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遊Day 3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程的盡頭總是令人多愁善感。
最喜歡A在回程路上說的那句話:「客運載著我們回台中,也好像在帶我們回到現實。」
小時候不明白為什麼總有人說旅遊是逃離,現在好像有些理解了,卻隱隱希望永遠不會懂這種感受。

肖想抓住行程尾巴的我們,花了一個下午,散盡身上所剩無幾的錢,試著把回憶變為實體。
心心念念了三天的後座熟食終究成了旅途的另一個缺憾,卻也意外嚐到一家小店裡的美味西餐。
原本似乎沒打算營業的老闆,匆匆上了冰水後,在廚房裡忙活半天,為我們送上色香味俱全的午餐。
我想我不會忘記開門那刻他有些困惑又驚喜的表情,或許他早已認定當天不會有客人了吧。

只點了份生菜沙拉的A待我和J完食後,一刻也不停留地趕往佔據她所有心思的豬油拌飯。
炎熱的天,沒有冷氣的小店,萬人空巷的老街。
太陽比烤豬肉還火辣,彈珠汽水與涼拌黃瓜也蓋不掉的熱氣,就這樣陪了我們半小時。
天氣熱得大家全身連帶髮梢都是汗水,深切體會了何謂汗如雨下。

飯後,想起承諾朋友要寄明信片的我導航開啟便衝向林百貨。
烈日下待了好幾小時,進入冷氣房的瞬間只覺得渾身舒適。
挑了幾張明信片,把百貨逛了個遍,冷氣吹得J鼻水直流,時間也離回台中的時刻越來越近。

即便有著時間壓力,我們還是轉進了衛民街,尋找餐桌上的鹿早。
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撐著瘦小的軀體在擺滿鍋碗瓢盆的小屋裡,等著客人結帳。
屋裡的各式瓷器使得平時粗手粗腳的我連轉身都得小心翼翼。
不知是否為了省錢,整棟透天四層樓,只有一樓開著若有似無的冷氣。
悶得似蒸籠的空間,依然沒打消遊客們的興致,滿房子的人就這樣在堆積如山的餐具間轉來轉去,把汗水滴在旁人與商品的身上。

出了鹿早,捨不得離開的三人看見隔壁名為唐恩的書店。
開了木門,看見的卻不是書,而是多到把老闆娘埋起的古董玩具,以至於我們以為進了一間空店,直到收銀台後方傳來熱情的招呼聲。
想著自己跑來台南瘋了三天,也該帶點東西回家,我在堆得像一座座小山的玩具堆裡翻找。
絕版的火柴盒小汽車、舊郵票、奇形怪狀的戒指耳環,還有令我心動的摩托車模型,我一時間以為走進了店主夫妻的人生縮影。
聽著老闆娘口中有趣的故事與心路歷程,我抱著一整袋的舊郵票和模型走出店外。錢包輕了不少,心情也是輕鬆雀躍。

只可惜錯估了時間的我們大老遠跑到白寶奶奶雜貨店,卻發現那段時間大可拿去品嚐離旅館不遠的甜點布丁。
於是大失所望的大家匆匆忙忙地奔向旅店,甚至為了省時叫了計程車,最後在客運開走前一分鐘一路撞進客運站,驚險上車。

在台南遇見了不少好心人,讓原本可能美中不足的旅程變得溫暖,也因此有了許多意外的感動。
回到現實的我們,繼續各自的生活,工讀的繼續工讀,回宿的馬不停蹄離開台中,也有人和家人繼續下一段旅行。

而睡前,S的「到家了嗎?」也為台南三日遊畫下完美的句點。

如果可以,希望每次旅程的標點,能是分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海韻 Dolphin Prince
海韻 Dolphin Prince
一隻躍出海面的豚,迷戀著海,探索著世界,在每個星光閃耀的夜晚為自己的生命譜一首交響曲。 當初開始寫作,筆記本封面寫著這句話。 後來我開始忘了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卻依然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