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數位銀行帳戶幫你存到夢想基金?【魚の理財札記分享】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絕對沒有收業配,這是我自己的理財經驗XD
相信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常常都會有一些需要比較大筆支出
例如一年繳一次的保險;又或者是電腦用了幾年差不多要升級了
刷卡下去心情好,但是當看到帳單時,那種心痛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我自己有過幾次這樣的經驗,每次下定決心要存錢,一開始很有衝勁,但漸漸的開始被怠惰與疲乏感侵蝕...實在是難以持之以恆...哈哈...
我就在想,有沒有那種可以懶人存錢的方式呢?
最好是比一天存一個50元還懶的方式,結果還真的被我找到了!
在某次與朋友的聊天聚會裡,我們聊到了數位銀行帳戶,我才知道原來現在數位帳戶能幫你做好預算規劃,還能無痛存款,今天寫這篇也是因為我已經使用這個方法兩年了,真心覺得很適合各位覺得存錢很難的朋友們試試
推薦使用數位銀行帳戶,那麼數位銀行帳戶有哪些好處呢?
以上是我自己使用的心得,如果各位有更多心得也可以分享與交流!
那這些都只是在談數位帳戶的好處,真正要討論到無痛存款的部分,是裡面的一個小功能,這裡我將用我最常用的台新Richart當作範例說明
如果還沒有申辦的,也可以在下方用我的推薦碼申請台新Richart數位帳戶唷!
點擊紅色圈圈的地方唷!
  1. 首先,先進入Richart的介面,有一直很可愛的狗勾,接下來點擊下方的「總覽」,接著,在上方的目錄裡面選擇最右下角的「小查罐」
  2. 接著,你可以從裡面選擇適合你的存錢罐-萬用罐與零錢罐,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做選擇,兩者的差別在於:
萬用罐
有確定的目標金額,定期定額的下去扣款,像是要規劃去日本的旅費,或者是一次性扣繳的保險,都相當推薦用這個方式,而他跟定存不同的是,可隨時提領😎
(不過還是不要隨便提領啦,看著錢錢的增長都會覺得提出來很可惜🥺)
零錢罐
沒有目標,就像是你隨手把自己的零錢放進小豬撲滿裡,他會每天從你的帳戶裡扣一些零錢,等到你突然有一天想到時打開它,就會有一筆意外之財!
我之前存一年後把它打開,裡面有一萬多元!就用這筆錢去補了一些零股,再從中拿個1000去吃大餐😆
接下來教大家怎麼用這兩個小幫手幫你存錢囉~!

萬用罐
還可以決定要每週or每月扣款唷,我自己是用每週扣款,金額跟壓力會比較小
完成之後,就會在自己的小查罐總覽裡看到剛剛設定的目標囉,記得持之以恆地忘記他,偶爾想到時上來看一下,看到進度條的成長會讓人既興奮又期待呢!





零錢罐
零錢罐有趣的是,你偷看他的次數有限制,我就採取索性不看,等到一段時間後,就像打破自己的撲滿一樣,你也會驚訝到自己什麼都沒做居然可以存下這麼一筆錢,那種成就感跟驚喜感真的很棒!











Richart小查罐這功能在兩年來真的幫助我很多,尤其當我開始成為家中的經濟支柱後,為了支付家裡較龐大的開銷,像是媽媽的保費,我是用每星期扣700元的方式進去這帳戶,比起一個月直接扣將近3000元,每週扣700元壓力屬實比較不那麼大。
定期扣款也讓我產生一種:「我錢不多」的一種錯覺,每當自己打開帳戶,看到錢比預期的少,會讓自己意識到不能亂花錢,也因此省下很多開銷(例如少吃一頓大餐、少喝幾杯酒之類)
其實這個方式跟我之前讀的「原子習慣」這本書很像,學著把一件看似很困難的事拆成較零碎、相對容易達成的小事,培養自己的成就感,用在理財這一塊也是
第一桶金也是從一元開始存起的
希望今天寫的這篇文章可以讓大家也開始學會存錢,大家一起加油~!
魚の人生體驗札記
魚の人生體驗札記
32歲,離家北漂即將邁入第5年的高雄或台南人,喜歡畫圖、寫些文字,人生起起伏伏體悟很多,近年來更在理財這一塊產生了興趣,今年升格成為兩隻幼貓的爸爸,有空來坐坐,如果我的文章能夠幫助到你,那就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