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擅長經營社群的創作者是如何與讀者對話?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蠻佩服有固定更新Facebook、Instagram、噗浪以及個人Discord伺服器的寫作者。甚至站上一位叫鬱兔的作家,她的心得文不僅遍佈各大平台,還能經營巴哈、開實況,多角廣泛之程度,簡直不要嚇死人。
那像我這樣不擅長經營的創作者,到底是如何與讀者對話呢?
大多時候,就像現在這篇文,我盡可能把讀者會想聽、可以與讀者談的東西寫下來發佈;然後等好幾個禮拜,再來看看讀者都回些什麼。
通常讀者不會留言的,僅有少數人可能被說中了某些點,就會出來發表感想。因此撇除在平台上罕有的互動,這種社區關係幾乎不存在一個固定的型態。與其說跟讀者對話,更像是寫了自言自語,等著讀者來發表感想。
但這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作者與作品,作品與讀者之間的關係連結。
這種連結無法強求,少見;對不擅社交的,鮮少收到回饋的小作者,更是無法奢求。因此,只能寄望寫出來的文字,能夠找到對上眼的讀者,即使沒人可以預期那個時機的到來。但也僅就是這樣了。
相較擅長設社交、經營社群的作者,像我這種作者是做不到一呼百應。所以,也就只能繼續用自言自語般的文字,去等待有讀者被吸引過來,主動牽起這條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