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8月19日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991/8/19蘇聯解體:八一九政變
  今天我們來說個有代溝的話題,蘇聯解體。作為曾經和鬼畜美帝分庭抗禮的蘇維埃帝國,到底是怎麼走入歷史的垃圾桶呢?事情還要從一位禿頭說起:
末代沙皇,戈巴契夫
戈巴契夫,作為第一位建國後才出生的「沙皇」,戈巴無疑是非常年輕而叛逆的,在他眼中,蘇聯就是個又老又窮、滿是槽點的破舊老宅,一點都沒有美國爸爸那麼瀟灑,於是想當然的,改革翻修是不可少的,那麼該從哪裡著手呢?契夫表示:「不如,打掉重練?」嫌我不民主?好,那我就開放人代選舉!嫌言論不自由?行,那我就放棄言論審查!嫌伏特加太貴喝不起1?OK,那我就禁止大家喝酒!咦?好像哪裡怪怪的,反正不管啦,還有什麼不滿快說我都改改改!眼看改革逐漸放飛自我,一群黨政軍方終於坐不住了,趁著總統度假之際發動政變,試圖力挽狂瀾,這就是傳說中的八一九政變。
1 其實原本是為了遏制蘇聯貪官酒囊飯袋的形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給忙碌者的世界史
給忙碌者的世界史
用輕鬆詼諧的口吻與你分享歷史故事 。聯絡我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