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姐(上)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飯店的大廳裡有一幅畫,是夕陽映在海面上的景色,很好看但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特別的是它掛的角度微微向左偏了……10度左右吧。每天都注意它是因為第一天報到的時候,經理千叮嚀萬交代說這是風水畫,絕對不能移動到一微米的角度。還記得第一次跟打掃的大姐說不能動到那幅畫喔,她回我說“哉啦~大給攏哉啦~”同時給了我一個白眼然後走開。
飯店裡的大廳有一幅畫
在櫃檯上班三個月了,過了試用期後訓練期也算結束,要正式進入夜班的工作。這天我坐在櫃檯快要睡著了,看著空蕩蕩的大廳,決定站起來走一下驅趕睡意。走到那幅畫前,我仔細的看著,那夕陽裡好像有一抺淡淡的紅色,我先用手機拍照再放大看的時候,突然飛來一隻蛾停在畫上,我用手揮來揮去牠都不走,我只好搖了一下畫框,牠飛走了。我左看右看應該是沒有動到畫的角度,這時大門開了,冬天夜晚的冷風真不是開玩笑的,我不由得抖了一陣,門開處走進來一位戴著大寬簷帽的女子,手裡提的是名牌的包包,一襲連身飄逸的白洋裝,看的出來身形非常瘦,但她竟然沒有穿外套也太強了吧……
我急忙回到工作崗位:「您好,請問有什麼需要為您服務的?」
她拿出身份證推到我面前:「我想入住802號房。」
「802?小姐、不好意思,我們飯店比較特別,單數樓層只有雙數房號,你想要的8樓則只有單數房號。」
那女子看了看我的名牌,又抬頭看我:「程小璐,你真的確定沒有802號房嗎?」輕柔的聲音和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的我都要融化了。我趕快回神,一邊查系統一邊說:「小姐不好意思,真的沒有802,幫您安排803或801號房可以嗎?」
她低頭想了一會兒,才幽幽的回了個“那就803吧”。
我迅速的掃瞄了她的身份證,登記入住803號房,指引她進了電梯,看著門關上後才鬆了一口氣。經理和前輩們都說晚上沒什麼事,很少有人會半夜入住,我怎麼就碰到了……不過這位李允苪小姐真是個大美人,同是女性的我都不由得被她電暈。

第二天早上8點,和我交班的德哥看了看系統:「小璐,你昨天半夜1點有幫客戶登記入住是嗎?!」
「是啊。」
「之前不是說過了,除非其他樓層都滿了,或是有團體的客人,才能開放登記8樓的房間嗎?但昨天各樓層都還有空房啊!」
糟了我完全忘記這個不明文規定,死定了。「因為客戶對樓層有要求,所以才幫她登記8樓……」我講的好心虛。
這時經理進來櫃檯:「阿德,董事長的朋友一團30人,要求全部要在同一樓層,你預訂一下8樓,房間數剛好。」
德哥看了我一眼:「好的。經理,請問是預訂什麼日期?」
「今天,他們應該11點會到,入住5天。」
德哥和我都傻眼了,因為李小姐是登記入住3天,這樣8樓客房就會不夠。經理看著定格的我們,皺眉問:「有什麼問題嗎?」德哥只好把我的失誤告訴經理,我看的出來經理很想生氣,但他深呼吸後思考了一下,雙手抱胸說:「小璐,我很想罵人,但現在重要的是解決這個問題,你認為可以怎麼處理?」
「我……」我看著德哥,德哥搖搖頭,看來我只能自立自強了……我左思右想然後鼓起勇氣說:「經理,那我請客戶換房間,因為造成客戶的不便所以幫他升等10樓的行政客房,這中間的差價扣我的薪水。」
經理看了我幾秒:「那萬一客戶不肯換怎麼辦,畢竟他對樓層有要求。」
「那我就……求到他換為止?」
經理嘆了口氣:「好吧,你先和客戶溝通看看。」
