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張熟悉的專輯封面:透明雜誌 TOUMING MAGAZINE《我們的靈魂樂》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更了幾天,除了整理自己的狀態,也是因為之前太急著把自己所想到的都寫出來,以至於靈感與筆墨都鈍了。
剛才隨意翻攬著YouTube,看到了一張熟悉的專輯封面:淡藍色的底色,中間的黑白照片裡四個人在練團室,像是被臨時通知要拍照似的。左上角大大的字,是團名:「TouMing Magazine」,右下角是專輯名稱:"我們的靈魂樂"。
第一次聽到透明雜誌大概是九年前的事情了。高二大概就是最愛玩的年紀吧,除了課業之外,就是處理社團的事情,相當忙碌,卻也相當充實。長期忙在書桌前又缺少運動的結果,就是在社團公演前,在一個月內掉了五公斤。我媽為了讓我運動,便買了一台滑步機放在客廳,還能讓我一邊開著電腦聽音樂。
當時沒有Spotify,想在網路上聽新的音樂,除了在諸如StreetVoice等平台上找以外,就是上Youtube。於是我時常在YouTube上找音樂。找著找著,我看到了一張專輯封面:淡藍色的底色,中間的黑白照片裡四個人在練團室,像是被臨時通知要拍照似的。左上角大大的字,是團名:「TouMing Magazine」,右下角是專輯名稱:"我們的靈魂樂"。
節奏輕快而簡單,很適合一邊運動一邊聽;比起先前聽的後搖樂團,沒有太多的細節,所以我總是一邊運動,一邊放著聽。
之後我上了大學,我就再也沒看到過他們的新消息。有人說他們無限期休團、有人說他看到他們在某個場合上快閃式的演出、有人說主唱洪申豪跑去做別的事情了...除了這些不知真假、無從考證的小道消息外,透明雜誌既沒有宣布解散、也沒有宣布復出,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只是有時候,在YouTube上閒晃著,還是偶爾會看到那張淡藍色的、熟悉的專輯封面。
圖源: 長腦筋唱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