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女賦》第一部第三章(4)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縹緲峰上,一座富麗堂皇的瓊樓玉宇,正是人人所嚮往的求仙問道之所,仙霞宮。
「昊元,你跟我回去好不好?」一名女子苦苦哀求眼前的男子,即使淚流滿面,那個男人也不動心。仔細一瞧,這人就是皇甫昊元,只是那時的他是個英俊挺拔的青年,裝扮依然是一襲道袍。
「淮湘,我是不會跟你回去的,修仙求道是我畢生夢魅以求的心願,現在掌門好不容易答應收我入門,也承諾要將上等心法傳授與我,這等大好機會,又豈能輕易放過。」他一樣冰冷的表情,絲毫沒有因淮湘的懇求而有絲毫的動搖。
「師姐,算了,他既然無情,妳又何必苦苦執著於他,不如與我一同回雲天,只要妳誠心向師尊懺悔,我相信師尊一定會重新接納妳的。」紫宮絳雲摟著他的肩膀,柔聲的勸說。
「不,雲妹妳不瞭解,愛一個人是甚麼樣的心情,我既然當初為了昊元離開雲天,就做了孤注一擲的打算,就算他不要我,我也不會走回頭路。」淮湘的眼神十分堅定,清婉秀麗的臉龐也因飽受情感的摧殘而消瘦,無助的眼神也令人感到不忍。
看到這一幕的射月心中不禁暗想,她,果真是我的娘親嗎?
「對不起淮湘,直至今日,我仍然沒有忘了與妳的山盟海誓,只是今生今世,我註定負妳。」皇甫昊元眼神露出一絲愧疚,走到她面前輕輕執起她的手。
「修仙求道果真值得你一生追求嗎?身為女媧族裔的我,為了你我都可以視自己與生俱來的使命於不顧,只求一輩子能和你在一起,難道,這也是奢求嗎?」淮湘仍不死心,她希望他會改變主意,跟她一起走。
「淮湘,我不是妳,我不能有婦人之仁。妳快走吧,要是給人瞧見那就麻煩了。」他推開她的手,揮揮手示意她趕緊離開。
「昊元……」淮湘軟弱無力的喊了一聲,眼神充滿失望與落寞,難道她不計代價追求心中摯愛,是錯的麼?
「皇甫昊元,你可知道身為女媧的傳人如果擅自妄動情念,與凡人結合可是會散盡靈力而亡,如今師姐為了你,體內靈力每日不斷的流失,剩下的日子已經不多了,難道你就忍心眼睜睜見她帶著遺憾死去麼?」紫宮絳雲忍無可忍,放開身旁的淮湘,走道他面前厲聲的指責他。
「淮湘……對不起。」他輕輕閉上眼,像是在懺悔,也像是在哀悼,片刻,猛然睜眼,像下定了決心似的,轉過身去,不願意再多看她一眼,否則他怕自己會心軟回到她的身邊。
「雲妹,不用再說了,既然他心意已定,那我也只有祝福他。」淮湘的聲音是這麼的軟弱無力,她走到他面前:「昊元,我再最後問你一句,你悔不悔?」
「不悔。」他斬釘截鐵的說出這兩個字,話出口的瞬間沒有絲毫的猶豫。
射月由淮湘緊蹙雙眉的表情看出,他每一字一句都像針紮入她心頭那樣痛。
「一朝頓醒當年夢,方知恩愛轉頭空。」淮湘傷心欲絕的望著他的背影,他連最後一眼也不肯施捨她,也許由始自終都是她自作多情。
「師姐,我們回去吧。」紫宮絳雲走到她身旁,挽起她的手,準備要與她一同下山。
「淮湘,等一等。」就在她們準備離開時,皇甫昊元在身後叫喚住她。
以為他回心轉意,心中又重新燃起一線希望的淮湘,停下腳步回頭望著他。
「如果妳真的對我有情的話,我想最後再求妳一件事。」
「你說吧。只要我做得到,我一定答應你。」淮湘不假思索的回答,她從來沒有想過,也許有一天,她會為了這句話後悔。
「反正妳的靈力也不斷地在消散,不如就全渡給我,助我成仙吧。」他說這句話的時候,臉上竟沒有一絲愧疚。
「皇甫昊元,你究竟有沒有良心,師姐為了你付出多少,你居然說出這種話,你明知到這麼做師姐會死的,你還……」紫宮絳雲忍不住破口大駡,卻被淮湘揚手阻止。
「雲妹,不要說了。」淮湘轉頭又對皇甫昊元說:「在這世間上,除了你,我再也沒有甚麼好留戀的,這與身俱來的女媧神力,以及我半生的修為,若你用得著,就拿去吧。」她像似已有了覺悟那樣,現出女媧真身,運動全身功力,一顆兩百年修為的靈珠從她體內穿過胸口,她用手掌將之接住,失去了靈力的她,年輕的容貌瞬間變得蒼老,滿臉皺紋的她,已是個白髮蒼蒼的老太婆。加上她為了情太過傷神,本來就很虛弱的身體,一下子支援不住,朝後倒了下來。
皇甫昊元見狀這才心中有了一絲懊悔,趕忙向前攙扶住她:「淮湘,對不起,我知道是我對不起妳,若有來世,我一定加倍彌補妳。」
「不用道歉,這是我心甘情願的,我修練的是水靈,這顆水靈珠就送給你吧。祝你早日成仙,了卻心願。」淮湘的眼角落下了一滴眼淚。
皇甫昊元雖然傷心,但見到水靈珠喜不自勝,連忙接下,走到一旁盤腿打坐,運功吸納此珠。
「師姐,妳怎麼這麼傻,妳這樣會死的。」紫宮絳雲連忙扶起她虛弱的身子,讓她的頭枕在自己的腿上,淚水不斷地由眼眶中流出。
「雲妹,我和昊元的女兒就交給妳了,請妳替我照顧她,就給她取名射月吧!孩子我寄養在苗村一戶人家裡,妳要代我好好照顧她。」說完,淮湘雙眼一閉,就斷了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