德哥查了一下系統,客戶在刷卡進房後就沒有任何刷卡的紀錄了,餐廳那裡也沒有登記到803的客人入內用餐,我急忙撥電話到803號房,但無人接聽,該不會李小姐還在休息吧……看了看手錶,這一番折騰,時間已經8點40分了。不管了我決定直接上8樓跟她溝通,經理拉住我,先聯絡請房務部幫忙派台車到803,然後才帶著我一起上樓。
到了803門口,房務人員邱姐也到了,門把上並沒有掛勿擾的牌子,我按了按門鈴,沒有動靜,邱姐敲了敲房門:「不好意思,房間清潔喔。」一樣沒有動靜。經理用下巴示意,邱姐拿出清潔用的房卡開了門,門開的同時一陣冷風吹來,窗戶是開的,但房裡完全不像有人的樣子,我小心翼翼的走了進去:「李小姐,不好意思打擾喔……」走進去後我無法理解眼前看到的景象,房裡是空的,沒有人沒有包包沒有任何有人的跡象……床舖和廁所裡所有備品都是完好沒有用過的狀態,只有一張房卡放在梳妝台上,我傻住了,看向同樣一臉錯愕的經理和邱姐,經理皺著眉說:「應該是她偷偷跑掉了吧?」但邱姐的臉色轉成蒼白,指著我說:「你這隻菜鳥是不是動到畫了!」
「我沒有!」我連忙搖手,心想我沒動到吧,應該沒有啊……
總之我們把窗先關好之後準備回一樓櫃檯,在搭電梯之前邱姐把經理拉到一旁說悄悄話,還一邊瞪著我,嚇的我只好一直盯著電梯門,希望它快點打開。

回到一樓之後,經理帶著我和德哥到機房,要我調監視器畫面,從昨晚李小姐入住開始到今天早上9點為止。德哥一邊教我一邊偷偷的瞄向經理,然後再看看一臉無奈的我。選好時間後按下播放,畫面裡看到我匆忙跑回櫃檯,但是,只有我一個人,沒有李小姐的身影,我微笑著對著空氣講話,還一邊敲著電腦……看到這一幕的我背脊一陣發涼,從尾椎一路涼到頭頂……接著畫面裡是我一個人走往電梯方向再走回櫃檯,看到這裡我看不下去了,按下停止鍵後看向一旁的德哥和經理,德哥一臉不可置信,經理則是臉色鐵青,伸手來操作系統,轉到昨夜12點58分,另一個方向的畫面,看到我站在那幅畫前面,伸手揮來揮去的樣子,我急忙解釋:「那上面有一隻大飛蛾,我只是想趕走牠,我沒有動到畫,真的沒有……」但下一個畫面馬上打臉我自己,影片中的我伸手動了一下畫框,畫框晃了幾下,我又急忙說:「我只是趕走那隻飛蛾……而且畫有回復到原本的位置……」德哥拍了拍我的肩:「小璐,你看清楚,沒有飛蛾。」我轉頭操作系統,來回的看了好幾遍,還放大畫面來看,真的什麼蟲都沒有,只有我自己跟神經病一樣的盯著那幅畫,然後揮著空氣……
經理走到一旁神秘的打了通電話之後,先帶著我和德哥到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然後回到飯店,經理叫德哥先回工作崗位,不要亂說話,記得把團體客的房間預約好。然後帶著我走到大廳,那裡坐了一位穿著唐裝的先生,經理恭敬的鞠躬:「劉老師您來了,麻煩您跑這一趟真不好意思。」
「沒有關係。」劉老師看向我:「你說的新進員工是這一位嗎?」
「是的,我剛才已經先帶她去土地公廟了。」
「好,」劉老師仔細的看著我幾分鐘然後說:「看起來應該沒什麼問題,那我們來處理那幅畫吧。」
總務處的人搬了屏風來擋住了那幅畫前方約二公尺的空間,劉老師帶著經理和我站在那個空間裡,要我和經理眼睛閉上、雙手合十,接著我只聽到他小小聲的唸了幾句像是咒語的話,沈默了幾秒後,跟我們說眼睛可以張開了。我看向那幅畫,沒有什麼改變啊……但夕陽裡的那抹紅色好像不見了……
「這個角度我處理好了,」劉老師拍了拍經理的肩:「記住不能再讓人動到了喔!不然汪董又要追問我了。」
「是是是,」經理一邊回答一邊看著我:「不會再犯了。」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59內容數
有時候只是一瞬乍現的IDEA,需要慢慢的培養才能長骨長肉長成一篇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