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著捷徑,通往財富之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鍋了一下 三十而已,好看的劇,總是讓我不停回頭。
這劇,裡面有很多耐人尋味的金句,也是我愛看的理由。總是碰觸到人心,一個隔著厚厚的一塊肉裡的內心,劇中人為了茶廠,四處找尋投資人,在她向投資方自述為何投資的理由與故事中,講了這句話~踩著捷徑,通往財富之路
一場疫情,讓很多人沒了工作,生活陷入困境,這個時候什麼行業最熱門?
算命,保險,股票,還有 詐騙集團。
當你生活過得好,穩定賺錢,其實你不太會去注意,一旦,發生什麼災情,變故,就不難發現,這些個新聞就看不完。
如果可以,3天就賺到一輩子的財富,誰不想,可是我們都知道不可能(當然,中樂透是有可能,只不過容易嗎)。但,3個月讓你賺到下半輩子,這聽起來很不錯,可,你得做什麼?

天底下,沒有任何一件事是不需要付出代價的。

只不過,這個代價,是否你願意承接下來。代價,是不可預估的,只看你覺得值不值得。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上寫著~有個人總是不滿足現況,一心想要賺更多的錢,有天,神明顯靈,問他,你有什麼煩惱,他回答說,為何他很窮。神明又問,為何如此覺得?他說,他窮得一無所有。神明告訴他,怎麼會窮的一無所有,你有健康的身體,明亮的眼睛,健全的四肢,正常的頭腦,你很富有。他說,他都快吃不飽了,這些有什麼用?神明又說,那你想要什麼?他說,我想要變得很有錢很有錢,有用不完的財富。神明說,我可以給你你想要的財富,不過,你必須有所付出。他說,好啊,只要能讓我富有,我願意。神明說,你真的願意,任何代價?他斬釘截鐵的說,是的,我願意。神明說,那好,首先,你明亮的眼睛,給我,我會給你1000萬。他說,哇,這麼好,那拿去吧,給我1000萬。神明又說,你健全的四肢,給我,我給你5000萬。他說,5000萬,好,給你給你,給我5000萬吧。神明又說了,你正常的頭腦給我,我給你2億。他紅了眼說,2億,真的嗎?神明說,是,2億。他說了,好好好,我給你。神明又說了,你健康的身體,給我,我給你10兆,此後,你將是用不完錢的大富翁了。他突然懂了什麼,說,等等,可是我什麼都沒有了,等於死了,有錢有什麼用,等等,讓我想想.. 
神明此刻板起臉孔說,你剛剛不是說,任何代價,你都願意付出?怎麼可以反悔,已經來不及了。說完,便取走他所有的一切,只留下數不盡的錢。 
踩著捷徑,通往財富之路,是大家都想走的一條路。可越是捷徑,路上必定少不了重重阻礙和考驗。
算命,你覺得好賺,你要讀多少經書,記多少規矩,才能說出一句令人驚撼的命理。
保險,你覺得好賺,你必須得考得證照,還要把所有產品放進腦子裡,得對客戶說出有利於他或適合他的方案,才能成交一筆case,一筆大case又是需要花多少時間以及多少了解,才能讓客戶爽快付錢。
股票,你覺得好賺,入門前,若是用錢買經驗,你的錢包裡需要多少錢才夠你買經驗,誰不是一路做功課,一路求經驗,一路賠點錢,才有些許獲利,如果真那麼好賺,老師們早就自己享用,還不是大家互相研究,找亮點,找買點。
詐騙集團圖什麼?不是錢就是你,你全身上下整個打量一下,你的價值多少?
