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翻唱走紅!ATC 翻唱歌曲推薦!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寫於2021/03/12
Hi there,先前分享過 Against The Current 這個樂團,也說過要跟大家分享我覺得很讚的 cover 影片,事不宜遲直接進入主題,下面分享五首我覺得他們必聽的翻唱歌曲!

〈Good Time〉 Owl City & Carly Rae Jepsen (Alex Goot & ATC cover)
第一首於2012年翻唱的〈Good Time〉也是我第一次聽到 ATC 翻唱的歌曲,當時他們常常和另一位才子YouTuber Alex Goot 合作,兩邊也都是在那段時期靠著大量的翻唱起家,進而增加了不少知名度,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Alex 這位才子。
這首好聽的〈Good Time〉,是 Owl City 和當時爆紅的 Carly Rae Jepsen 合作而出現的經典歌曲,收錄在 Owl City 的《The Midsummer Station》(2012) 當中。這是一首青春洋溢的歌曲,本來原版的我就很喜歡了,經過 ATC 和 Alex 的翻唱過後,讓我更加喜歡。
原本的青春氣息不變,翻唱版本讓我覺得多了一份不羈,比起原版要放得開,男聲比較厚,而女聲則比較高亢,比較原版我覺得完全沒有輸掉!
〈Beauty And A Beat〉 Justin Bieber ft. Nicki Minaj (Alex Goot, Kurt Schneider, Chrissy Costanza cover)
第二首偷渡一首 ATC 主唱 Chrissy Costanza 用個人名義參與翻唱的歌曲,一樣有和 Alex Goot 合作,並且多了另一位同樣是才子等級的千萬 Youtuber Kurt Schneider,陣容豪華,翻唱歌曲當然也是超好聽。
由 Justin Bieber 邀請 Nicki Minaj 助陣的〈Beauty And A Beat〉,收錄在 Justin 的《Believe》(2012) 中。當時非常紅的一首歌,同樣地原版我也很喜歡,但比較起來原曲除了 Nicki 的 rap part 略有優勢之外,我覺得這版翻唱中的合音部分超級吸引我,不是 Justin 單獨歌唱的聲音可以比擬。
除了 Alex 和 Chrissy 堅強的唱功,這個影片也可以看到很多樂器、效果器的呈現,尤其 Kurt 可說是這當中的達人等級,看到時只能說音樂世界真的是比我想的大太多了。
〈Uptown Funk〉 Mark Ronson ft. Bruno Mars (ATC ft. Set It Off cover)
這首由 Mark Ronson 和 Bruno Mars 合作的神曲收錄在 Mark 的《Uptown Special》(2015) 中,是首非常火紅的冠軍單曲。
在這首翻唱中可以看到 Chrissy 完全沒在客氣,前兩首分享的還看不出他的爆發力,但在這首翻唱歌曲裡可以聽出他的聲音真的是高亢又撕裂,比起搖滾樂隊 Set It Off 的主唱 Cody Carson 只能說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被翻唱成搖滾曲風的〈Uptown Funk〉我個人是超喜歡,每次聽都跟第一次聽的感覺一樣,熱血沸騰,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 cover 之一。
〈Catch My Breath〉 Kelly Clarkson (Alex Goot & ATC cover)
來自精選輯《Greatest Hits– Chapter One》(2012)、作為鐵肺天后 Kelly Clarkson 代表作之一的〈Catch My Breath〉,不得不說真的好適合主唱 Chrissy 來詮釋。
本來歌曲難度就大的 Kelly Clarkson,在這首中的音域跨度不但很大,而且聲音也非常高亢,ATC 翻唱的版本,背景伴奏雖然比較原版溫和,但是歌手聲音卻爆發力不減。聲音具爆發力的 Chrissy,在這樣比較輕的伴奏下,還好有 Alex 的調和,不然感覺他可是會蓋掉樂器聲的。
〈Counting Stars〉 OneRepublic (Alex Goot, Kurt Schneider, Chrissy Costanza cover)
最後一首推薦的翻唱就是 OneRepublic 收錄在第三張專輯《Native》(2013) 中的世界名曲〈Counting Stars〉。和前面推薦的〈Beauty And A Beat〉是一樣的翻唱組合。
比起 OneRepublic 的原版,這首翻唱歌曲中有一種自由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在影片中能看出像是朋友聚在一起玩音樂的感覺,所以對照起來給我很順暢、很放鬆的氛圍,當然我也超愛原版,但這版翻唱也讓我愛不釋手啊。
必須要說,在 ATC 中主唱真的是個好重要的角色,Chrissy 的聲音真的太有特色了,像是在這首歌當中唱出了和原唱很不一樣的感覺。
ok分享完我比較喜歡的幾首 Against The Current 翻唱,現在的他們雖然似乎是以歸出自己的歌曲為主,而他們自己的歌也都非常有質感,但我個人還是小小希望他們偶爾能推出翻唱的歌曲,畢竟他們一開始翻唱給大家的印象太深刻了😂。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