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系列前言

2022/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嵗那年,我第一次在書店的暢銷書區,拿起哈利波特這本書,書本已經破爛不看,書頁都快掉了下來,書頁都起了邊毛。
我聼表哥說,這是今年最好看,最流行的書了,他已經看到第四部了,而且不久之後就要出電影了。
12嵗那年,我在升國中的夏令營會晚上,和同學一起看了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聼班級裏的同學說,第二部哈利比特與密室都已經上影好久了。
我是一個對流行不感冒的,有的時候甚至是後知後覺,慢吞吞的凑上去時,才驚訝的發現,原地只剩下一些和我一樣找不到北的夥伴了。
哈利波特系列可以算的上我每年都會回看的系列,可以稱得上是我秘密的魔法世界,也是我年少歲月中幸福的來源。
很想寫一點關於哈利波特的人物專綫,在我看來,是對我青春的總結,也是對我所愛的人物的致敬。
羅琳阿姨書中的人物,大部分都是矛盾的結合體。著名的鄧布利多,也有年輕時的叛逆與欲望;為愛瘋狂的斯内普,在悔恨與愛情中苦苦掙扎;救世主哈利波特正直善良但也壓抑不住心中的隱秘。
是人都有弱點,在我看來,羅琳筆下的人物,即使是悲劇,也充滿了神奇的個人魅力。這就是現實的人生,不是嗎?誰能是純正的善?誰能是純正的惡?在社會百態下,每個人都背負著自己的責任,極盡可能的生活著。
但羅琳又給大家構建出一個理想的樂土,那就是霍格沃茨。在鄧布利多領導的學院裏,每個人都可以真實做自己,有著極善和極惡的代表,有著傷害和保護的對峙,又有悲傷和盼望的理想。可能羅琳自己都沒有意識到,她筆下的霍格沃茨成爲了多少孩子年少時的向往,長大后的避難所。
我不敢説自己寫的人物綫會有多好,多麽正確。正如我自己所言,這只是我個人喜好,也會帶有自己的生活習慣和背景。當然也不代表大衆的眼光。畢竟一千個人心中,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僅以此篇,紀念我的青春,致敬我内心深處的烏托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