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鼓起勇氣投了一些表演場地,正面的回覆不多但還是有機會。於是我重新整理自己的配置,仍然摸索中。我想我不會將404當鼓機使用,的確如果用取樣就能有範圍相當大的音色變化,但沒有有隨機性的sequencer+不能即時、單獨調整音色是最大敗筆。我還是用回Model:Cycles+eurorack的組合。Keystep Pro是我的brain,送Midi/CV/Clock將所有裝置sync在一起,同時它的project-pattern-scene的結構很完整,你可以看到幾乎所有eurorack dawless的玩家都有一台。我把404當作effect processor用,這樣我也不必貪心去想破音效果器。除了破音它還有太多好用的修音色的東西,唯一我可能不會再用的是delay。我的意思是它有不少好用的delay,但每次我就是開/關、dry/wet、調整feedback,我開始覺得delay真的就該像reverb一樣掛在最後就好。不用想太多。
大概目前的進度是如此吧。
關於live set的流程則是這麼思考。我想以sample做個vaporwave當開場,帶出氛圍。用一個經典的synth arp切開來,帶入第一段舞曲,收掉後轉成生成(節奏)。生成節奏從亂至整,進入第二段舞曲。之後是生成(旋律),長音和單音漸漸整齊,最後一個高潮,結束。
總之intro-dance-break(generative)-dance-break-dance-outro,大概這樣。我昨晚想,也許我不該太計較舞曲時是否同步生成,因為聽眾根本聽不出來。人類會被有秩序的東西帶著走,產生預期心理。所以現在我更在乎在兩者之間的轉換、變化。
我一定要好好戒酒,身體跟心理在晚上飲酒後太常崩潰。我過去一兩週好像,肚子都撐撐的,喝太多(但也沒變胖,奇怪。)
回顧一下這次的patch,一點是這次某種程度也算實驗Zadar在長音變化的表現,這實在是很棒的一顆module。對有想要更多手動控制的人,也許不適合。但它有太多變化,與變化的變化,非常適合玩生成的朋友。另外在關注three body一個月,還是沒辦法認命花錢。但我開始實驗各種fm/wavefolder的cv可能性,distortion也是一樣。
不是什麼時候都能花錢,但腦子可以動。
No Man's Tank
No Man's Tank
嗨,我是Tank。一個模組合成器玩家與生成音樂愛好者。 這裡是我探索合成器世界的紀錄與雜談,歡迎交流。對我的創作有興趣,可以到YouTube頻道「No Man's Tank」(點下面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