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居所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為妳歌唱,當青翠嫩芽
自妳年少的眉心萌蘗
蜻蜓輕點碧綠的湖水,漣漪緩緩
搖動停泊在妳眼眸纖弱的蚱蜢舟
無韻的旋律在春雨的枝頭凝結如琉璃
所有晶瑩的複眼,都倒映著妳
我願為妳雀躍,舞蹈
當蟬聲,從蟄伏的年歲底甦醒
只為在妳最美的時刻低語
傳遞關於妳無法訴諸文字的故事
火焰在遠方燃燒,偶爾也在我心深處
沸騰一罏待煮的酒
若是醉了今夜或許能夠
隨夢飄盪到離妳最近的地方
我將為妳彈奏,錦瑟吉他或三味線
弦的多寡並非重點,而是葉
墜落的節奏是否適宜,符合
思念的頻率
妳的黑髮覆蓋在昨日與今日與明日的夜
妳的氣息散漾在桂樹與石榴與楓槭的喟嘆
之間,在我俯瞰的掌紋縫隙蔓延
我為妳沉默,獻上哀挽與永不冰融的垂戀
像是血液再也無法為誰而澎湃
像是心,被埋葬在悠悠的祭文或禱詞
或被無言溺沒於淚水之中
妳是最理想的居所,彷彿
無枝可棲的雁鳥夜鷹都能安眠的懷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們每個人都是神奇奧妙的星球,在交流中綻放出璀璨的火花~ 這裡是黑貓吉米米的小小星球,在公轉與自轉間,喵喵嗚嗚的點點滴滴。 抱著殺手級的好奇心,什麼都知道一咪咪的半瓶貓乾乾, 讓我們天南地北地,率性如貓地聊聊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