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歷史告訴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我沒有李永年這麼老

(喂!沒禮貌,人家是資深)

但我也是有交易歷史的,我在1999年開始涉略股市

昨天我搬到新家兩週年紀念,在看圖片的時候

翻到了兩年前,剛搬家時找出來的存摺照片
當年什麼東西都還是實體的,這個富邦證券的戶頭

裡面的那幾家公司很多都已經下市不存在了

不過,我赫然發現,皇普建設還在
他從當初1997年解放香港時的665開始跌
到了2000千囍年的網路泡沫從48跌到剩下0.28
他幾乎都沒有在配股配息的,但是今年有
民國89年,我開始進入股市買股票

那個時候是用轟天雷的軟體,聯華阿發扣的BB.CALL

拿著摩托羅拉的折疊機,每天到證券行去看股票

當時我的工作是在做蜂膠人參的業務

收盤都用神乎奇機的PDA在看股票

當時的我連K棒都不會看,更不曉得下跌也可以賺錢

然後都買一些雞蛋水餃股又剛好遇到網路泡沫

人生的第一次破產就在那時候,這家的股票我竟還有

這段過往的經歷告訴我,不要看到什麼股票

沒有研究就進去買,不要人家在講什麼也就跟著買

不是好公司也不適合存股,不要以為不賣就不會賠

相對的,如果是好公司的話,就不用管短期的漲跌

我之前在這裡分享了關貿,這幾天的K棒長怎樣

大家應該都有看到,我沒有寫在這裡的欣泰

上個禮拜除權又除息,股價也是往上漲

有些人常常說那些冷門股沒有成交量

表示你的交易心態是只想進去做短線價差

所以才會那麼在意成交量,否則只買個一張兩張的

買來就放著要存的,你何必在意他的成交量呢?

真的往上漲,你要賣掉,還擔心你一張賣不掉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7會員
    156內容數
    財經界的操盤手練習生,沒有華麗對帳單 對籌碼面和技術面與基本面都略懂皮毛 分享股票、期貨、權證、ETF、選擇權 價差合約交易、ETN、美、韓、日股、REITs 外匯、基金、虛擬貨幣,等金融商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路咕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股票籌碼面的盲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老人愈來愈多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股ETF月月領息策略套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20年都沒跌的台股標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MSC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交易市場の5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00878 史上最高配息加上100%填息率!5月17日除息交易日,你要跟進嗎!?沒有最高只有更高,股價再創歷史新高!00878 史上最高配息加上100%填息率!5月17日除息交易日,你要跟進嗎!?沒有最高只有更高,股價再創歷史新高!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4-05-20
    股票教學/零股交易歷史演變/小資族投資救星之聰聰也很愛使用前陣子金管發布新消息,說有意在年底將撮合時間從1分鐘縮短至5秒。簡單來說,目前台股市場若是買1張以上(整股交易),只要價格可以媒合是可以隨時成交的,相對零股的話則需要在一定時間內進行價格撮合,進而媒合出適切的價位和成交股數,以現況來說是1分鐘撮合一次交易,已經從一開始的3分鐘改善許多。 會說有所改
    Thumbnail
    avatar
    存股攻城獅-聰聰
    2024-02-05
    9月28日善用勢流過境在股市交易獲利每次我在市場中利用勢流過境/流日賺錢時,我都在證明人類設計是一門科學。 你看到我與你分享的是一種願景的實現,這是我多年前就有的願景。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3-09-28
    強力咒-交易紀律之咒術所有的不紀律,都是由極小極小的事情開始的。 比如在不該交易時交易,即使自認為當時狀況絕佳,但最初時為何要約束交易時間?都是有意義的。 結果呢?就算僥倖贏了,但紀律也壞了,最後就變成浮濫交易,其實與賭博也無異了。 而所有的賭博,注定都會以虧光一切收場。 爾學徒,請常念誦此咒。
    Thumbnail
    avatar
    交易咒語書
    2023-09-28
    金星雙子 ▏ 那些金冥交會,告訴我們一切所愛所執,是否都值得。在去年12月中、今年三月初,金星都準確的與冥王合相,兩次都在魔羯,帶著務實考核、實事求是的精神,對不夠深入,還有許多保留、不明確、有疑問、懸而未決的關係,丟出許多「是真的嗎?」的疑問; 這兩次的震盪,都是金(關係與價值)、土(是否堅實可靠)、冥(內外是否如一真實)的綜合考題。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2-06-24
    【影評+歷史】《猶大與黑色彌賽亞》★★★★☆ 歷史讓我們學到了什麼?當我們說「時間是最好的解藥」是抱著甚麼樣的心態? 把問題擺著,讓時間自然發酵?讓人們慢慢遺忘?還是我們能夠花點時間回頭看看過去的所作所為,對照到今日的我們,看看時間改變了我們什麼?影響了什麼?我想,「歷史」永遠是一面鏡子,反應了時間帶給人們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1-05-06
    給新世代的時代啟發:二二八,拾回我們的歷史意義隨著臺灣民主奇蹟地越發成熟,歷史的探究挖掘也變得越明朗;就好比說,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便是旨在還原歷史真相、平復司法不公、開放歷史檔案以及追究不當黨產等問題;或許在許多人眼裡,促轉會或者像共生音樂節這樣公開談論白色恐怖的作為好像很沒必要、認為過去的東西就是過去了,有什麼好談的? 但其實,它確實該談。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2-26
    茶會︳未來是我們的歷史《魔法世界之旅》《魔法世界之旅》天沼春樹、水月留津 魔法、巫術等等也許都是我們小時候曾經夢想過的能力,渴望一天能不靠工具在天空翱翔,盼望收到霍格華茲遲來的入學信…
    Thumbnail
    avatar
    希娜
    2020-12-23
    理大 · 香港 · 紀錄片 —— 我們要堅定地抵抗並書寫我們的歷史觀看紀錄片,觀看香港的紀錄片,像是進行暴露療法(exposure therapy)一樣,強迫自己面對傷口、習慣傷口、直面傷口,然後變得堅強。 刻劃理大之戰的紀錄片,早些時候看過《理大圍城》,近期又觀看了《紅磚危城》。或許是觀看時間上比較接近事件,加上前者的藝術性較重,叫人動容,難以整理觀後感想。到通
    avatar
    慕雲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