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後總會迎來甜美,Carly Rae Jepsen 姐妹專首單〈Shy Boy〉超可愛!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 在去年發行了新專輯《The Loneliest Time》(2022) 之後,Carly Rae Jepsen 今年延續了自己發行姐妹專輯的慣例,這個月初迅速又發行了《The Loveliest Time》(2023),這種製作音樂的速度實在是令人興奮,雖然不少人漸漸覺得 Carly 在2015年的專輯《Emotion》之後,已經沒有出現像是〈Call Me Maybe〉(2012)、〈I Really Like You〉(2015) 等全球的大熱門單曲,不過我個人認為他後續的專輯品質一直都很好,熱門與否真的不是評斷音樂的唯一指標。

👉 推薦閱讀:預熱新專輯!Carly Rae Jepsen 新單曲〈Beach House〉好聽又幽默!

去年的《The Loneliest Time》在樂評、媒體等的評價都非常不錯,即使依舊沒有出現爆紅歌曲,不過在網路上看過不少聽過的網友分享,都一致認為是被非常耐聽的專輯;而這次我們在孤獨之後迎來了甜美的《The Loveliest Time》,首波單曲〈Shy Boy〉就讓我聽得非常興奮啊!不管是在音樂或是歌詞上,我都覺得是今年不可多得的好歌!有了這首單曲後對專輯整體也有了雛形的認知,並且在聽過整張專輯之後也可以明白為什麼〈Shy Boy〉會是首支主打單曲了。

我很喜歡在整首歌的一開頭,Carly 就已經先讓我們知道整體的態度了,從旋律、鼓點都可以是發言媒介,我認為這首歌比起上一張專輯《The Loneliest Time》中的任何歌都還要有明確的主見,沒有要走像是上一張的漸漸滲透,〈Shy Boy〉比較像自立自強的新時代女性,即使在向男孩釋出訊息求愛,不過也能夠看出他在歌曲中的自信及光芒,這是我覺得非常厲害的地方。

在副歌部分,Carly 有說到其實歌詞部分是運用了2010年間自己一首未發行歌曲,重新製作而成的,不過我覺得在副歌對於男孩的挑逗部分其實完全不受時間影響,沒有關於在什麼樣時代創作的問題,歌詞間的大膽還是清晰可見,並且也同時證明了這首歌引導了新專輯調性的地位象徵,那就是在孤獨之後的強大心理素質,不只可以讓人感受到自己的甜,自己也可以創造屬於自己想要的甜美。

raw-image

很可惜、也很慶幸的是這首歌也推出視覺影片,可惜的是沒有正式的 MV,而慶幸的是至少我們不只有歌詞版 MV可以看,還可以透過不多的畫面去探索 Carly 對於這首歌的想像。整首歌的視覺影片都以黑白的色調呈現,並且有趣的是,只有主歌的部分有畫面,副歌是由歌詞文字呈現,這部分我自己的推測是,或許 Carly 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有點自己對於這首歌的想像吧,就跟他到現在也沒有推出 MV 應該是同一個道理,這種方式的確更能引起大家對歌曲的遐想。

這次一聽到〈Shy Boy〉之後,我就在心中吶喊:這就對了啊 Carly!我真的太愛這麼有態度的 Carly Rae Jepsen,不管他上一張專輯有多麼棒的評價,我自己也覺得聽起來的感受非常不錯,我個人還是希望有點俏皮的他,而這次的《The Loveliest Time》也完全打中我的胃口,這就是我要的!喜愛的程度毫無疑問也直接超越上一張專輯,不過還是希望可以多來點 MV 和其他宣傳活動及素材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48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