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熱新專輯!Carly Rae Jepsen 新單曲〈Beach House〉好聽又幽默!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相信很多人對曾以〈Call Me Maybe〉(2011)、〈I Really Like You〉(2015) 等歌曲大爆紅的 Carly Rae Jepsen 不陌生吧,在睽違了近兩年後他終於又要發新專輯啦!在經歷了2019、2020年《Dedicated》及《Dedicated: Side B》的小小商業失利,前陣子在 Coachella 音樂節上的表演,Carly 以新單曲〈Western Wind〉(2022) 宣布進入新 era 後,普遍迴響不錯的這首歌在距離熱度散去一些時間後才發布,所以單曲成績也普普通通,不過隨後釋出的第二首〈Beach House〉卻又引起了不錯的反應。
隨著宣布新專輯《The Loneliest Time》(2022) 將於今年10月發行後,Carly 第二首單曲的〈Beach House〉的討論度也跟著在網路上上漲,並且因為歌曲的幽默和新鮮感,實在是達成了不錯的效果。這首歌的音樂、歌詞、MV 等等,也同時很符合夏天的感覺,假使撇除掉其中的意涵,從它的節奏、氣氛來看,也是很適合在夏天聽的一首歌。
一開始聽到這首歌的印象是,和 Carly 以往的曲風非常不一樣,帶點流行元素但又不算純流行的曲風,甚至在聽完後會發現其實有點黑色幽默的諷刺感,種種因素加起來給我種很高級的感覺,在這樣不太用力的情況下,就唱出了很內心層次,這種手法讓我覺得非常奇妙啊,而這種情況同時也能讓大家知道,Carly 在音樂上的掌控越來越熟稔了,他不再是只會大膽地、流行地展現自己的小女孩,現在他的音樂中也藏了很多巧思和想法。
在聲音部分 Carly 一如既往地是非常清亮的感覺,只不過配合音樂的關係,似乎比印象中擅長的音域還要低了些,到了副歌的地方才又高了上來,這樣不是說不好,相反地像是讓我們認識了更不一樣的他。我也很喜歡他在主歌的聲音展現,除了比較低音之外,還用了類似呢喃的方法去呈現,我覺得這是對整首歌都很重的鋪墊。另外在後段加入的男聲也運用的很好,透過一小段的轉換使整首歌更有層次。
MV 部分很忠實地呈現了音樂及歌詞的含意,雖然場景簡單,不過卻是把歌曲的精隨都帶出來了,簡單來說就是將歌曲中挑選男孩的樣子都照搬了出來,這對歌曲是大大地加分,一些女生思想、一些社會印象,還有大眾對於男女間的討論,在這首歌曲搭上 MV 之後表現得很好。在表現歌曲含意的同時也放了些幽默在裡頭,像是每個男孩都想來追求,但本身又都有些不同的缺點,在傳達現今社會的男女互相挑選之外,也給大家有種很貼近生活的感覺,所以就我個人是很喜歡這部 MV。
在 Carly Rae Jepsen 首單〈Western Wind〉給我一種 Lorde 氛圍之後,原以為新專輯的風格應該會是走類似的路線了,不過這首第二波的〈Beach House〉又給了我驚喜,猜不到下一步會是怎麼樣的動作,也越來越好奇《The Loneliest Time》的整體感覺會是什麼,不得不說這樣的感覺拿捏得剛剛好,在聽歌的同時又會引起大家疑惑,我自己是已經等不及在10月21日聽到他的新專輯了!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