所以走上了YouTuber(自媒體)這條路,沒想到到了最後一刻仁秀出道的路還是被父親給堵死了
爲了夢想不顧一切這個老掉牙的主題,不管看幾次都會讓人感動,因爲
人無法挑選自己的身世,但未來路卻可以自己選擇

改編(變)的人生譜曲

那段鋼琴的旋律改編了仁秀的新曲,而尚理那個吻則改變了他們的人生
「兩個人、兩瓶酒,一起幸福」這段的確也讓我感動,如果把人生當作是一首歌,那詞曲創作者就是自己。而人生最美好的不外乎是有一個可以一起譜曲的他。
人生裏如果有一個可以隨著自己的節奏一起搖擺的那個人,你會願意爲他譜一段就算只有一小節8拍的旋律嗎?
我是你的插曲,而讓我試著寫下我跟你的片尾曲好嗎?

最大的勇氣是你

聆聽最後的旋律是發現!原來裏面有你
雖然理性是人生活下去不可或缺的能力,但是感性卻是讓人生更美好不可或缺的動力。因爲受到父親打壓的仁秀,一時無法面對自己在努力都無法逃離的枷鎖,他在得知公司無法為自己發片後 - 消失了,沒人找得到他
最後仁秀突然出現在尚理的家門口,因為他決定爲了自己的夢想勇敢面對挑戰:「他決定要自己發行自己的1專輯」,而他心中希望能跟他一起面對這個挑戰的就是 - 尚理,看起來
最後仁秀的那個吻,是給了尚理感情的回應同時也是給了自己面對挑戰未來的勇氣

結論

音樂不分男女,愛情不分你還是妳
這次我鮮少用了你或妳,因爲這部戲我將它回歸人與人的感情及音樂本身。我常說一句話:「男人女人拿掉男女都是人」,這部戲能夠讓我感受到愛情的單純及音樂的美好,最後我做了個結論,那就是
音樂給他們相遇的契機,而他們則互相給予對方勇氣
電影的最後一幕突然讓我有了《曼哈頓練習曲》的感受,讓我感受到他們因為對方而展現出的勇氣。感覺就算世界沒有地方可以接受我們,那我換我們來接受這個不接受我的世界

媒體

Netflix

YouTube


參考

《曼哈頓練習曲》預告片


關於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