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到最後就覺得,一定要用美津濃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竟然入手了一咖美津濃 Minuno Pro 奧運藍火鳥標手套,這連我自己也沒有預料到。
從國小開始打球,球具、釘鞋都是學校給的,也都是美津濃的產品,會覺得美津濃就是打棒球不可或缺的品牌,棒球場上看得到的地方都有美津濃,打球到最後就覺得,一定要用美津濃。
林立在接受美津濃訪問時,說出「打球到最後就覺得,一定要用美津濃」這句在影片上線後,隨即在球具控圈廣為流傳的經典,手上有Mizuno Pro手套的球友紛紛在臉書上曬球具。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曾是美津濃粉,未來應該也不會是。從我高中開始對大廠棒球手套產生興趣以來,美津濃手套在我的排行中,從來不曾是前三。高中時我的品牌喜好依序是 Rawlings, ZETT, SSK,到後來的Rawlings > Kubota Slugger=Xanax > ZETT,美津濃都不在其中。現在回想,應該是和我的彆扭個性有關的,我打從心裡有點不喜歡市佔第一、能見度很高的大廠吧。我買一台數位相機時,也沒有考慮過Canon,反而選擇了小眾的Olympus.
雖非首選,我在二零零幾年的時候也購買了一咖量產第二等級的紅標Victory Stage,當時用不習慣,手上也有三、四咖手套,這咖Victory Stage就一直放在架上。兩年前某一場比賽前突然想到,於是就把這咖紅標帶到球場,一用竟然覺得非常順手,應該是經過了這麼多年,我的使用習慣也變了不少。
美津濃在2020年推出了因應東京奧運的系列產品,棒球手套是其中之一,美津濃設計了紀念東京奧運藍色火鳥手口標,也推出搭載藍色火鳥標的Mizuno Pro和Global Elite系列手套,雖然價格比一般量產金標貴,仍舊在Mizuno Pro粉中引發不小的迴響。
Mizuno Pro 奧運藍坂本勇人 Model
我一開始也對這個東京奧運藍版沒有多大興趣,原訂2020年舉辦的東京奧運受到武漢肺炎延後,甚至隔年2021年日本宣布決定東京奧運如期舉辦時,也引發正反意見交鋒,有人認為2021年疫情仍然嚴重,貿然舉辦奧運會帶來不小的風險。後來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東京奧運在2021年如期舉辦,並順利完成。當我看到全球的運動員,包含拼勁十足的台灣運動員,在疫情肆虐的當下挑戰自己的極限時,是很感動的,在全球被武漢肺炎搞亂的生活下,東京奧運克服了不少挑戰,讓許多人得到了激勵。很慶幸日本毅然決定在2021年如期舉辦東京奧運。
最近美津濃宣布奧運藍火鳥標產品停產,看到這消息時,我就認為這系列產品未來絕對會成為粉絲爭相收藏的經典,我也興起了珍藏一咖的念頭,用來紀念這屆特別的奧運,在全球遭受重大危難時,為人們帶來希望的東京奧運。於是,考慮幾天後就決定下單了。
我唯一不喜歡這手套的一點是:Mizuno東京奧運藍的名稱是ダイバーシティブルー (diversity blue),在這個左派已經瘋了,完全失去基本人性和常識的時代,開口閉口diversity的那群人正在毀滅diversity,最愛講inclusive的那群在正在毀滅包容。我一看到這個diversity blue馬上產生一絲反感,最後還是覺得瑕不掩瑜,就敗了吧,不這麼做的話,我想五年十年後我應該會後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