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仙杜瑞拉的靴子(3)我不要跟風精靈絕交!

2022/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人們一出門,三個女孩趕忙換了衣服、帶上食物,準備前往城外郊區的山坡。
城內的人,都去參加舞會了,三個人漫步在空無一人的街上,這是個沒有月亮的夜晚,天空的星星顯得特別閃亮。
大姐想起,她親生爸爸剛離世時,自己的年紀比仙杜瑞拉還小,當時她還不懂什麼叫做告別,她以為爸爸跟從前一樣,去了魔法之都買賣香料,只是去了有點久而已。
那時,她常看見媽媽對著星空發呆,媽媽會抱著她說,爸爸變成星星了,正在看著她們。她總想問,星星出來的時候她們都要睡覺了,爸爸為什麼不早上再出來呢?
二姐也在看星星,那時她年紀更小,她對爸爸一點印象都沒有,媽媽總說,爸爸變星星了,但對她而言,星星就是爸爸
一陣風吹過,一朵蒲公英在空中翻滾。大姐脫下了綑綁速度的淑女鞋,大步踩在還有落日餘溫的鵝卵石上,追著蒲公英往前奔跑,她對著身後的兩個妹妹說:「鞋!丟了!風精靈就在前面!」
三個人跑了一陣,蒲公英愈飛愈高、愈飛愈遠,在滿天繁星中,消失不見。
「咻~啪~」身後傳了巨響。
放煙火了!五顏六色的火花從皇宮的方向綻放,照在她們臉上,幫她們化上七彩的妝。
仙杜瑞拉看著姐姐們燦爛的臉頰,想起她們其實已經期待舞會很久了:「姐姐,對不起……大姐一定很期待吃到皇宮裡的麵包,二姐也一定很想看看其他人的禮服,妳們為了陪我才沒去舞會……。」」
大姐摸摸仙杜瑞拉的頭:「沒關係啦,現在,我們有更重要的事呀,舞會下次再去就好了。」
二姐:「對呀,妳是我們的妹妹,不用那麼客氣啦!」
她們牽起了仙杜瑞拉的手。
仙杜瑞拉的掌心傳來一股暖流。媽媽從前也很常這樣牽著她,只要牽著媽媽的手,自己就會聽見風精靈在唱歌,時而溫柔、時而高亢,但是,自從媽媽走後,不只在大樹下,就連在這條她跟媽媽一起走過無數次的街道,她都沒再聽到風精靈的聲音。
風精靈的歌聲,會不會永遠不見了?我不可能再跟媽媽聊天了嗎?爸爸說的「告別」,就是跟風精靈絕交嗎?我不要!我一定要到大樹下問清楚!
她拉著姐姐們的手,盡全力往前奔跑,終於來到了城門邊,卻發現,城門已經關了!

後記:
這篇的靈感來源是我真實的經驗,小時候,某天晚上,大概十一點左右,偷偷帶著妹妹出門去冒險(其實只是去住家附近稍遠一點的超商XD),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呀XD 大姐小時候民風淳樸(?)治安良好!
脫鞋奔跑的靈感,要感謝格友 A-red「從跑步看人生」專題,青春就是要奔跑呀!角色中的大姐多少有我自己的影子在,青春期要扮演好姐姐,真的很壓抑,如果那時我有脫著鞋在大街瘋狂奔跑過就好了,有機會藉由創作,再活一次,真是幸福啊:D
其實這篇是整個故事裡,我差點直接換稿的一篇,相較於其他篇章有具體的事件,這一篇的調性,「安靜」許多,要用孩子的角度,安靜地訴說死亡、告別、同理跟陪伴,是很大的挑戰!按下enter後,只能說,老天!謝謝祢!
小孩子大姐
小孩子大姐
一個因為文字而發現希望的閱讀者,也是個透過書寫傳遞希望的創作者。 悄悄話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