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鬼才Ken Arai介紹整理[漫談樂光系列Musicholic]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Ken Arai小檔案:
本名:荒井謙
生日:11/12(天蠍座)
音樂風格:鋼琴混音、EDM
IG: kenaraitokyo
擅長為戲劇鋪陳配樂,融合劇情情節營造整體音樂氛圍。鋼琴混音以Ken Arai出道,另有EDM作品以a lai.身份出現在Soundcloud。

  • 歷年出品配樂的動漫及日劇:
2013 《LAST HOPE》
2013 《上鎖的房間》
2014 《失戀巧克力職人》
2014 《寄生獸》
2018 《翱翔於天際的夜鷹》
2019 《Trace~科搜研之男~》
2022 《勿說是推理》
2022 《卒業タイムリミット》

附上Ken Arai的採訪報導:https://kknews.cc/zh-tw/news/59ajvnk.html

接著,來到我最興奮的部分,我要來分享我喜歡Ken Arai哪些配樂?推薦的soundtrack有哪些?
首先是失戀巧克力職人這部日劇,可以說是Ken Arai我最喜歡的配樂系列了,這部日劇我也有看完,真的是榮登我最喜歡的日劇,沒有之一。從配樂中,我可以體會到男主角爽太(松本潤飾)的心情,我覺得爽太有種水瓶男的感覺,不知道松本潤本人是否是水瓶男,我猜應該不是。
  1. 首先是這首Last Kiss。讓我聯想到的是爽太苦追紗繪子(石原聰美飾)被無數次拒絕,卻仍然喜歡她的心情。其實劇情我記得的不多,但是我相信在爽太心中,最刻骨銘心的那個人就是紗繪子,爽太其實也是個悶騷男,哈哈,但又超帥的。這首歌有表達出那種刻骨銘心又心痛的感覺。
2. 再來還要推薦這首Talk 2 Me,這首真的很正點,因為這首歌我覺得表現了爽太之後真正當上失戀巧克力職人,並開店的心情。他仍然會做好吃且奢華的巧克力給紗繪子,並且每每期待紗繪子打開甜點店那扇門的剎那,和紗繪子能講到話。就是他最興奮且熱血沸騰的事情。但是,還是要注意到的是,又有一個女孩子進入到爽太生命中,成為陪伴他的人,那就是幾乎成為第二位女主角的艾蕾娜(水原希子飾),這首歌也表現出爽太陷入三角戀情的糾結情節的豐富性,帶領聽者回顧感情線發展,深具意義。

今天就介紹到這拉!抱歉的是,因為Ken Arai參與過的日劇我只看過失戀巧克力職人,也因此,我只能介紹這部的配樂,也相當建議聽眾可以去聽一下其他Ken Arai的配樂,風格會相當不同喔!
最後,隨文附上我對失戀巧克力職人這部日劇的想法。
很多人會說紗繪子就是標準綠茶婊,我根本不會這麼認為,在這部戲中,我其實最關注的就是這段三角戀三者的感情線,因為這是這部戲最成功的地方。尤其劇情的發想,更讓我覺得耳目一新,也就是說,爽太是因為一段戀愛而決定開始學習做巧克力,應用在日劇中的主視覺都非常的有劇情張力,表現出一個人在面對愛情時,他的行為舉止,以及更深層的是一種「贖罪」心理,我不太會形容,但我覺得爽太堅持要因為失戀而踏上巧克力職人,背後的心路歷程一定充滿故事!其實這是一部滿值得深思的日劇呢!
謝謝大家閱讀喔!
    談昕Fieyi
    談昕Fieyi
    喜歡玉蘭花,雖然不是很好看,卻很芬芳。這也就是我的創作理念,我期許自己的想法與理論被多方批評,甚至被遺忘(如阿德勒,源自傅科所提出的言談分析,意即一個社會科學家的想法被人遺忘反而是其榮譽)。文章方向多元,有漫談音樂系列、論文寫作方法、個人翻譯、自創詩及喜歡的書單的讀後評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