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剛剛好的安排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龜兔賽跑的故事陸續有許多的衍伸發展,例如《超級烏龜》《超級兔子》《到烏龜國去》……除了有趣之外也提出另一種思考模式,在一切講求快速的時代,快一定比慢好嗎?繪本《慢慢來,比較快》更以找找書的形式讓讀者更具體地了解留一些緩慢的餘地,才能看見更多美麗的事物,體會更多的生命省思。

raw-image


烏龜阿當走路總是慢慢的,他甚至還是所有烏龜中,走得最慢的。一天,他參加了比賽,過程中每個動物都拼命向前跑,一路上阿當想開口問好分享他的所見所聞及感受時,卻沒人理會他,心想他是不是傻啊……


raw-image

狐狸說:「阿當,別慢吞吞了,大家都比你快呢。」

大熊說:「呵呵,我就知道有阿當在,我一定不會跑最後一名。」

阿當最後爬上山坡時,滿是懷疑的說:「比賽結束了嗎?」怎麼大家都一臉狐疑地低頭慢慢往回走,阿當說:「現在變成我在最前面了!」烏龜阿當是今日比賽的冠軍,天啊,今天到底是比什麼呢?

raw-image

作者以色鉛筆、蠟筆及水彩繪製出可愛的動物參賽者。一頁頁翻過,彷彿也一起感受微風徐徐吹拂。所有的視線跟著阿當一步步前進,閱讀的過程中,你知道阿當每次開口想和同伴分享什麼嗎?還是你也想催促他,可以快一點嗎?


我現在的生活節奏讓我特別有感:

吃飯睡覺的當下,覺得自己好幸福,有時間吃著自己想吃自己烹煮的餐食。

閱讀寫作學習時,覺得自己好滿足,有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志工服務分享時,覺得自己好快樂,有時間有能力貢獻自己一點點心力。

 

生活就該如此,不是填滿了表示積極努力,更不是一直追著目標跑,倘若對生活生命有一丁點疑問或不安,那極可能是因為我們一直向外追尋,未曾好好靜下來向內探索,一個能真正直視自己內心世界的人,對於周遭的一切,不會感到惶恐不安,因為我們知道,生命自有它的出口,一切都是剛剛好的安排。

 

72會員
166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