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第九章 說實話吧! HP同人文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個十七歲的少年低頭走在街道上。
當他看到一家咖啡廳的徵人廣告時,停下了腳步。「要試試看嗎?」少年心想。「算了,反正一定會失敗。大家都有理說不清,我還在期待什麼?」少年嘆了口氣搖搖頭。
他走過一家家店,看著許多張徵人廣告,每看到一張,他心裡裝著希望的火似乎燃燒了起來,隨即又滅了。
「今晨早上六點多,民眾在海岸附近發現一具屍體,警方目前已查獲死者身分,聯絡了死者家人,推測是因為求職碰壁,所以才選擇自殺……」電器行的電視新聞傳出聲音。
少年抬起頭看了看。難道……我也要以這樣來結束嗎?少年心想。
「或許你不需要」一個低沈的聲音從他身後傳來。一個冰冷的手掌拍了拍他的肩膀。下一秒,他就來到了田野間,他覺得耳朵好痛,好想吐。是消影術!他是巫師!少年心想。他才剛這麼想,他身後的男人說道:「很聰明!不錯,我剛剛就是用消影術」而且還是偉大的破心者!少年心想。
男人笑了一笑。「如果你想要,你可以擁有無限的就業機會,只要你跟著我,這就有可能發生!不!是一定會實現!決定權在你手裡!」少年驚訝的看著男人,不敢相信他的眼睛。
——————————————————
「不是,瑞斗你聽我說,那個馬其實是……」伊莉塔努力解釋著,不過被瑞斗插嘴了:「你不要自己亂說,我自己會去找答案」瑞斗冷冷的說道,便轉身離開。
「哼!到最後發現跟我說的一樣時,你自己不要強詞奪理,說什麼是那作者搞錯了其實是怎樣怎樣!」伊莉塔朝瑞斗的背影喊著。
眾人原以為這是一場好看的鬥嘴戲,結果沒想到就這樣結束了,大感無趣,見伊莉塔跟瑞斗沒再說什麼便一轟而散。
稍早,當他們上完符咒學後,伊莉塔突然忘記教授所說的作業細節,伊莉塔便急忙朝瑞斗走去,「瑞斗,教授剛剛說新生報告是要用幾寸的羊皮紙?」
瑞斗橫眼看了伊莉塔一眼,「連這種事都可以忘記,虧你還有資格來這裡」
伊莉塔聽了就有氣。哼!自己在那裡裝大人是不是?自己還不是一個混血!我懂的還比你多上十倍、二十倍!忍不住說道:「我懂的比你多,更了解魔法世界呢!」
「哦?怎麼說?」瑞斗說道。
「例如騎士墜鬼馬!許多人會看不到牠,其實是因為他們沒看過一個人的死亡!而許多人認為牠象徵著不吉利!」伊莉塔很有自信的說道。
「是喔?我看你在蝦說吧?」瑞斗說道。於是,這一場戲就這樣上演了。
伊莉塔站在原地,滿腔的怒火無處發洩,又不敢大聲咆哮,只能握緊拳頭,在心裡的記仇本子上多加上一筆。
——————————————————
「變形學其實不難,只是有許多人掌握不到訣竅……」鄧不利多解說著。這時,有一個雷文克勞的女孩舉起手。是那個泰莎。伊莉塔心想。
「伊拉頓小姐,請說」鄧不利多點了點頭。
「教授,變形學是藉由一個物體轉化成另一個形體,對吧?那麼我想問,有沒有可能有些東西無法用變形咒語來改變呢?」泰莎充滿信心的說著。
那個就講到什麼剛普基本變形定律了。伊莉塔心想。這時鄧不利多朝她微微一笑。咦?鄧不利多怎麼……啊!是破心術!那他是不是也發現我的事情了?她剛這麼想時,她看到鄧不利多皺了皺眉頭。原來還不知道啊……
接著,鄧不利多便開始解答女孩的問題,也為她能想到這些而加了5分。我也該為女孩知道剛普基本變形定律而加分呢!可惜她只在心裡想,沒有說出來。不過……她的事情難道是……。鄧不利多搖搖頭,拋開思緒,繼續上課。
——————————————————
在伊莉塔心中,她有著許多諷刺、反駁的話可以說,可是每一次話到口邊總是硬生生停住了,這不知道是她不想傷害人的心,還是自己膽小如鼠,總是不敢說太重。
伊莉塔在霍格華茲的生活還算不錯,也多虧她自己本身悟性好,且又讀過《哈利波特》,使她在課業方面都還不錯。
而瑞斗呢?則在伊莉塔眼裡大大的不爽。她不是嫉妒瑞斗的聰明,而是瑞斗在教授面前百般討好,問題一大堆,可是卻又句句深得人心,讓教授見到他總要比個讚,微個笑。因為看過原作,所以伊莉塔明白瑞斗做那些事情的原因。他要在教授們面前展出可信、乖巧,等這個形象深深印在教授們心中後,他就可以開始偷偷的為非作歹,因為平時乖巧的型態,造成教授們認為瑞斗絕不會這樣做,因為在他們眼中瑞斗是一個善良、親切的好學生,自然就不會懷疑他了。
而伊莉塔則非常不喜歡瑞斗這種個性,她每次看到瑞斗那個樣子,總是偷偷翻了一個白眼,然後在底下碎碎念,時間久了,伊莉塔自然而然就對瑞斗產生了敵意。
一日,跟她同寢室的女孩向她走來,說道:「伊莉塔,鄧不利多教授找你,快去變形學教室吧!」女孩微微冷笑著。
「嗯,非常感謝您的提醒」伊莉塔用一種字義上是禮貌但語氣卻是諷刺的語調說道。女孩看起來似乎一愣,沒想到伊莉塔會對她用敬語,好吧,有些壞人總是特別笨,這女孩就是如此,沒發現伊莉塔話中之意,反而還向她笑了一笑。伊莉塔心中暗暗好笑。這女孩當真傻的很。
「叩、叩」伊莉塔敲了敲變形學教室的大門,「哈哈!看我潑你一臉水!」一個聲音傳來,伊莉塔回頭一看,是兩個二年級生正在玩水,一個拿著水桶,一個則是不停的閃躲。正當伊莉塔回頭時,「嘩啦——」什、麼、鬼?伊莉塔看著身體,都被淋濕了。「啊啊!對、對不起」男同學說了聲道歉就轉身跑開。這是報應嗎?伊莉塔心想。此時鄧不利多剛好打開門,他看到伊莉塔這模樣不僅一愣。
「沒事,剛好其他學生在玩水,不小心被潑到了」伊莉塔苦笑道。鄧不利多也笑了一笑,對她說:「進來吧」
伊莉塔走進教室,「你可以找一個位子坐下」鄧不利多說道。伊莉塔便坐在第一排的位子上。
「你知道嗎?在去年九月出時,我接到通知,有人說你在孤兒院門口出車禍而死,當時我很奇怪,為什麼一個擁有魔法天賦的女孩會意外死亡?當我們發生危機時,通常幼小的孩童都會受到魔法天賦的保護。所以出車禍死亡幾乎是不可能的,當我看到你並沒有死亡時,我想,這應該只是消息錯誤吧?」鄧不利多看著她。
伊莉塔輕輕點了點頭,「嗯」了一聲。
「但是,我左右推想,覺得你不單純,你願意向我說實話嗎?」鄧不利多專注而認真的盯著伊莉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兒
    雪兒
    一個還在努力成長、寫作的女孩, 在這裡,將記錄著她的兒時作品——當她回頭看向過去的時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