你,本身就富有。看看那些眼睛不方便的,四肢欠缺的,腦子活動遲緩的,躺在病床上的,你比他們都強得多,你,擁有的這麼多,卻看不到,苦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天上掉下來的只會是 鳥屎,而且多得令人困擾,天底下沒有哪一個事,哪一個東西是沒有付出而得到的。任何事都是要先付出才有可能得到反饋,就算你養貓,也要讓貓感受到你愛牠,牠也才會親近你,愛你。
不知你偷望我多久了~我愛的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精簡到用一句話表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買房好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懂與人相處,註定孤獨到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的人為何不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上玉山也要像是踩著舞步05/26/2008 上玉山也要像是踩著舞步 -全隊登頂成功- 巴菲特說:要作你喜歡的事,不要為錢工作.上班也要像踩著舞步一樣. 看到了這句話,我想,如果我上玉山也像是踩著舞步,那不就更快樂了. 連著兩個月,上了三次玉山.也總算這次看到了日出. 這次上山的山友很巧的清一色都是六年級生,哈哈
avatar
Mars
2024-03-08
踩著別人上位其實我不懂這是什麼樣的心情?我們從小被環境影響要去打敗每一個人,讓自己成為班上或是團體中最優秀的人物,才能獲得大家讚賞成為風雲人物,受人景仰,卻常忽略了生活在周邊的小人物。 身為工程人員的我,常在去現場查驗的時候,看到那些工地勞動者,覺得他們很了不起,他們做了我們都不想做的工作,讓我們可以在山區走
avatar
尋找自己
2023-12-13
延延聊電影|《杜巴利伯爵夫人》|踩著碎步後退亦是前進:《杜巴利伯爵夫人》奔向台階上的天空|院線電影《杜巴利伯爵夫人》片中最有意思的幽默設定,就是宮裡的人都不得讓國王看到自己的後背,因此眾人必須踩著小碎步倒退離開房間,唯有伯爵夫人不必遵守這個原則,理解了小碎步的真相之後,成了她與路易十五之間的甜蜜暗號。至於兩人關係的調和劑,也是片中我最愛的角色,由班傑明拉斐恩飾演的侍衛拉博得,梳高了頭髮不減其帥氣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0-21
慶祝雙十節 桃園機捷推國慶彩繪列車、主題車站光輝十月,桃園機場捷運線歡天喜地榮耀推出《國慶彩繪列車》,A13機場第二航廈站、A22老街溪站裝點成《國慶主題車站》,尤其A13機場第二航廈站設有拍照打卡牆,讓乘客感受濃厚的國家慶典氛圍。 桃捷表示,慶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桃園市政府規劃「光輝十月 榮耀桃園」國慶月活動,要讓桃園巿各角落都揚溢著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10-06
拜託你能不能別再踩著我了那天是我去個案家裡協助療癒,與個案會像朋友一樣吃飯聊天,剛好個案的弟弟要來他家,弟弟帶著老婆進來家裡打招呼,一起吃東西順便介紹我,隨後個案請我幫他看看弟弟,我睜開第三眼觀看到一個靈體卡在他的腳下,頓時我感到相當納悶,照理說靈體都是站在身後跟著或纏在脖子肩膀上或附身在身上,現在祂卡在腳下是什麼情形?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3-08-22
如何找到天命? 怎樣藉著天命擁有豐盛金錢? 教你賺錢捷徑?!你有讓自己靈魂發光嗎? 什麼是天命? 你值得擁有! 要接收豐盛先調整自己 訂立一個目標 每天進步1% 1年就37倍了! 希望各位都可以找到自己天命之餘又擁有豐盛富足,快樂地接收金錢 如果今集內容可以幫助你或身邊朋友,記得分享給他們,也很歡迎留言討論哦! 詳情可以點擊以下收聽廣東話版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好・靈靜 Tomo
2022-07-09
捷徑從狹路,僶俛趨荒淫。《詠懷 其十二》 曹魏 · 阮籍 北里多奇舞,濮上有微音。 輕薄閒游子,俯仰乍浮沈。 捷徑從狹路,僶俛趨荒淫。 焉見王子喬,乘雲翔鄧林。 獨有延年術,可以慰我心。 語料來源:節錄: 「瘋」、「荒」、「痟」,若來問媽祖,毋知敢跋有桮。 《台日典》【hong荒】的詞彙: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2-05-26
投資比特幣是通往致富的捷徑?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剛爆發時,加密貨幣的代表「比特幣」每枚僅為7000美元左右,到了2021年11的最高點來到了6.9萬美元,在無限QE的資金氾濫狂潮下,更有人喊出比特幣價格5 年內可望突破50萬美元天價,投資加密貨幣似乎變成搭上致富列車的VIP車票,6.9萬價格=便宜。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4-12
【看著他們在創業】在台大創創中心找到通往未來世界的道路在這一年的實習之中,我看見新創創業家亟欲在此尋求資金、人脈以及驗證市場的場域;而企業則在轉型路上想透過與新創的合作來進行外部創新,最終目標在於找到下一波的成長動能的新契機。
Thumbnail
avatar
提姆的視界觀
2022-03-04
日本大相撲之 走捷徑與腳踏實地的差異走捷徑與腳踏實地達到的結果差異很大嗎?許多人一看到這個標題,大多數都會想說,當然是腳踏實地能達到的結果一定是比較好啊!無論是道德方面或是實力方面都有保障。但表面上這樣說,現在社會上許多數人還是以走捷徑的方式,過著他們喜歡的生活,甚至是比腳踏實地更好的品質。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