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仙杜瑞拉的靴子(1)媽媽是不是忘記我了?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以前,有個女孩叫仙杜瑞拉,她媽媽在離世前留下了一張卡片。
「親愛的仙仙:
妳要永遠記得,自己是獨一無二、閃閃發亮的星星,媽媽會變成夜空,一直包圍著妳,陪伴著妳。
想跟媽媽聊天的時候,就去城外山坡上的那棵大樹下,風精靈會轉達媽媽想跟妳說的話。
永遠愛妳的媽媽」
從那以後,仙杜瑞拉就常常在樹下發呆,但她一直沒聽見風精靈的聲音。
後來,她的爸爸娶了一個新媽媽,後母帶來了兩個姐姐。大姐喜歡烘焙、二姐喜歡裁縫,她們很疼愛小妹仙杜瑞拉,常常送她美味的麵包跟精緻的洋裝。然而,兩個姐姐總是因為太投注自己喜歡的事而忘記打掃房間,讓新媽媽非常生氣,仙杜瑞拉不忍心姐姐們挨罵,總是默默地幫忙姐姐們打掃。
隨著她們感情愈來愈好,仙杜瑞拉開始跟姐姐們傾訴自己的煩惱:「我媽媽說,只要到樹下吹吹風,風精靈就會轉達她想跟我說的話,但是我一直沒聽到風精靈的聲音,媽媽是不是忘記我了?」仙杜瑞拉邊說邊哭。
大姐拍拍仙杜瑞拉的背:「仙仙,別哭啦,妳媽媽不可能忘記妳!」
仙杜瑞拉:「那為什麼我都沒聽到風精靈的聲音?」
「啊!我知道了!」二姐拿著卡片,驚呼起來,接著說:「妳媽媽不是說她會變成夜空嗎,可是妳每次都是白天出去,從來沒有過晚上去樹下,妳去的時間錯了啦!」
仙杜瑞拉:「可是……爸爸說晚上很危險,不可能同意我出門。」
二姐:「那妳就拜託你爸爸,或我媽媽陪妳過去就好了。」
仙杜瑞拉:「但是,我跟媽媽有秘密要聊啦。」
大姐:「我有辦法!幾天後的晚上,爸爸、媽媽會帶我們三個去參加皇宮舉辦的舞會,到時候妳就說妳不想去,趁我們大家出去的時候,妳就趕快到樹下找風精靈吧!」

後記:
如果仙杜瑞拉不喜歡高跟鞋?
如果王子不喜歡待在皇宮,也不喜歡舞會。
其實後母很溫柔,姐姐們也很疼愛仙杜瑞拉。
那這會是一個怎麼樣的故事呢?
最近眼睛不太舒服,不太能長時間盯著螢幕,本來想嘗試寫童詩,最後竟演變成5000字短篇童話。要用小孩子的視角書寫,用詞淺顯、減少鋪陳、節奏明快,比想像中困難。
正逢暑假,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故事。

下集預告:
舞會的時間到了,爸爸擔心仙杜瑞拉的安全,不准她一個人待著。
仙杜瑞拉能夠成功地在夜晚前去樹下,聽見風精靈的聲音嗎?

首圖來源:Ystudio歪的工作室
第二張圖:Unsplsh
小孩子大姐
小孩子大姐
一個因為文字而發現希望的閱讀者,也是個透過書寫傳遞希望的創作者。 悄悄話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