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線覓心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六上午因為教室設備有狀況,雖然最後有驚無險的圓滿結束,但我也藉此檢視了設備。


其中有一個新的混音器需要接頭,課程結束後騎腳踏車到NOVA去買,連續問了四個店家,其中兩家還是頗具規模的賣場,現場工作人員都表示沒有看過這種規格,所以應該沒有。


凡是找東西,我大概很難放棄,想到也許可以到傳統的材料行購買,想起可以到繼光街找找,於是又回教室開車。


到了繼光街,問了第一個店家,老闆也說沒看過這種接頭,於是又往下一家尋找。


終於問到一家看起來有點傳統但也具規模的店家,正在吃飯的店員也許就是老闆,看起來經驗豐富,研究一下說:這是多功能的接口,可以通用⋯


我:可以通用的意思是?


老闆:就說麥克風的接頭,或其它規格的都可以用。


我當下還會意不過來,因為教室本來就有麥克風的接頭跟另一個三插的接頭,但我就是看跟原來的混音器接孔不同,才出來找。而剛才已經問了好幾家,他們也說沒有適用的。而現在的老闆竟然說都可以,因為是通用接頭。


接著我為了安全起見,想著既然來了,還是買了兩條帶回去備用。


會到教室試安裝後,果然原本跟新的就算規格不一樣,但確實都可以通用,原來找了老半天,自家的線材都可以用。


這時內心想著,早知道就賭賭看,既然剛老闆說可以,我就直接回來試就好,幹嘛多買了兩條~~


而也就在當下,我意識到這個想法後,我開始檢視這個想法是否真是如此?繼續看下去後才知道不然。


這時我內心升起對最後那位老闆的感謝,因為他寶貴的經驗,我才有機會知道所需的東西自家早已具備了,這錢花的值呀!


我接著回顧最早詢問的經驗也一樣的重要,因為那些尋覓的過程,才顯得需要的東西是如此的不易獲得,而因為難得又遇到有經驗的人,找到後就更顯珍貴。最後知道原來自家就有更是如獲至寶。而這其中的環節真是缺一不可啊。


這經驗也讓我想起師父說的,佛性與智慧不假外求,都是本自具足的,但因為我們的「習性使然」而習慣往外尋找,最終始不可得後,才發現在自家本處。


找尋音響線材的過程,也像在覓心的旅程,其中沒有一個是冤枉路,因為尋覓的過程讓最後的體驗彌足珍貴呀!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