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行淵你打算怎麼處理?"
江澄問。
"水行淵是一隻具有極強怨念的水鬼,會吸食人氣越變越大,我要下去水底尋找那隻水鬼的屍體,將其怨念驅散。這張符紙與我是相連的,要是符紙泛紅光的話,就表示我出事了,你們必須立刻把符紙撕了,我才能回來。"
"知道了,你要小心一點。"
"知道啦~"
魏無羨摸著藍忘機的頭,回以一個笑容,讓藍忘機安心。
"阿羨,你把這個帶去吧。"
溫寧將掛在他身上的項鍊取下來,項鍊鑲著一顆血色的晶石。
"這個靈石是我們家族相傳的,可以淨化怨氣。"
"好厲害啊!溫寧,這顆靈石的顏色不常見的,靈力極強,可以淨化十分大量的怨氣,你們祖先也太幸運了吧!"
"可能…有過一些淵源吧!祖先的事我不清楚…"
於是,魏無羨便帶著溫寧給的靈石潛入水中,他給自己設下結界,讓自己可以在水里呼吸。河水恢復原來的清澈,魏無羨拿出一張小紙人念完咒語後,便把小紙人丟出去,那小紙人立刻動起來,往河的中間游去,魏無羨見狀立刻跟上,不一會兒就在兩顆巨石縫中找到一具約莫十七、八歲的男屍,男屍身上全是鞭傷,手腳也都被打斷,其死狀簡直慘不忍睹。當魏無羨正要去觸碰屍體時,水草突然纏上他的手臂,河底由清澈轉變為烏黑,在河岸上的藍忘機看見河中央出現水龍捲,擔心的握緊魏無羨給他的符紙。
"會沒事的!"
溫寧看出藍忘機的擔心,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
"嗯…"
水龍捲裡出現一個人影,是那一名少年。
"抓到了~"
水草從四面八方伸來,纏住魏無羨的身體,少年興奮的要將他拖入身後的水龍捲裡,卻沒想到纏住魏無羨的水草突然爆開,少年還未反應過來就被魏無羨掐住脖子。
"你!你憑什麼驅散我!"
"你明知故問!你殺害那麼多條無辜人命!我怎麼就不能為民除害了!"
"無辜?難道我就不無辜嗎!你也看見我屍體上那些傷了啊!就因為我母親是在他們家洗衣的丫鬟,我們母子一直不被承認!只能被當成下賤的奴才使喚!他們只要有任何不滿,就往我身上發洩!這些、這些我都能忍…但他們千不該萬不該害死我的母親!"
少年的情緒爆發,身後的水龍捲逐漸增強,魏無羨有些吃力的掏出靈石欲將其鎮壓,卻不敵那水龍捲的威力,被吸了進去。
在河岸觀看的藍忘機看著越來越劇烈的水龍捲,緊張的看著符紙,而符紙也在這時泛起紅光,藍忘機見狀立刻將符紙撕掉,地上浮現法陣。
"咳咳…咳咳咳…"
"魏嬰!你怎麼樣?"
見魏無羨跪倒在地上咳,藍湛立刻去攙扶他。
"沒事,我不小心激怒了水鬼,被吸進去水龍捲裡…"
"那現在…"
"我在被捲進去後,把你給我的靈石丟到屍體附近,那個靈石現在應該在淨化怨氣。"
話說完,河面突然閃著一束紅光,想來是靈石正在淨化怨氣。
"我去把那個靈石拿回來。"
"等一下!江澄,晚點再拿吧!好歹也是吸了幾十條命的水祟,一點殘留的怨氣都會讓祂重生的。"
"好吧。"
"阿羨,我先給你包紮傷口吧。"
聽溫寧這麼一說,魏無羨才發現自己的手臂被劃上了,大概是被水龍捲捲進去時,被水刃劃的。時間已然到了傍晚,他們決定先在這裡休息,江澄已然將靈石拿回來還給溫寧,溫寧在包紮完魏無羨的傷口後,就跟江澄一起料理晚餐,留魏無羨和藍忘機兩人在馬車裡。
"藍湛~湛兒~你怎麼一直盯著我的傷口啊~你夫君的臉難道不好看嗎~"
見藍忘機的表情凝重,魏無羨就開始逗他。
"你別鬧了!"
藍忘機總是會被魏無羨給逗笑,魏無羨好像有一種魔力一樣,總是可以讓人放鬆表情。
"不過還好沒有傷到臉,不然你夫君的盛世美顏都看不到了~哈哈~"
"傷到也挺好的,不會招蜂引蝶。"
"欸!藍湛你怎麼這樣啊!"
"反正不管你怎樣,我也會一直在你身邊的。"
藍湛突然深情的告白,倒是讓魏無羨害羞的捂起臉來了。
"藍湛啊~你學壞了!說出這種害臊的話!"
"那也是跟你學的!沒想到我們魏小將軍也會有害羞的時候啊~"
"嗚嗚嗚…你已經不是我當初認識的那個純情小白兔了~"
"好了!別鬧了!傷口不疼吧!"
"不疼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腐妤
腐妤
嗨嗨~我是腐妤~是個腐女~ 喜歡寫一些同人文(未來可能會有原創),也喜歡畫圖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