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晚上

2022/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進門,她丟下包包,倒在沙發上。
星期五的夜晚,一個人。
她不餓,冰箱也還有剩飯。
突然,手機的訊息抓住她的思緒。
「一起吃個飯吧?」是同事傳來的訊息。
「我好累。」她隨意回覆。
「沒事就出來吃飯啊。」同事傳來餐廳的照片。
「我想一下。」
她按下送出,同時把手機丟到沙發另一頭。
起了身,她脫去襯衫,走進浴室,沖了一個澡。
洗完澡,綁上鯊魚夾,她戴著眼鏡躺在床上。
同事不再回訊息。
一行字忽然吸引她目光。
「下班了嗎?」
是他,前男友的訊息。
要回他嗎?
心中竊竊私語,血液集中到腦部。
不是早就答應自己不要再被感情控制了嗎?
「要一起吃個飯嗎?」訊息出現在對話預覽。
她感到一陣頭暈,像是坐了雲霄飛車。
但手指,卻點向聊天室,
聊天室裡面,
他們的合照,出現在對話背景。
笑得好開心。
「...我吃過了。」她回覆,
已讀。
「好」
......
「工作還好嗎?」
「什麼意思?」她想。
可能是因為一點點的熟悉,一點點的禮貌,她回了:
「還不錯,你呢?」
畫面停了一下。
「很好。」
配上一個熟悉的貼圖,他以前很常用的那個。
「妳這周末有空嗎?」
她思考著怎麼回答。
也許只是想吃吃飯?
想要滿足需求?以她的認識,實在很難想像。
該不會要賣保險吧!?


「怎麼了?」

她決定先這樣回。
對面沉默了一下。
「...沒有。」他回覆。
「只是問問。」
果然還是那個他。
一股力量在她的胸口收縮,她覺得有些吸不到氣。
「我要騎車了,下次聊」
他說,
「嗯」
她回。
手機關上,插上充電線。
打開電視,紅色的NETFLIX字樣出現,
黑色背景中,反射著她獨自的倒影。
David C.
David C.
我是David,書蟲、偶爾提筆寫作。一部小說開啟我想用故事影響更多人的念頭,在這條路上獲得許多收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