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特-星幣2-財富週轉與生活平衡

財富週轉與生命平衡
從圖面到動力
星幣二接續上一張的星幣一,走出那扇門,前往外面的世界之後,就要開始去掌握新世界的機會、資源與影響力。這樣才能將意識種子開始落實。
「雖然只有二,但是在我手中,我可以根據狀況的升起降落作出調整,玩出無限可能,保持整體的平衡。我是現實的調整者,是命運的調控家。」
牌面中這一個人手頭上的兩個星幣可以視為是兩種不同的資源,一個是自己過去在舒適圈或者是原本的環境所累積出來的,另外一個是走出來之後所獲得到的另外一個。
而因為手頭上有這兩個星幣(資源)的關係,現在就要根據目前大環境的狀況或者事情的現況去做出這兩個資源的調整應用。在這個過程中一個人必須要經常性的保持平衡(單腳站立),並不斷地累積各種的經驗(頭上的紅色高錐帽)。帽子與腿的紅色意味著這是一個不斷進行的活動:動態的平衡與經驗累積與判斷。
星幣二的兩個星幣也不一定是一個人擁有的兩種資源,也可以是我自己的資源與我所能運用的另外一個人的資源,因此這也有可能是合資的運用與掌握,或者兩個不同的資源相互合作發展當中所需要的平衡調控。
牌的背景是船在水面的高低起伏中航行著,水面可以視為是「心態」、「情緒」、「命運的起落」,而船的大小可以視為目前現有的組織運作狀況或者資源狀況。
一個人在命運之海的載浮載沈中保持平衡,需要判斷自己現在是在大船上,還是在小船上,現在是上坡還是下坡。有大船就表示自己可以乘風破浪,挑戰最高點。但如果是小船,就還是順勢而為,保身為佳。
因此這一張牌可以視為根據命運的流向而調整自我現有資源的能力,雖然命運有所起伏,但自己仍像如履平地一樣,可以持續不斷地保持平衡,持續前進。
另外這一張牌也可以代表一個人現在擁有的雖然還不是很多(數字二的階段累積不多),但是我可以根據我的經驗與創意,判斷出市場的流向,調整我的資源分配,來讓我自己目前的狀況在前進當中保持平衡。
不過整體而言,星幣二的平衡多半還是在於自我的狀態,還沒有進入到團體的合作發展,這一個部分,會在星幣三的時候呈現出來。
正位的運作
在張牌在正位時,代表兩個資源動態平衡狀態是運作良好的。這代表一個人在維持穩定平衡的過程中不斷地觀察、調控、累積經驗,保持著動能運轉。或者也可以代表一個人在兩種不同的生命體驗之中維持的很好,就像一位女性企業家在工作與家庭間取得平衡。
財富上代表一個人很懂得調配資源,讓自己在面對生活狀態的改變時,可以穩定住自己。這意味著他的金錢會會經過合理分配,並且是有流動的,而不是死板地固定在一個資產上面。
如果是感情,就是說明兩個人在生活體驗上有很多可以交流,也許兩個人是在同一間學校就讀,或者在同一個職場工作,或者他們在生活當中的分工是很好的,可以視情況而有所轉換。
逆位的提醒
「週轉不靈」大概就是逆位的最佳解釋代表,這意味著這個動態平衡是失衡的,這可能表示一個人在資源或資產轉換的應用上可能不夠有彈性,可能財富被鎖在其中一個資產當中,難以轉換。
也可以代表一個人在兩種生活當中顧此失彼,過度地將時間、資源投入到其中一方面,而沒有顧及到另外一處的需要。
更廣角來看,這可能也說明一個人沒有好好地注意到目前的自己現在是處於生命的什麼狀態,然後無法根據目前的狀態去調整自己手頭上資源、資產的應用,讓資源可以應付現在的生命狀態。
這會令一個人因為「週轉不靈」而重新回到星幣一的狀態,那個他感到舒適的領域中重新修復自己,累積資源。這意味著他還無法適應「多元」的生活變化,可能需要更單純的生活。
另外一個角度來說,雖然他可能已經進入了新的生活,但是在許多的生活習慣上還是保持過往的單純舒適的環境內所養成的習慣,難以作出調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84內容數
塔羅牌就像鑰匙卡,開啟人們對於未知的想像,透過塔羅牌含義的系統化分析,有助於揭開更多對於生命的理解,進一步窺探奧秘層次的領域,探索每個人故事裡的光明與黑暗,分裂與和解,然後再回到世界中,打開心的門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